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樹立醫學健康的態度,如何樹立正確的健康觀

時間 2022-07-26 08:20:07

1樓:蘭草

樹立醫學健康的態度首先是要對任何問題都充滿信心,保持精神愉悅,對周圍事物感興趣並有愛心,有乙個積極樂觀的生活。當然還要注意飲食營養膳食合理,有乙個良好的工作生活習慣。不要暴飲暴食,戒菸,可以少量飲酒等等。

其次就是要注意定期檢查身體,及早發現一些不健康或者亞健康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健康的概念也在發生變化。在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這一概念的界定中,它已不僅在生理學意義上用來標示「沒有疾病」,而是指個體在體魄、心理和社交諸方面均保持正常、良好的狀態。現代社會很多人,在生理上或許沒有什麼病,但在心理和社交上卻存在不小的問題。

乙個人的健康心理應包括這些方面的內容:保持樂觀而穩定的情緒,在工作和生活中充滿活力;能充分認識自己,正確對待自己的得失,又能客觀地評價別人;有較強的事業心和目標意識,在具體的實踐中計畫和步驟較切合實際;積極進取,刻意求新,勇於探索;意志堅韌,並善於自我克制;人格健全,有鮮明且較完善的個性;豁達寬容,自尊尊人;樂於交往,建立並保持和諧的人際關係;個人行為同組織行為和公眾利益能協調一致等等。對照這些標準再來看看我們的生活實際,有很多人是沒有能夠做到的,也就是說他還沒有達到健康的標準。

3樓: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4樓:匿名使用者

唉 都是假的 人都是自私的

如何樹立正確的健康觀

5樓:

儘管在今天,生活逐漸富足殷實起來的人們,正以前所未有的熱忱,關注著自己的健康,但是能夠理解健康的真正含義的人卻很少。因此我認為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則顯得尤為重要。否則的話它給你的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影響的。

目前有很多的人相信健康之道,卻不懂得健康的訣竅。所以,能不能長壽,關鍵是你對健康持哪一種態度。現在有很多的人生活上雜亂無章,毫無規律。

特別是學生和年輕人由於所謂的「忙碌」常常是早上不吃早飯,晚上就大吃大喝,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最令人擔憂的事,是有許多人過分地依賴營養保健品,認為疲倦時,有病時以為吃一些營養保健的產品就行了。更有的人為了美麗的容顏甚至是不吃飯,只吃營養保健品。持這種觀念的人,是因為接受了一些保健品經銷商,傳銷者的一些利用廣告、講課等形式,講授一些似是而非的,想當然的,健康保健和**疾病觀點,使人們無所適從。

尤其是疾病纏身在醫院裡經過**而無明顯好轉的病人。

我最近看到了朋友拿來的一套做安利保健品的高層人員講課的vcd光碟,大概有九盤之多。看了以後我感到很驚訝,他以幽默風趣的講話風格,把我們生活中一些司空見慣的事情以他的見解作了一番使一般人感到意外的解釋,整個演講看得出是下了一定的功夫的,各方面資料也很全面,很有說服力。他的高明之處,就在於開始絕口不談他所推銷的保健品,而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侃侃而談,進而得出否定醫學的**效果的結論。

台下的聽眾不時地抱以會心的笑聲,很是興奮。他把人體生病**歸納成除了我們平常看到的諸如大氣的汙染,食物的汙染以外主要是營養素的缺乏。而生了病呢,也無須**,只是補充營養素就可以了,根本就用不著**。

並且倡導人們每天不要以吃飯為主,多吃營養素、蛋白粉就足夠了。還教了人們一些服用和向他人銷售這種產品的方法。

我並不是反對人們吃和賣這些營養保健品,關鍵是人們為了自己追求的利益,為了銷售這種保健產品人為地製造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然後圍繞這個「病「衍生出一些**的理論和方法。卻忽視了人們的疾病是由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起的這個根本原因。這種對健康觀念潛移默化的改變,使人們的思維對疾病的看法起到了混亂的作用,這是很可怕的。

