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考進面了,這種面試是什麼形式

時間 2022-07-27 12:00:05

1樓:中公教育

1.面試形式:以結構化為主,歷年來公告中說明可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其他面試方式,但目前並沒有收到考生反饋有參加過無領導面試。

今年公告中說明可採取心理素質測評和個性評價,但結果僅供參考,不計入總成績。

2.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根據考試總成績,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等額確定體能測評人選,體能測評在面試後體檢前統一進行。

1.面試形式:以結構化為主,歷年來公告中說明可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其他面試方式,但目前並沒有收到考生反饋參加了無領導面試。

今年公告中說明可採取心理素質測評和個性評價,但結果僅供參考,不計入總成績。

2.面試題量:2023年—2023年,每天一套題,每套4道題,普通結構化形式,無材料;2023年—2023年,每天兩套題,每套4道題,一般為材料題一拖四形式,也出現過1或2道題為普通結構化,其餘題目需要根據材料作答的情況。

每年面試4-5天,一般在相連的兩個週末進行。

4.考查方式:一般採取聽題形式。

普通結構化,採取聽一道題答一道題形式;材料題,一般桌面上有材料無題本,閱讀材料的時間包含在考試20分鐘之內,考生閱讀材料之後,需要向考官說明「材料閱讀完畢」,隨後考官開始讀題,一般是聽一題答一題,但也出現過考官4道題全部讀完,再由考生一起作答的情況。

詳情請閱讀2019河南省考面試考情介紹

2023年河南省考面試公告面試採用什麼形式? 有知道的小夥伴麼?求解答

2樓:中公教育

目前,面試一般採取結構化面試或無領導小組討論的形式,有的單位會同時採用兩種面試形式。

無領導小組討論大致有以下幾個階段:結構化面試:

(1)簽到。考生須按面試公告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筆試准考證等資料,在規定的時間到面試考點候考室報到,報到後實行封閉式管理,未經允許考生不得離開候考室。

(2)核實身份。由考務人員逐一核實面試考生的有效身份,同時集中保管考生所攜帶的通訊工具。

(3)抽籤。一般情況下考生先按要求抽取面試順序號,如果人數較多,則要分組進行。

(4)面試。按抽籤順序由引導員引導考生到所抽取的面試室參加面試。

(5)計分。考官根據面試題本的要求對考生的回答進行獨立評分。

2023年河南省考面試公告什麼時間進行面試?面試形式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1、2017河南公務員面試公告預計近期發布,河南公務員面試一批是4月14-15日,二批是4月21-22日,參考面試時間彙總2017河南公務員面試時間彙總

2、2023年河南省公務員面試形式是什麼?

面試形式: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兩種形式。

1、結構化面試:它是主要的面試形式,目的是為了考察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應變能力、計畫組織協調能力、言語表達能力和舉止儀表,測試履行職位職責所要求的基本素質和能力。

2、無領導小組討論:根據職位特點,經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同意,也可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其他面試方式。由一組應試者組成乙個臨時工作小組,討論給定的問題,並做出決策。

由於這個小組是臨時拼湊的,並不指定誰是負責人,目的就在於考察應試者的表現,尤其是看誰會從中脫穎而出,但並不是一定要成為領導者,因為那需要真正的能力與信心,還需有十足的把握。

河南公務員面試主要採用結構化面試,部分的崗位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但是從歷年的情況來看,還沒有採用無領導討論的面試形式。不過建議考生要全面備考山東公務員面試,同時也要有側重備。

河南省公務員面試都考什麼內容?

4樓:格正教育

在準備公務員面試的過程當中,想必小夥伴們對於省考面試環節可能會更加忐忑,那今天格正教育老師就來詳細的為大家講解一下在省考面試過程當中會出現哪些題型。

綜合分析題

綜合分析題是各個省考中佔比非常大的一道題目,主要考察的是各位小夥伴們邏輯分析的能力和平時對於社會熱點的一些知識積累。在回答類似的題目過程當中,一定要能夠做到提綱挈領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再次進行深入的觀點剖析。平時各位小夥伴在學習過程當中要深刻的去關注現在社會當中的一些熱點事件,尤其是對於一些新鮮事物,我們要格外的關注,同時也應該關注一些主流**如人民**對於此類事件的詳細的評價。

