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用金錢作文,如何善用金錢 作文

時間 2022-07-27 06:05:05

1樓:綠橋

起承轉合作文模板。希望有幫助

正確面對金錢的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錢」,這個字是值得大家永遠去**。

什麼事情都是有兩面的,而金錢也不例外。那麼金錢到底是天使,還是魔鬼呢?其實它既是天使又是魔鬼。

對於那些潔身自好,不慕金錢的人來說,金錢簡直就是魔鬼。它會磨滅人的意志,令人深愛著它而不能自拔;而對於貪圖富貴的人來說,金錢簡直是最美的天使,不但能帶來榮華富貴,還能帶來榮耀和地位。世界上存在著這兩種人,所以金錢也存在兩種不同的詮釋。

的確,有金錢未必不好,而沒有金錢又未必會好,有句說的好:「金錢不是萬能,而沒有錢就萬萬不能。」

拿破崙曾擁有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一切——榮耀、權利、財富,但他卻說:「我這一生沒有過一天快樂的日子。」而海倫——有聾友啞又瞎,她卻表示:

「我發現生命是這樣的美好。」這又是有金錢未必好,而沒有金錢卻也一樣快樂。

所以,不同的人的眼中對金錢的看法並不同,而怎樣才能正確運用、對待金錢呢?必須要有智慧型的人才能正確對待。

錢能做什麼?錢不能做什麼?錢能買來食物,卻買不來食慾;錢能買來藥品,卻買不來健康;錢能買來熟人,卻買不來朋友;錢能買來奉獻,卻買不來信賴。

所以凡事都不能勉強,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對於金錢,我們得學會運用。王延江,他是一位農村黨支部書記,對錢有兩論:一是「人活著沒錢不行」,擁有百萬之富,單卻簡單樸素。

二是「人不能為錢而活」,他把錢看的比棉花還輕,他對窮人慷慨相助,把錢都拿出來,把村變成了乙個億元村。多麼偉大的人啊!

對於金錢,我們得取之有道,用正當手段賺錢,靠誠實勞動和合法經營獲得財富,而不義之財終被奪,靠非法經營,非法手段賺錢,決不會有好下場。

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我們的靈魂更純潔,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型更上乙個層次。

人與人之間相處該真心,還是與金錢利用的作文.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其實,人與人要通過交往,才能真正地了解對方,兩人之間才會有友誼,才會有感情,所以我們要多與人交往,這樣,身邊的知心朋友就會越來越多。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上換了班主任,她的寬容在我們這群小毛孩眼裡,卻認為是無能,她的笑容,在我們眼裡認為是不認真,總之,班主任的種種都被同學們在背後說得天花亂墜。直到一次上課時,我發現這位班主任語言風趣,逗得同學們們是「哈哈」大笑,從同學們的眼神中,看不出半點虛偽,當時,我心裡想:怎麼回事?

看到你們真是口是心非,現在完全跟老師走了。

下課後,有些同學圍成一堆,說這新來的班主任教得很好,很喜歡她,老師坐在椅子上,身邊是那曾經「口是心非」的同學,與老師有說有笑,那時,我看見老師的笑, 是多麼燦爛,多麼美麗!

沒過多久,同學們對這位老師就像對自己的朋友一樣了,心底的話是全部告訴這位「新朋友」。

通過那一次後,我才明白,人與人真的要通過交往後,才能了解她(他),所以我們要多與人溝通,朋友就會像星星一樣多,每一顆都這麼亮。你們說,對嗎?

作文 談談我的金錢觀

4樓:匿名使用者

貓記,給分把我咯

「錢是身外之物,如果自己有得多,就應當幫助那些需要的人。『助人所獲得的快樂,才是世間最大的財富啊!』」

適度的儲蓄和節儉是對的,但是如果為了弄錢而不要命,甚至貪髒枉法,投機行險,就反不如無儲蓄的人了。

如果你能在收入豐富是,將多餘的錢儲蓄起來,則可以無慮於一時的短缺。儲蓄的習慣可以使你在得意時不致荒逸,在失意時不致窘迫,更因為你能有計畫地使用金錢,使每一分都發揮最大的功用,而增加更多的財富。