沒有人專門為你講解健康觀念的正確與否,關鍵是看你在這個紛亂的世界中如何把握,而唯一的檢驗標準就是如果你每天都能保持充沛的精力,能從容應對生活中的壓力。這就說明你的選擇是對的。

祖國的傳統醫學認為,人體就是乙個小宇宙。它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尤其是受生活方式的影響最大,很多疾病都是由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引起的。因此我們應該接受專業的系統健康教育,學會自我保健,選擇文明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力爭朝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病」的道路走,遠比我們因為生活的不規律患上疾病之後而期待醫術的昌明現實的多。

醫生職業的必須素質

6樓:印象北

具備專業理論知識、急救技能、溝通能力及高度的法律意識。

7樓:玩玩長久

現在醫德,只要懂事人都能想得到。

lalonde和dever提出的影響健康的因素中,哪個是起主要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醫學模式的缺陷以生物科學為基礎的生物醫學模式對醫學的發展起到了重大的促進作用,但它從單一的生物學角度去理解健康和疾病,忽視了人的社會性和心理、社會因素對健康和疾病的影響,這一缺陷限制了它對健康和疾病的觀察視野,妨礙其對健康和疾病受到生物、心理和社會因素綜合作用的全面認識。

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的內容結構現代疾病譜的變化、醫學社會化發展趨勢增強、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與醫學交叉、融合,一批具有現代特徵的醫學交叉學科、綜合學科的誕生、人類對健康需要日益提高等,在這一系列發展、變化的背景下,現代醫學模式取代生物醫學模式,是醫學發展的必然結果。現代醫學模式概括了影響人類健康和疾病的全部因素,從醫學的整體性出發,分析了生物、心理和社會因素對健康和疾病的綜合作用,突出了社會因素的決定作用,因而得到who和國際社會醫學界的認可,它的誕生標誌著人類進入了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的時代。

適應醫學模式的轉變 開創預防醫學發展的新時期在現代疾病防治和衛生保健的實踐中,現代醫學模式要求預防醫學更新醫學觀念,將生物醫學預防擴大到社會預防。

樹立社會預防觀 預防醫學乙個顯著的特點是它的群眾性和社會性。在防治以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為主要目標的第一次衛生革命的勝利,正是從個體預防向群體預防發展的標誌;現在,在防治以心腦血管病、惡性腫瘤、糖尿病等現代慢性病為主要目標的人類第二次衛生革命,單靠生物醫學預防或僅靠攻克疾病醫治的手段是不能奏效的,必須依靠動員全社會參與以及採取社會醫學、行為醫學和環境醫學的社會措施才能得到有效防治。

樹立「三維」健康觀 健康和疾病是醫學的核心問題,具有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無病即健康」是生物醫學模式的健康觀,它僅以軀體生理功能正常作健康的指標,未涉及心理和社會方面,因而是片面的和消極的。健康被理解為生物學、心理學和社會學三維組合概念,即「三維」健康觀,健康的內涵由生物學健康向心理學、社會學領域拓展,這對現代衛生保健事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醫院衛生服務模式將向預防、醫療和保健綜合型轉變 醫學模式的轉變,引起對保護健康、防治疾病的思維方式、衛生服務模式等一系列的轉變。現代預防保健觀認為,預防保健的理論、觀點要貫穿到生命的全過程和疾病防治的全過程。為此,21世紀我國將從多方面、多層次落實預防為主的方針,衛生服務的方向將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主要表現為「四個擴大」,即:

從**服務擴大到預防服務;從技術服務擴大到社會服務;從院內服務擴大到院外服務;從生理服務擴大到心理服務。醫院衛生服務將從單一醫療型向預防、醫療和保健綜合型轉變;社群衛生服務將預防、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和計畫生育技術服務融為一體,為衛生工作的重點轉向農村和基層社群以及為預防醫學與臨床醫學有機結合創造良好的機制和形式。

