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酸廠的管路圖,檸檬酸廠的管路圖。

時間 2022-07-26 17:30:08

1樓:跳躍的兔子

實際工廠設計很難免費得到,一般網上也不會有具體資料。5000噸的規模,事0年前的設計了,有技術也不行了。

可參考以下資訊。

[ 2010-5-3 19:52:00 | by: 發酵大王(遊客) ]

有以下生物工程**,都帶圖,太多不好發,有需要加扣扣1447781645 。長期有效。(哈哈,有沒有想要)

年產1萬噸酒精工廠發酵車間工藝設計

年產30000噸味精工廠糖化車間設計

年產10000噸味精工廠發酵車間工藝設計

年產10萬噸12度啤酒糖化車間工藝設計

年產20萬噸10度啤酒發酵車間設計

年產二萬噸味精工廠糖化車間設計

年產是六萬噸啤酒糖化車間工藝設計

年產15000噸味精工廠發酵車間工藝設計

年產15000噸檸檬酸廠廢水處理工藝設計

有機垃圾生物制氣中試驗裝置設計

年產150000噸啤酒工廠發酵車間工藝設計年產十萬噸酒精糖工廠化車間工藝設計

年產3萬噸檸檬酸廠糖化、發酵車間設計

年產2萬噸檸檬酸廠谷沅粉生產車間設計

車間設計 檸檬酸:

成品車間檸檬酸鈉工段工藝設計

成品車間無水檸檬酸工段工藝設計

成品車間一水檸檬酸工段工藝設計

發酵車間工藝設計

糖車間工藝設計

提取車間工藝設計

2樓:權威專家

小南瓜你太摳了我都100分 你才5分 現在只缺管路圖了 採納

許昌東大街原檸檬酸廠在**

3樓:許昌春哥

這個只有問以前的老年人了。他們肯定知道。年輕人估計沒幾個人知道。

4樓:房產軍師

在文峰路東大街交叉口向北100米左右就是

工業檸檬酸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酸 雖然檸檬酸對人體無直接危害,但它可以促進體內鈣的排洩和沉積,如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食品,有可能導致低鈣血癥。兒童表現有神經系統不穩定、易興奮、植物神經紊亂;大人則為手足抽搐、肌肉痙攣,感覺異常,瘙癢及消化道症狀等。 基於檸檬酸對鈣的代謝可產生的影響,經常食用罐頭、飲料、果醬、酸味糖果的人們,特別是孩子,要注意補鈣,多喝生奶、魚頭、魚骨湯、吃些小蝦皮等,以免導致血鈣不足而影響健康。

主要用途   檸檬酸是有機酸中第一大酸,由於物理效能、化學效能、衍生物的效能,是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日化等行業最重要的有機酸。

1.用於食品工業

因為檸檬酸有溫和爽快的酸味,普遍用於各種飲料、汽水、葡萄酒、糖果、點心、餅乾、罐頭果汁、乳製品等食品的製造。在所有有機酸的市場中,檸檬酸市場佔有率 70%以上,到目前還沒有一種可以取代檸檬酸的酸味劑。 一分子結晶水檸檬酸主要用作清涼飲料、果汁、果醬、水果糖和罐頭等的酸性調味劑,也可用作食用油的抗氧化劑。

同時改善食品的感官性狀,增強食慾和促進體內鈣、磷物質的消化吸收。無水檸檬酸大量用於固體飲料。檸檬酸的鹽類如檸檬酸鈣和檸檬酸鐵是某些食品中需要新增鈣離子和鐵離子的強化劑。

檸檬酸的酯類如檸檬酸三乙酯可作無毒增塑劑,製造食品包裝用塑料薄膜,是飲料和食品行業的酸味劑

2.用於化工、製藥和紡織業。

檸檬酸在化學技術上可作化學分析用試劑,用作實驗試劑、色譜分析試劑及生化試劑;用作絡合劑,掩蔽劑;用以配製緩衝溶液。採用檸檬酸或檸檬酸鹽類作助洗劑,可改善洗滌產品的效能,可以迅速和沉澱金屬離子,防止汙染物重新附著在織物上,保持洗滌必要的鹼性;使汙垢和灰分散和懸浮;提高表面活性劑的效能,是一種優良的鰲合劑。

服裝的甲醛汙染已是很敏感的問題,檸檬酸和改性檸檬酸可製成一種無甲醛防皺整頓劑,用於純棉織物的防皺整理。不僅防皺效果好,而且成本低。

3.用於環保

檸檬酸-檸檬酸鈉緩衝液用於煙氣脫硫。我國煤炭資源豐富,是構成能源的主要部分,然而一直缺乏有效的煙氣脫硫工藝,導致大氣so2汙染嚴重。目前,我國so2年排放量已近4000萬噸,研究有效的脫硫工藝,實為當務之急。