對於這類題目,一是能給出正確的評價,二是要能夠分析事件的影響,分析事件產生的原因,三是要能夠提出對於該事件解決的辦法。

計畫組織題

在公務員的未來工作當中,涉及到開展活動,辦文辦會的情況是非常多的,所以各位考官也會考察各位同學們在組織活動方面是否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所以這類題型我們在回答過程當中,一定要更加的去圍繞日常工作過程如何開展活動來詳細的解答。在開展類似活動當中,首先我們要明確的就是為什麼要開展此類活動,開展此類活動的好處是什麼,也就是要詳細描述活動開展的目的意義。第二個環節我們要詳細的去描述的就是開展這類活動需要關注的重點環節在於哪些部分,比如說要呈現乙個活動,那活動過程當中的具體形式以及活動過程當中的具體內容就成為了我們作答題目的關鍵。

人際關係題

未來工作過程當中少不了的就是人和人之間的接觸,那是否考生具備良好的人際溝通與交往的能力,就成為了考官比較關心的重點,因為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夠保障工作的順利進行。回答類似題目過程當中,我們通常會遇到人際關係過程當中的一些矛盾。首先對於這些矛盾我們要正確看待,要保持一種陽光的心態。

面對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我們要多從自己的角度來去思考是否自己還有做的不正確的地方,圍繞這些不正確的地方,我們來進行進一步的處理,在緩解人際之間的矛盾過程當中,通常會用到的辦法就是加強溝通。通過溝通來化解人際之間的矛盾,營造更加良好的工作氛圍。

應急應變題

應急應變類的題目通常考察的是我們能不能在工作當中處理一些緊急的情況。主要考察的就是我們的辦事能力,在面對這樣的題目過程當中,我們一定要做到的就是迅速反應,迅速找到題幹當中存在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同時我們還應該做到的,就是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要能夠去按照事件的輕重緩急分別的處理。

最後我們要去注意的就是能夠找到合適的辦法解決當下的這些問題。所以在這些問題的處理過程當中,通常來講,都有乙個固定的處理模式,這就需要各位同學們能夠學習各類事件的處理的辦法,才能夠掌握好如何處理應急應變類的題目。

最後,格正教育祝願各位小夥伴們能夠在省考面試中金榜題名。

5樓:公選王遴選網

一般是結構化面試,比如對自我或者崗位的認知,緊急情況處理辦法,對某件事或某句話的看法等

6樓:

河南省考面試以結構化為主,但是不同的是近年來以材料題為主,出一段材料,然後根據材料內容會有4道面試題,主要就是綜合分析,計畫組織,人際,情景模擬等題目。

7樓:贛州市中公教育

一、面試考試內容、形式

1、結構化面試:

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試提綱上的問題一一發問,並按照標準格式記下面試者的回答和對他的評價的一種面試方式

2、無領導面試(少數崗位採取):

a、個人陳述(考官不參加)環節一般大約20分鐘,考生可以自由安排發言次序或者按照抽籤順序依次發言,每人發言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或者5分鐘。

b、自由討論環節大約40—60分鐘。考生如何發言、發言的次序等都是考生們自己的事情,考官不參加考生的討論或回答考生的問題。

二、面試命題總體特點分析

歷年省公務員面試試題總體上呈現出題型穩定中有創新,個性化、綜合化的趨勢。為了讓考生更好地了解省公務員面試命題總體特點,我們將從題量及答題時間、主要測評要素兩個維度來進行詳細的說明。

(一)題量及答題時間

近年省公務員面試中的題量一直很穩定,上午、下午各使用一套試卷,每套試卷4道題。思考和作答時間共計20分鐘,其中思考總時間為5分鐘、答題總時間為15分鐘,所有題目一起思考、一起回答。

(二)主要測評要素

綜合分析能力、計畫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和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是重點考查的測評要素,而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匹配性、言語理解與表達能力則是偶有涉及。其中綜合分析能力是近年來省考面試彙總的重點考察內容,具體來說,具有以下考查特點:

1.現象內容涉及廣泛

近年省公務員面試試題來看,現象內容涵蓋**政務改革、城市交通文明建設、高速服務區個性化設定、大學生就業影響因素、扶貧工作遇阻等方方面面的社會現象。這些現象從地域來看,既有發生在個別地市的,也有輻射全國的;從巨集觀層面來看,既涉及政治領域、也關注民生、經濟領域。

2.社會現象居多,現象類別多樣

省公務員面試對於時政熱點類問題的考查,以社會現象居多。在具體考查時,積極類現象,消極類現象以及爭議類現象均有涉及。

因此,考生們在備考省考面試時,不要過分注重於面試的技巧、面試的禮儀以及面試名言的積累,而是要將大部分分時間用在時政熱點、社會民生事件的積累以及能從多個角度分析問題,在積累時政的基礎上輔以考試技巧以及考場禮儀才是最終制勝法寶。

8樓:aj咪咻咻

河南省考面試以 結構化面試為主,部分崗位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的面試形式。

面試題量為 4-5道 ,答題時間20分鐘 。面試題目以無題本、考官讀題為主,面試分兩批次進行。

僅供參考,也可以諮詢中公教育老師備考建議。

9樓:代繡十字繡

面試一般都考結構化,有幾個大的題型,您可以看一看

2023年河南公務員面試在什麼時候?面試的主要形式是什麼?