加強公共衛生建設,提高防治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加強公共衛生建設對預防控制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降低其危害性具有重要意義。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的範圍:甲類傳染病出現、乙類傳染病明顯公升高、新傳染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暴發、各類自然災害過程或發生後疾病暴發流行、各類中毒、免疫接種出現群體副反應、醫院內感染事件等。

所謂公共衛生就是以預防醫學的理論、觀點和技能為基礎,對預防疾病、促進人群健康所採取的社會性實踐,也稱公共衛生措施。應對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的公共衛生措施包括基礎性公共衛生措施和應急性公共衛生措施。前者包括建立和完善各級衛生監督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以及建立與公共衛生事件有關的責任網、資訊網和緊急救助網、加強基礎衛生設施建設、保護環境、建立和健全飲用水、食品等的監督和管理制度、開展病媒昆蟲、鼠及其病媒動物的監控、健全愛國衛生運動制度、開展計畫免疫和預防接種、開展健康教育和全民健身運動等。

後者包括緊急啟動「三網」,制定防治方案、建立技術保障系統和後勤保障系統等,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應對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機制。

加強預防醫學教育,培養合格醫學人才 我國現行的醫學教育模式是在生物醫學模式框架建立起來的,具有該模式的內在缺陷,目前全國大多數醫科院仍以招收、培養臨床醫學專業學生為主,畢業生「醫療第一」的思想根深蒂固。2023年世界醫學教育會議通過著名的「愛丁堡宣言」指出:「醫學教育的目的是培養促進全體人民健康的醫生」。

現代醫學模式要求醫學教育培養的醫生要樹立正確的職業態度,要有社會責任感和科學獻身精神;具有相關的自然科學和社會人文科學知識;在專業方面除具有臨床專業知識外,還必須具有基本的預防醫學理論、知識和技能。臨床醫生是預防保健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重要力量。為改變目前醫學教育重醫療輕預防的狀態,對臨床醫學專業學生應加強預防醫學教育:

各學科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將預防醫學的理論、觀點和技能滲入到各學科教學內容中;將預防醫學中的《社會醫學》、《環境醫學》、《行為醫學》、《醫學心理學》、《衛生法學》、《健康教育》等學科作為該專業的必 修課或選修課,完善學生的知識結構;安排一定時間讓學生到基層社群去進行社群衛生實習,了解社群衛生問題和影響人群健康的因素,學習社群衛生、人群健康和疾病的基本調查方法及評價方法,使學生樹立預防為主的觀念,掌握預防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培養合格的醫學人才。

醫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形象 20

9樓:水木之東

醫學生誓言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

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謹莊嚴宣誓:

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

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社會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

如何樹立健康心態

有想法 有追求 有夢想麼?有去持之以恆的去實現 殘疾不是藉口 不要以為殘疾 你就可以比別人怎麼這麼的 著名的殘疾人很多 無混吃等死吧 你是殘疾人 沒人說你什麼 但是 你傷害了誰 想想其實 真的 乙個有理想 有追求 可以放棄很多 做到很多別人覺得無法做到的 當你投入進去 你就不會認為你又缺陷 雖然可能...

樹立自信有錯嗎?如何樹立自信?

自信開心點很好啊 有自己的思想和追求,不用過多的理會別人的言辭。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更多的時候是保持微笑的,當然不意味著是低聲下氣,而不卑不亢也不意味著要給人冷臉色看。事情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的,只是別想的過於極端了。有時間的時候自己乙個人跑到寬闊的草地上,閉上眼睛躺會兒,心裡會舒服很多。當然沒有,人只...

樹立自信應該如何完成?怎樣樹立自信?

1.增加內涵,要多看書 多學習 多精進自己的興趣,讓自己在某一方面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2.打扮自己,學習打理出乙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和穿搭,讓自己變得更帥 更美 3.走路時盡量不要低頭,經常練習之後,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不要老是只關注自己的缺點和不足,要多發掘自己的優點和長處,坐到揚長避短,讓自己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