檸檬酸-檸檬酸鈉緩衝溶液由於其蒸氣壓低、無毒、化學性質穩定、對so2吸收率高等原因,是極具開發價值的脫硫吸收劑。

4.用於禽畜生產

在仔豬飼料中新增檸檬酸,可以提早斷奶,提高飼料利用率5%~10%,增加母豬產仔量。在生長育肥豬日糧中新增1%~2%檸檬酸,可提高日增重,降低料肉比,提高蛋白質消化率,降低背脂厚度,改善肉質和胴體特性。檸檬酸稀土是一種新型高效飼料新增劑,適用於豬、雞、魚、蝦、牛、羊、兔、蠶等各種動物,具有促進動物生長,改善產品品質,提高抗病能力及成活率,提高飼料轉化率,縮短飼餵週期等特點。

5.用於化妝品

檸檬酸屬於果酸的一種,主要作用是加快角質更新,常用於乳液、乳霜、洗髮精、美白用品、抗老化用品、青春痘用品等。 角質的更新有助於**的中黑色素的剝落,毛孔的收細,黑頭的溶解等。例如碧歐泉活泉舒敏潔面摩絲,令**柔軟、舒適,膚色清新、純淨。

6.用於殺菌

檸檬酸與80℃溫度聯合作用具有良好殺滅細菌芽孢的作用,並可有效殺滅血液透析機管路中汙染的細菌芽孢。享有“西餐之王”美譽的檸檬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食品衛生很有好處,再加上檸檬的清香氣味,人們歷來喜歡用其製作冷盤,不僅美味爽口,也能增進食慾。

7.用於醫藥

檸檬酸具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並降低其通透性的作用,還能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具有一定的止血作用製藥工業用作醫藥清涼劑,測血鉀。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檸檬酸?主要作用詳解發表於 2010-1-10 10:20 | 只看該作者發表的帖子 1# 通常情況下檸檬酸是粉末形式,可以在柑橘類水果中發現這種物質。

與液體混合,可以製成有價值的酸。檸檬和酸橙含有濃度很高的檸檬酸,其苦味可以說明這一點。橙子和桔子也富含檸檬酸,不過比前兩種水果數量少。

此外,還可以在一些漿果中發現這種酸性物質,特別是樹莓和黑莓。檸檬酸的作用包括作為許多維生素c製品的調味品,當然它在食品工業還有更廣泛的應用。在工業領域,它可以作為一種天然清潔劑,此外檸檬酸還常用於沖洗膠捲。

檸檬酸很容易結合礦物質和金屬,這被叫做螯合作用。它常用來攜帶特定的礦物質,因為身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螯合礦物質。例如,一些鈣補充劑就採取檸檬酸鹽形式,這種形式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檸檬酸結合其他礦物質的特性也可以被利用製作軟化水。肥皂和洗衣粉在含有檸檬酸的情況下會變的更為有效。作為洗髮水的成分,檸檬酸具有清除水中礦物質的作用。

當然,高濃度檸檬酸會損害頭髮,因為它會開啟頭髮角質層。並帶走頭髮所需的礦物質。

檸檬酸的作用

7樓:瘋願瘋人心

檸檬酸主要用作酸味劑、增溶劑、緩衝劑、抗氧化劑、除腥脫臭劑、風味增進劑、膠凝劑、調色劑等。此外,檸檬酸還有抑制細菌、護色、改進風味、促進蔗糖轉化等作用。檸檬酸還具有螯合作用,能夠清除某些有害金屬。

檸檬酸能夠防止因酶催化和金屬催化引起的氧化作用,從而阻止速凍水果變色變味.

