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東西湖區有那些建材市場,武漢景區有哪些景點?

時間 2022-07-27 16:30:05

1樓:我愛楊陳逍遙

多的很啊 都在3只溝那

你可以到水廠去啊 那不是很遠

武漢景區有哪些景點?

2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武漢是湖北的省會城市,水陸空交通發達,有著「九省通衢」的美譽,一直是交通重鎮,這裡有著豐富的人文景觀還有自然景觀,是乙個非常值得旅遊打卡的地方。

武漢黃鶴樓,是中國三大名樓之一,它是文旅融合專案的代表,不管黃鶴樓的建築如何,只要那些詩詞故事還在,只要喜愛李白和崔顥之間故事的人在,這裡就永遠是熱門景點,歷史古建築有很多,仿古建築也有很多,但是黃鶴樓不受這些影響,它的文化吸引力比建築要大,來武漢必去黃鶴樓。

武漢長江大橋,雖然是新社會的建築,但是就像南京長江大橋一樣,是中國橋梁史上占有一筆,所以也值得去感受一下,當然不止是橋梁,還有長江,話說長江的故事,曾經迷倒無數人,這裡都是尋夢的地方。

武漢還有乙個非常有名的地方,就是武漢大學,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都能吸引全國的遊客,能夠把高校變成景區買票的,估計也只有這裡,可見他的吸引力有多大,其實武漢大學除了櫻花,還有很多其它的百年建築,它的人文和歷史也值得我們去,了解一所大學,最好的地方其實是它的校史館,有興趣的小夥伴不可錯過。

我們都聽說過「長江第一漂」,到長江不參加漂流專案是不可以的,所以不要放過這個體驗,長江沿岸的風景區都是值得打卡的。

3樓:芯雨忻薇

武漢景區景點有:東湖風景區、黃鶴樓、晴川閣等等。

1、東湖風景區

武漢東湖,分為四個區域:聽濤景區、磨山景區、落雁景區和吹笛景區,四個景區各具特色:聽濤休閒、磨山賞花、落雁觀鳥、吹笛遊山。

2、黃鶴樓

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長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巔,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享「天下絕景」之稱。黃鶴樓是武漢市標誌性建築,與晴川閣、古琴臺並稱「武漢三大名勝」。該建築也與湖南岳陽樓、江西南昌滕王閣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

3、晴川閣

位於漢陽龜山東麓功磯上,始建於明嘉年間(公元1522-2023年),為漢陽太守範之箴在修葺禹稷行宮(原為禹王廟)時所增建,取唐崔顥《黃鶴樓》"晴川歷歷漢陽樹"句意命名。晴川閣與武昌黃鶴樓隔江對峙。

晴川閣與禹稷行宮在歷史上屢毀屢建六七次,清同治三年(公元2023年)漢陽郡守鐘謙重建。晴川閣按原樣重建,規制略有擴大,高台砌築,二層石木傳統結構,重簷歇山,屋頂前方仍設一水騎樓,匾書"晴川閣"三字。

4樓:雙子新鮮橙

武漢東湖風景區、武漢紅色旅遊景點、武漢東湖國家濕地公園、東湖風景區聽濤景區。東湖因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東部,故此得名,現為中國水域面積最為廣闊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積達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

武漢東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為核心,湖光山色為特色,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科普教育為主要功能的旅遊景區,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達數百萬人次,是華中地區最大的風景遊覽地,2023年前曾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2023年因武漢中心城區擴大,東湖退居武漢市江夏區的湯遜湖之後,是中國第二大城中湖。

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面積88平方公里,由聽濤區、磨山區、落雁區、吹笛區、白馬區和珞洪區6個片區組成,楚風濃郁,楚韻精妙。湖岸曲折,港汊交錯,碧波萬頃,青山環繞,島渚星羅,素有九十九灣之說。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武漢體育學院等全國重點大學坐落在東湖湖畔,成為一道絕佳的風景線。