先人的財產、原有的積蓄、保險的鐵櫃都不足恃,「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唯有自己所具備的學問與技術,別人奪不走也搶不走。

在這世界上,我們所需要的常不是錢,而是那小心幾塊錢後面的一點誠意、一些溫情和一片真心。

金錢對真正的戀愛有兩大害處:假如對方本來不愛你,她可能因為你有錢而對你產生虛偽的好感。這種感情發展到最後,只有花錢上當。

二、假如對方本來對你是真正相愛,可是,當你動用了錢彈功勢之後,會弄得連你自己也鬧得不清她愛的是你,還是你的錢。把原來純潔高尚的愛情蒙上了金錢塵垢,使她蒙受不白之冤,也使你失去了考驗她的機會。因此,除非你自問除了金錢之外,本身的條件實在太差,才只好用錢去買虛情假意。

否則,即使有錢,也最好留到戀愛成熟、結婚的時候再用。

凡事如在多錢利益上著眼,就難免在人情義上有幾分刻薄。有了物質享受的人,勢必要放棄掉許多精神上的自由和心安理得的快樂。

乙個人假如除了賺錢享受之外,沒有其他,他的生活必然缺少樂趣。他會失去真正的朋友,換來一群趨炎附勢的小人。他會缺少真正愛他本人的人,而只剩下那些愛他金錢的人。

人與人之間,金錢往來很難避免。所以,當你開始和人發生債務關係之前,就應先有心理上的準備。假如對方是朋友,那麼,你不要為金錢而失去朋友。

這筆錢借出去之後,還也好,不還也好,就不要再存心去計較。

物慾是沒有止境的。安于儉樸的生活,不貪心,不慕虛榮,不妄想非分的享受,生活中自然會有恬淡安適的樂趣。

金錢雖然是身外之物,但是因為它對每乙個人都有用,所以我們仍要盡最大可能、以正當的方法賺取,並且節約的使用。

不要接受別人的金錢。尤其是為了一時的虛榮或排場,去用別人的錢,將來就算能夠設法償還,也相當苦惱。如果沒有辦法償還,那麼那一時的虛榮和排場就抵不過日後的苦惱和麻煩。

「不做虧心事,不欠別人錢。」儘管生活苦一點,但是,心情輕鬆,睡也安然,走也方便。這種松快、安然和方便,是金錢所買不來的。

財富並不會給人們帶來真正的幸福。時常,我們發現,人們在沒有錢的時候,很懂得享受生活情趣,而一旦有了錢之後,他們就不由自主地做了金錢的奴隸。

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之有方.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對待金錢,每個人有其自身的金錢觀,就象每個人有其人生觀一樣.我們生活在乙個矛盾的世界,萬物皆有兩面,因此我們看待任何事物或東西,都應有條原則用聯絡的、發展的眼光看事物。

金錢,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從古至今金錢的地位和作用不是我們人力所能改變的,但它是靜的,我們則是動的,具有巨大的改造能力,因此我們可以擁有它,使用它,使它讓我們的理想實現。但是,我們不能過火,那樣就會象守財奴一樣。對待金錢,關鍵是看到它巨大的作用和亮點,使之服務於我們,幫助與我們,使我們更好的實現我們的目標。

還可談談金錢和權力

正確對待金錢和權力

——「三觀」建設漫談之四

夏 平如何看待金錢和權力,是人生旅途中經常遇到的問題。我們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必須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和權力觀。金錢觀和權力觀都是人生觀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即對金錢的正確觀點和態度,是人人無法迴避的問題。

金錢,作為貨幣的通稱,是商品交換發展的產物,是固定地充當一般等價物的特殊商品,它能與各種商品相交換,這就使金錢成為財富的象徵。誰擁有的金錢越多,誰占有、支配的財富就越多。於是,金錢就成為人們追逐的物件,金錢拜物教即拜金主義由此產生。

在我國計畫經濟時期,人們重義輕利,「只算政治賬,不算經濟賬」,並不十分看重金錢,為貪圖錢財而幹壞事的並不多。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社會主義商品經濟和市場經濟的發展,拜金主義思潮逐漸滋長和氾濫起來。有人說:

「搞市場經濟就要拜金,認錢不認人」、「錢為主,人為奴,錢是真善美的標誌」、「只有向錢看,才能向前看」。於是,「為人民服務」變成了「為人民幣服務」。為了撈錢不擇手段,不計後果;有了錢,就去花天酒地,腐化墮落,如此等等。

馬克思主義並不反對金錢,只要商品經濟存在一天,金錢就不會消失。對個人來說,錢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少越好,關鍵在於「取之有道,用之有道,用之有度」。人生苦短,比金錢更貴重的東西多得很,例如精神、事業、情義、榮譽、智慧型、健康等等,這些都不是金錢所能量化和買到的,我們豈可輕重倒置。

權力,從字面講,主要涵義有二:一是指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文化上的強制力量,二是指職責範圍內的支配力量。前者表現為政治權力、經濟權力、軍事權力、文化權力,後者表現為各行各業的領導者和工作人員為了履行其職責而擁有的支配力量。

權力觀主要是指人們對一定職責範圍內的支配力量所持的根本觀點和根本態度。能否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對於乙個領導幹部及工作人員的思想和行為具有重大影響。是把人民賦予的權力視作為人民服務的手段,還是把它當做謀取私利的工具,是衡量權力觀正確與否的標誌。

馬克思主義認為,在階級社會中,權力觀具有鮮明的階級性。對無產階級政黨來說,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一切權力來自人民,一切權力服務於人民,一切權力的行使由人民來監督和制約,任何人都不得以權謀私。改革開放以來,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不僅存在著金錢拜物教,而且存在著權力拜物教——「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以及這兩種拜物教的結合——權錢交易。

這是一種禍國殃民的腐敗行為。從客觀上看,是由於受到剝削階級特權思想的侵蝕;從主觀上看,是由於沒有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包括正確的權力觀。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最根本的是要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謀利益,克服剝削階級的特權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_▂_▂_▂。 °゛愛上了``。就要勇敢去追求。如果迷茫了。就永遠得不到幸福哦★(*^﹏^*)

7樓:石彥菊

why名都讀碟特累你弟弟嘚瑟

8樓:薄振華漆溪

~~~~~~~!

每乙個人對錢的觀念不一樣.自然而然就會想的不一樣.但是到最後大家都會走到乙個戰線上.

金錢可以扭曲乙個人的思想和行為.也可以看清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我們不能用金錢來概括一些事物和人.

古人有云: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現在的社會金錢是一種催化劑.古代有和伸;他就是乙個很明顯的題材.他就是被金錢催化.但是沒有和伸就沒有繁榮的朝代.金錢可以催化很多東西.這幾句話是對某一種人而言;

關鍵在與自己怎麼去看待金錢.這個是最主要的.思想道德.和尊嚴是中國人最大的驕傲.中國有幾千年美好的歷史;禮儀之國就是中國.被金錢扭曲的人也就只有那麼幾個.

如何用時間換金錢,如何那時間換金錢。

怎麼把時間換成金錢?人們都說 時間就是金錢。但是,事實往往是這樣 有錢的沒時間,有時間的沒有錢!時間和金錢之間到底有什麼聯絡呢?這是艾公尺!她剛剛拿到了她的第一筆獎金 10000元!艾公尺很清楚的知道她要怎麼花這一筆錢。她看中一輛漂亮的敞篷車有一段時間了。是的,艾公尺,這是一輛很好的車!不過,看起來...

你如何看待金錢與愛情,如何看待金錢與愛情的關係?

羿利葉向酉 金錢與愛情沒有誰輕誰重,他們都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愛情擁有金錢沒有意義。擁有愛情卻缺少金錢,愛情路依然艱辛,因為人要生活,而金錢就是生活的源泉,當然愛情也有它獨特的魅力,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能兩者兼有 祝金蘭辛甲 其實,愛情和麵包一樣重要,兩者相互相成的,沒有愛情,只有金錢,那...

愛情 金錢 我應該如何選擇

無論是選擇愛情還是選擇金錢 這樣的回答都是片面的 因為我們的回答只是根據我們的情況 給出來自我們主觀思想的答案你結合自己的情況 如果你的情況允許你接受愛情的話 就選擇愛情如果你連明天的飯都不知道在哪的時候 你即使在怎麼愛 也無力捧起愛情 雖然現在是金錢至上的年代,可一段真摯的感情是用錢買不來的,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