比較數的大小,怎樣比較兩個數的大小

時間 2022-07-27 16:25:07

1樓:櫻花紛擾的色彩

4的75次方=2的150次方》2的135次方設m=3的120次方/4的75次方=3的120次方/2的150次方=(3/2)的120次方/2的30次方

則m明顯》1

所以3的120次方》4的75次方

3的120次方》4的75次方》2的135次方

2樓:匿名使用者

75 =5*15

120=8*15

135=9*15

這樣就轉換成了:

(4的5次方)的15次方

(3的8次方)的15次方

(2的9次方)的15次方

這樣,就只要比較括號裡面的數的大小。

而4的5次方就是2的10次方,肯定比第三個2的9次方大,所以,只要比較2的10次方和3的8次方的大小計算機一下,馬上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4 的 75次方等於 2的150次方 ,所以它大於 2的135次方.

其次,4 的75 次方可化為 4 的5 次方的15次方,3 的120次方可化為3 的8次方的15次方.所以比只要比較4 的5次方與3的8 次方 就可以了 .而4*4*4*4*4=16*16*4

3*3*3*3*3*3*3*3=27*27*9

顯然 4的 5 次方小於3的8次方.所以4 的75次方小於3的120次方.

綜上:這三個數由小到大依次是 2的135次方,4的75次方,3的120次方

怎樣比較兩個數的大小

4樓:鄙視04號

數的大小比較有以下幾種方法:

1、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數大

比如:100大於20,因為100有3位數,而20只有2位數

2、位數相同,從最高位看起,相同數字上的數大那個數就大。

1、先比較兩個數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

比如:6.1大於5.9,因為6.1整數部分是6,5.9整數部分是5,6>5,因此6.1大於5.9。

2、整數部分相同,再看它們的小數部分,從高位看起,依數字比較,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比如:0.0223大於0.0199。

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大;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小的分數大;分母不同的分數,先通分在比較。

比如:6/9大於5/9     |注意:「x/y」格式代表「y分之x」

1、比較兩個根式(根式外沒有數字)根號下的數字,根號下數字大的,根式也大。

比如:√3大於√2

2、若根號外有數字,則先把根號外的數字平方後放進根號裡面(乘以根號內的數字),再通過以上方法比較。

比如:3√2大於2√3

3√2中,把3放進根號內,式子變成√(3×3×2)=√18

2√3中,把2放進根號內,式子變成√(2×2×3)=√12

因此3√2大於2√3

5樓:無基者無罪

1、整數的大小比較:位數不相同時,位數多的數大;位數相同時,從最高位看起,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數大。

2、小數的大小比較:先比較兩個數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時,看它們的小數部分,從高位看起,依數字比較,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3、分數的大小比較: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大;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小的分數大;分母不同的分數,先通分在比較。

6樓:咋的他還在

1、整數的大小比較: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數大;位數相同,從最高位看起,相同數字上的數大那個數就大。

2、小數的大小比較先比較兩個數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再看它們的小數部分,從高位看起,依數字比較,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3、分數的大小比較: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大;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小的分數大;分母不同的分數,先通分再比較。

起初人們只覺得某部分的數是數,後來隨著需要,逐步將數的概念擴大;例如畢達哥拉斯認為,數必須能用整數和整數的比表達的,後來發現無理數無法這樣表達,引起第一次數學危機,但人們漸漸接受無理數的存在,令數的概念得到擴充套件。

數的算術運算(如加減乘除)在抽象代數這一數學分支內被廣義化成抽象數字系統,如群、環和域等。

參考資料

7樓:薔祀

分數:(1)先化成小數或整數再比較大小。

(2)先通分,分母相同,分子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大。

小數:(1)從整位比起,如果整位相同,看小數點後面的那一位。

(2)先同時乘10或100、1000,化成整數再比大小。

8樓:抱香蕉睡覺

一、數的大小比較

(1)整數的大小比較: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數大;位數相同,從最高位看起,相同數字上的數大那個數就大。

(2)小數的大小比較先比較兩個數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再看它們的小數部分,從高位看起,依數字比較,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3)分數的大小比較:分母相同的分數,分子大的分數大;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小的分數大;分母不同的分數,先通分在比較

二、比較方法

1、分數:

(1)先化成小數或整數再比較大小。

(2)先通分,分母相同,分子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大。

2、小數:

(1)從整位比起,如果整位相同,看小數點後面的那一位。

(2)先同時乘10或100、1000,化成整數再比大小。

3、整數:

先比較位數,位數多的就大,如果位數相同,就從最高位比起,如果最高位相同,就比下一位,依此類推。

9樓:果果利亞o露西

十進位制計數法是相對二進位制計數法而言的,是我們日常使用最多的計數方法(俗稱「逢十進一」),它的定義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為十」的計數法則,就叫做「十進位制計數法」。

主要計數單位: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萬億/兆……

十進位位值制記數法包括十進位和位值制兩條原則,"十進"即滿十進一;"位值"則是同乙個數字在不同的位置上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如三位數"111",右邊的"1"在個位上表示1個一,中間的"1"在十位上就表示1個十,左邊的"1"在百位上則表示1個百。這樣,就使極為困難的整數表示和演算變得如此簡便易行,以至於人們往往忽略它對數學發展所起的關鍵作用。

我們有個成語叫"屈指可數",說明古代人數數確實是離不開手指的,而一般人的手指恰好有十個。因此十進位制的使用似乎應該是極其自然的事。但實際情況並不盡然。

在文明古國巴比倫使用的是60進製(這一進製到現在仍留有痕跡,如一分=60秒等)另外還有採用二十進位制的。古代埃及倒是很早就用10進製,但他們卻不知道位值制。所謂位值制就是乙個數碼表示什麼數,要看它所在的位置而定。