5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1、黃鶴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國家旅遊勝地四十佳,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樓」之美譽。衝決巴山群峰,接納瀟湘雲水,浩蕩長江在三楚腹地與其最長支流漢水交匯,造就了武漢隔兩江而三鎮互峙的偉姿。

2、武漢東湖,位於武漢市之東,一九八二年被***列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整個風景區面積八十八平方公里,規劃建設範圍七十三平方公里,約佔市區面積的四分之一,每年接待遊客二百多萬人次,是武漢市最大的風景遊覽地。

3、武漢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重點綜合性大學,位於有"九省通衢"之稱的湖北省武漢市,學校坐擁珞珈山,環繞東湖水,地勢蜿蜒起伏,錯落有致,校園綠樹成蔭,花香流溢,建築獨具風格,美侖美奐,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大學之一。

4、長江大橋,是我國在萬里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鐵路、公路兩用橋,2023年9月1日興建,2023年10月13日全部建成通車,全橋總長1670公尺,其中正橋1156公尺,北岸引橋303公尺,南岸引橋211公尺,從基底至公路面高80公尺,下層為鐵路橋,寬14.5公尺,兩列火車可同時對開。

5、歸元寺,來歸元寺祈福,是很多武漢市民的日常習俗,平日求平安順利,每逢大年初五,數以十萬計的香客,來這裡「搶頭香」,拜財神,在寺中的羅漢堂,數數羅漢,看看自己的時運如何,也是遊玩歸元寺必做的趣事。

6樓:貓也說我帥

武漢的旅遊景點有黃鶴樓,武漢大學,晴川閣。

1、黃鶴樓位於武昌江畔,緊鄰長江大橋,有「天下江山第一樓」的美譽,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因「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詩句而名揚天下,李白、***等都為黃鶴樓留下詩詞。建於蛇山之上,登上樓頂遠眺,武漢三鎮和長江盡收眼底,視野開闊,是武漢的城市地標之一。

2、武漢大學,前身為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創立的自強學堂,後更名為「國立武漢大學」;瀕臨東湖,環抱珞珈山,校園內綠樹成蔭。櫻花名聲遠揚,校園內有櫻花城堡、櫻花大道、櫻頂、珞珈廣場等主要賞櫻地點;其中,「老齋舍」前的「櫻花大道」,是武大賞櫻的好去處。

3、晴川閣,建於明代,其名取自著名詩句"晴川歷歷漢陽樹",與黃鶴樓、古琴臺並稱武漢三大名勝。

樓閣分上下兩層,沿簷迴廊,再現了楚人依山築台,台上建樓閣的雄奇風貌,並富有濃郁的楚文化氣息。晴川閣與黃鶴樓相望,江南江北,樓閣對峙,互為襯托,蔚為壯觀,有「三楚聖境」之稱。

武漢的面積有多大

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截止2023年4月:8494.41平方公里

武漢,簡稱「漢」,別稱江城,是湖北抄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和特大城市,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軍委聯勤保障部隊駐地。

8樓:千山鳥飛絕

截至2023年9月,武漢的總面積8569.15平方千公尺。

武漢,簡稱「漢」,別稱江城,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和特大城市,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軍委聯勤保障部隊駐地。

2023年,全市下轄13個區,總面積8569.15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1108.1萬人,地區生產總值1.

48萬億元。春秋戰國以來,武漢一直是中國南方的軍事和商業重鎮,明清時期成為楚中第一繁盛處、天下四聚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武漢的地理環境:

武漢,位於中國中部、湖北省東部、長江與漢江交匯處,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是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也是湖北省省會。地理位置為北緯29°58′~ 31°22′,東經113°41′~115°05′。

在平面直角座標上,武漢市東西最大橫距134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約155千公尺,形如乙隻自西向東翩翩起舞的彩蝶。武漢的最東邊在新洲區徐古街將軍山村,最西邊在蔡甸區侏儒街國光村,最南邊在江夏區湖泗街均堡村,最北邊在黃陂區蔡店街李沖村。

9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武漢,簡稱「漢」,別稱江城,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特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1] 。截至2023年末,全市下轄13個區,總面積8569.15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812.