10樓:lbs文學

2023年的河南公務員公告還沒有公布,預計是在三月份發布公告,屆時在公告中註明面試的形式。

面試分為幾種 1、結構化面試2、半結構化面試 3、無領導這三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有確定,3月份或者4月份可能筆試。面試大多數都是結構化面試。

12樓:roy的王國

預計在-6月份了呢,以結構化面試為主。

河南省公務員面試流程和側重點是什麼?

13樓:

南省公務員面試流程和側重點是什麼?應該是全面的檢查

14樓:北大學城華圖

河南公務員面試是結構化面試,可按結構化面試流程來處理。

15樓:

收到面試通知就按時去參加面試,面試的時候會問你一些問題大概就是你會如何對待這份工作如果你從事這個工作你會有什麼想法之類的

16樓:老楊聊公考

7.公務員面試是什麼樣的流程?

17樓:

面試流程大體分為五個方面。下面,中公教育河南人事考試專家就從五個方面來詳細講解河南省考面試每乙個方面的注意事項。

第乙個環節:審核抽籤。

我們剛進入考場之後第一步就需要審核抽籤。先來說一下審核,在審核的時候我們需要準備最基本的兩樣證件:乙個是身份證,乙個是准考證。

每年在考試的時候都會有考生丟失准考證的和身份證的情況,這就需要同學們在列印准考證的時候多列印幾份,如丟失提前到招考部門補辦。之後是抽籤,在抽籤環節不僅僅考官抽籤,考生也需要抽籤。這就告訴我們考試越來越公平公正。

同時我們還要注意,對於抽到考好比較靠前的考生,在答題的時候一定做到充實、詳細。對於考號比較靠後的考生更加要做到邏輯清晰、不重複囉嗦。

第二個環節:面試候考。

在面試候考階段我們要注意兩點。第一點:就自身來說,控制情緒,回憶答題思路和最近所學。

第二點:就別的考生來說,對於他們的過分干擾要做到有正確辨別,不要在上考場之前就喪失了信心。

第三個環節:開始答題。

在開始答題階段我們要注意兩點。第一點:我們在開始答題之前就要提向考官現在開始答題。

這樣做會讓考官感覺很有禮貌也不會顯得突兀。第二點:在答題過程中切勿追求完美,盡可能保持流暢。

第四個環節:考生離場。

在答完題目之後不要因為答得好而得意洋洋,也不要因為答得不好從而垂頭喪氣。可能此時考官正在打分,你不穩重的狀態會導致你拿到低分。

第五個環節:統計分數。

考生所得分數是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取平均分數,一般情況下是你的下一位考生答完候分的時候你就需要進考場聽分以及簽字確認。當然也出現過考場裡第一號、第二號、第三號三位考生統一公布分數的情況,這是為了在整個考場裡奠定本考場評分標準。

山東中公教育

河南省考筆試成績出來後多久面試

小輝學長 公務員筆試和面試間隔時間在2個月左右。國家公 筆試在11月末,面試在下一年的1月末。地方公 如多省聯考筆試在4月中旬前後,面試6月上旬。公務員面試時間由招錄機關確定。報考人員可以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查詢招錄機關面試公告,也可以向招錄機關 諮詢。擴充套件資料 面試根據擬錄用職位人數與參加...

我是河南省駐馬店市的我家想裝寬頻請問裝什么样的好

河南省駐馬店市在地域分布上屬於網通的覆蓋範圍,以網通為主要優勢。如果您是要玩遊戲,那麼推薦選擇網通,因為在國內執行的遊戲網通區和電信區的劃分還是很明確。所以河南區一般被劃為網通區。但是如果您不是以遊戲為主,而是以逛論壇,貼吧,qq交友等為主要目的,那麼電信的4m寬頻能為您帶來更好的體驗,同時電信區的...

山西省公務員面試是怎麼考呢,山西省公務員面試應該怎麼準備?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山西省公務員面試應該怎麼準備?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答題中敢於表達 在考試中難免會遇到不了解的東西,在對未知的東西不了解時,就會產生恐懼心理,很多考生就會慌亂,不知該如何下手,更不敢去表達。其實這個時候考生不要自亂陣腳,要做到臨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