位值制是千百年來人類智慧型的結晶。零是位值制記數法的精要所在。但它的出現卻並非易事。

我國是最早使用十進位制記數法,且認識到進製的國家。我們的口語或文字表達的數字也遵守這一原則,比如一百二十七。同時我們對0的認識最早。

10樓:憨憨的野原新之助

大數大小的比較:先看數字,數字的數高的大,數字相同,從高到低

11樓:

哪個數字上的數大那個數就大,但數字位數多的巨大。

12樓:憤怒的小戳

如果是帶分數,就把帶分數轉化成假分數再把分母統一,比分子誰大哪個數就大

13樓:回家

兩個數相減,得數為正則第乙個數大於第二個,為負則第乙個數小於第二個。

14樓:洪奇韋

約分,通分,化小數,化百分數!

15樓:子怡

整數和十分位上的數都相同的,(百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16樓:林兮

0.999…和1按照這個方法怎麼比大小?明明是兩個相等的數

17樓:花澤椿芽

!、:、!、、!!……………………………………

比較大數的大小時,要先看位數,什麼比什麼大

18樓:極目社會

比較大數的大小時,要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比位數少的大。

這裡可以結合具體的例子進行說明,數字334和數字33相比較,334大於33;

1、數字「334」含有三個數字:百位、十位、個位;

2、數字「33」含有兩個數字:十位、個位;

3、數字334和數字33相比較,數字334的數字比33的位數多,因此,334大於33。

1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比較大數的大小時,要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數)比(位數少的數)大。

舉例說明如下:

123456是乙個六位數。

12345是乙個五位數。

六位數比五位數大,所以123456大於12345。

20樓:

以內數的比較方法,(最高)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位數(多)的比位數(少)的大,看(最高)位上的數。位數相同時、如果最高位上的數相同,就看下一位上的數,先看位數。

比較是認識物件間的相同點或相異點的邏輯方法。它可以在異類物件之間進行,也可以在同類的物件之間進行,還可以在同一物件的不同方面、不同部分之間進行。例如,富蘭克林曾將天上的閃電與地面的電火花這兩個長期被人們認為是毫無聯絡並且截然不同的客觀物件作了比較。

2023年11月7日,他在筆記中寫下達樣一段話;

「電流跟閃電在這些特徵方面是一致的:(1)發光;(2)光的顏色;(3)彎曲的方向;(4)快速運動;(5)被金屬傳導;(6)在爆發時發出霹靂聲或燥聲;(7)在水中或冰裡存在;(8)闢裂了它所通過的物體;(9)殺死動物;(10)熔化金屬;(11)使易燃物著火;(12)含硫磺氣味。」(引自[美]丁弗·卡約裡;《物理學史》,內蒙古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第126頁)

富蘭克林通過比較認識到兩者有十二個方面的相同點,並寫了《論天空閃電與與地下電火相同》—文,送交英國皇家學會。2023年夏,乙個雷電交加、傾盆大雨的下午,富蘭克林做了著名的風箏實驗,檢驗了他的發現。富蘭克林對電學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21樓:

比較數的大小,位數不同時,(位數多)的數比較大;位數相同時,從(最高位)開始比較.

比較數的大小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乙個數的大小是由最高位數確定的啊。

如果說位數都不相同,那麼肯定是位數大的數更大。如果位數相同,只要最高位數大,那麼這個數字就肯定大啊。如果你從最低位開始比較的話,最低位大不一定這個數字就大。

23樓:尤絢尋明軒

答案:<,>,=,<

解析:試題分析:(1)分數大小比較的方法即同分母分數大小比較,分子大的分數就大,反之就小;同分子的分數大小比較,分母大的分數就小,反之就大;異分母分數大小比較,先通分再比較大小;是假分數可化成整數或帶分數進行比較.(2)0.

4與比較大小,可以先把

化成小數,然後比較大小.

解:(1)根據同分子的分數大小比較的方法得:

;(2)=,

=,因為所以>;

(3)=1,

=1,所以=;

(4)=0.5,

因為0.4<0.5,所以0.4

;故答案為:<,>,=,<.

點評:此題主要考查同分子或異分母分數大小的比較方法.

visual c裡面關於比較兩個數字大小的程式

printf 不需要使用位址呼叫符 因為他只是引用對應變數的值,不需要對變數所指向的記憶體進行操作,這叫做賦值呼叫。而 scanf 函式需要加位址引用符 的原因是待輸入的變數是尚未賦值的,不能直接引用其值,而要獲得該變數所在記憶體位址,改變那一塊記憶體的值,所以才會賦位址呼叫。總之,原始引數的值需要...

c語言比較數大小,c語言 比較三個數大小

水不流則腐 比較方法 1 比較從第乙個數開始,先比較第乙個數和第二個數的大小,如果第乙個數大於第二個數,則將第乙個數和第二個數互換 不大於 即等於或小於 則不作處理。2 然後,再將第二個數和第三個數比較,同樣,若大於則將它們互換。以1 2 3為例 先考慮我們所有的可能輸入型別 這裡不一一枚舉 1 2...

用C比較大小為10的兩個陣列a和b,看是否有相同的數

遍歷陣列元素來判斷,使用list或arraylist輔助int array1 new int arraylist list1 new arraylist 儲存去重後剩餘的元素 arraylist list2 new arraylist 儲存重複的元素 for int i 0 i array1.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