39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1121.2萬人,地區生產總值1.62萬億元。

[2-3]

武漢地處江漢平原東部、長江中游,長江及其最大支流漢江在城中交匯,形成武漢三鎮隔江鼎立的格局,市內江河縱橫、湖港交織,水域面積佔全市總面積四分之一。作為中國經濟地理中心,武漢素有「九省通衢」之稱,是中國內陸最大的水陸空交通樞紐和長江中游航運中心,其高鐵網輻射大半個中國,是華中地區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

10樓:鐵春邸書

武漢分為武昌、漢口、漢陽三鎮,隔江鼎立。武漢素有「江城」美譽。全市現轄9個城區、2個郊區和2個縣,人口約700萬人,其中市區人口480多萬。

土地面積8467平方公里。經過40多年的建設,武漢已成為我們祖國腹地一座多功能的綜合型特大城市..

11樓:仲孫金生羊婷

武漢全境面積達8494平方公里。湖北省面積的4.6%。武漢三環線(中環線)內的城區面積684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底建成區面積為500平方公里。

簡稱漢。又名「江城」。

武漢市是中國中部地區最大都市及唯一的副省級城市,中國內陸地區最繁華都市、中華人民共和國區域中心城市。武漢地處江漢平原東部。世界第三大河長江及其最大支流漢水橫貫市境**,將武漢城區一分為三,形成了武昌、漢口、漢陽三鎮隔江鼎立的格局。

武漢是中國內陸最大的水陸空綜合交通樞紐,是承東啟西、接南轉北的國家地理中心,歷來有九省通衢之稱。

武漢建城已有2023年,是中國建城史最為悠久的城市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是中國城區面積最大的城市

一、截至2023年末,武漢全境面積8594平方公里,佔湖北省面積的4.6%;市域周長977.28公里,7個中心城區面積863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552.

61平方公里。如圖所示:

二、武漢市簡介:

武漢,簡稱漢,別稱江城,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華中),地處江漢平原東部、長江中游,是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截至2023年,武漢市下轄13個市轄區,3個國家級開發區,總面積8594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1060.77萬,城鎮化率79.

3%,是中部地區唯一的特大城市。

武漢有九省通衢之稱,高鐵網路連線大半中國,是中國鐵路系統中重要的大型中轉站以及內河重要港口 。世界第三大河長江及其最大支流漢水在武漢交匯,造就了武漢隔兩江立三鎮地理特徵,市內江河縱橫、湖港交織,全境水域面積2217.6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的四分之一,構成了武漢濱江濱湖水域生態環境,因此武漢自古又稱江城。

從中南路坐地鐵到武漢東西湖區朝陽路怎麼走

公交線路 576路,全程約公里。1 從中南路步行約250公尺,到達中南路中南二路站。2 乘坐576路,經過14站,到達珞獅南路野芷湖大橋站。3 步行約公里,到達朝陽路。公交線路 軌道交通4號線 921路,全程約公里。1 從中南路乘坐軌道交通4號線,經過2站,到達武昌火車站。2 步行約170公尺,到達...

到了武昌火車站,怎麼坐車去東西湖區 漢口火車站怎麼到東西湖區

武漢市從武昌火車站到東西湖區偏遠,漢口火車站到東西湖區比較近。武昌火車站可以直接通過地鐵換乘到達東西湖區 軌道交通4號線 軌道交通2號線 軌道交通1號線 沒有公交直接到達,公交換乘比較麻煩。漢口火車站到東西湖區有直達公交和地鐵 軌道交通2號線 軌道交通1號線。武昌火車站到東西湖區地鐵換乘 公交線路 ...

杭州西湖區有幾所大學,杭州西湖區有幾所大學 5

蘇大牆君 中國美院 浙江大學玉泉校區 西溪校區 文二路附近 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 錢江大學 杭州師範學院 浙江財經學院東方學院 杭州電視科技大學 浙江大學湖濱校區 浙江大學,中國美術學院視覺藝術學院,浙江工商大學,浙江科技學院,中國計量學院,杭州師範學院,浙江教育學院,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