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語文

時間 2022-07-26 17:35:05

1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發現了學習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成績當然也就上不去,所以,興趣對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

積累也就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我們空閒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你的性情。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準備乙個記錄與摘抄的本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抄下來,並不時地看看,讓它們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也要記下來,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這樣才會有所長進,水平才會提高。

而且,閱讀量大,知識就會十分豐富,乙個人的素質也會提高,眼界就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書中所講與現實生活相聯絡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的文章才是好的文章。古語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也就是說只有多讀書,才能寫出好文章。大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多。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閱讀,要喜歡去閱讀,當我們看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

還有,要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是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解的,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如果工具書中查不到,或者查了之後仍然不太明白,就要及時去問老師,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能學好古詩文,切記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積累,會使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大。 語文就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讀就是要去獲取知識,去欣賞。語文這門藝術,而說與寫則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

既然就樣,我校就更應該利用空閒的時間去練習寫作,多寫才能提高,才能真正把文章寫好,在與別人的交談中,學會運用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將語文與生活聯絡起來。 懂得了這些,再來學習語文時,便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是一種享受,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也難了

怎樣學習語文,如何有效學習語文

學語文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做到以下幾點就ok啦!拼音的題,只要你普通話說得很不錯就可以了,還有一些屬於人人說話上的普遍問題,就需要死記硬背。詩詞就更好說了,就一個字 背 而且,每一個字都要記得準確。綜合性學習,就要靠平時多做題,要理解到位,語言要組織的合理。平時可以多多做,做完後可以對照答案找自己的不...

如何學習語文

1 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要明確學習目的,制定學習方案。平時要多請教老師,多與同學討論,多進行 式學習。語文的規律性很強。日常學習應著重抓哪些環節?各類文章有什麼特點?如何進行規範性答題?如何寫出高質量的好文章?等等。其實都是有章可循的。所以,語文學習一定要找到良好的學習方法 有了好的方法,才能做到事...

語文學習幫助,如何有效學習語文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 周禮 一書中,已有 中秋 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仿效起來,在中秋時節,對著天上又亮又圓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習俗就這樣傳到民間,形成乙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代,這種祭月的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