用於食品工業的作用:  因為檸檬酸有溫和爽快的酸味,普遍用於各種飲料、汽水、葡萄酒、糖果、點心、餅乾、罐頭果汁、乳製品等食品的製造。在所有有機酸的市場中,檸檬酸市場佔有率 70%以上,調味劑,也可用作食用油的抗氧化劑。

同時改善食品的感官性狀,增強食慾和促進體內鈣、磷物質的消化吸收。無水檸檬酸大量用於固體飲料。檸檬酸的鹽類如檸檬酸鈣和檸檬酸鐵是某些食品中需要新增鈣離子和鐵離子的強化劑。

檸檬酸的酯類如檸檬酸三乙酯可作無毒增塑劑,製造食品包裝用塑料薄膜,是飲料和食品行業的酸味劑,防腐劑。

8樓:權苑冠曉暢

可以調節酸度,抑制部分細菌的繁殖,起到一定的防腐作用。

9樓:

檸檬酸為食用酸類,可增強體內正常代謝,適當的劑量對人體無害。在某些食品中加入檸檬酸後口感好,並可促進食慾,在我國允許果醬、飲料、罐頭和糖果中使用檸檬酸。

雖然檸檬酸對人體無直接危害,但它可以促進體內鈣的排洩和沉積,如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食品,有可能導致低鈣血癥。兒童表現有神經系統不穩定、易興奮、植物神經紊亂;大人則為手足抽搐、肌肉痙攣,感覺異常,瘙癢及消化道症狀等。

基於檸檬酸對鈣的代謝可產生的影響,經常食用罐頭、飲料、果醬、酸味糖果的人們,特別是孩子,要注意補鈣,多喝生奶、魚頭、魚骨湯、吃些小蝦皮等,以免導致血鈣不足而影響健康

10樓:滄海浩波

檸檬酸是一種重要的有機酸,又名枸櫞酸,無色晶體,常含一分子結晶水,無臭,有很強的酸味,易溶於水。其鈣鹽在冷水中比熱水中易溶解,此性質常用來鑑定和分離檸檬酸。結晶時控制適宜的溫度可獲得無水檸檬酸。

在工業,食品業,化妝業等具有極多的用途。

主要用途:

1、用於食品工業,因為檸檬酸有溫和爽快的酸味,普遍用於各種飲料、汽水、葡萄酒、糖果、點心、餅乾、罐頭果汁、乳製品等食品的製造。

2、用於化工和紡織業,檸檬酸在化學技術上可作化學分析用試劑,用作實驗試劑、色譜分析試劑及生化試劑;用作絡合劑,掩蔽劑;用以配製緩衝溶液。

3、用於環保,檸檬酸-檸檬酸鈉緩衝液用於煙氣脫硫。

4、用於禽畜生產,在仔豬飼料中新增檸檬酸,可以提早斷奶,提高飼料利用率5%~10%,增加母豬產仔量。

5、用於化妝品,檸檬酸屬於果酸的一種,主要作用是加快角質更新,常用於乳液、乳霜、洗髮精、美白用品、抗老化用品、青春痘用品等。

6、用於殺菌,檸檬酸與80℃溫度聯合作用具有良好殺滅細菌芽孢的作用,並可有效殺滅血液透析機管路中汙染的細菌芽孢。

7、用於醫藥,在凝血酶原啟用物的形成及以後的凝血過程中,必須有鈣離於參加。枸櫞酸根離子與鈣離子能形成一種難於解離的可溶性絡合物,因而降低了血中鈣離子濃度,使血液凝固受阻。該品在輸血或化驗室血樣抗凝時,用作體外抗凝藥。

食品級檸檬酸的作用,工業檸檬酸的作用

檸檬酸為食用酸類,可增強體內正常代謝,適當的劑量對人體無害。在某些食品中加入檸檬酸後口感好,並可促進食慾,在我國允許果醬 飲料 罐頭和糖果中使用檸檬酸。可以促進體內鈣的排洩和沉積,如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食品,有可能導致低鈣血癥。兒童表現有神經系統不穩定 易興奮 植物神經紊亂 大人則為手足抽搐 肌肉痙攣...

食用檸檬酸與工業檸檬酸有區別嗎,如何區分食用檸檬酸和工業檸檬酸?能目測區分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食用級的是發酵產物,用於食品工業,普通非食用級工業檸檬酸部分是合成的,部分是發酵的,達不到食用控制指標標準,不能用於食品工業。檸檬酸是一種重要的有機酸,外表呈無色晶體,無臭,有很強的酸味,易溶於水。根據其含水量的...

自製汽水不用檸檬酸,小蘇打和檸檬酸怎麼樣制汽水

自製汽水沒有檸檬酸,可以代替的方法如下1,材料 小蘇打0.5克兩份,檸檬酸克兩份,水果香精 白糖 帶蓋的玻璃瓶乙個 涼白開水。2 在透明的玻璃瓶中倒多半瓶涼開水,放入一匙白糖。用筷子攪一攪。3 將小蘇打,倒在玻璃瓶中。用筷子攪一攪,在玻璃瓶裡滴兩滴水果香精。4 倒入檸糠酸,馬上蓋上瓶蓋,一瓶汽水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