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學得好的進

時間 2022-07-24 21:25:13

1樓:

物權變動,是指物權因法律行為或法律事實而設立、變更和消滅。

1、不動產物權的變動

(1)不動產物權的變動概念

不動產物權的變動,就是不動產物權因法律行為或法律事實而設立、變更和消滅。

(2)不動產物權變動的公示

不動產物權的變動的公示方式為:在國家主管機關辦理登記。

登記,是指物權變動當事人按照法律規定,向國家主管機關提交申請書、有關產權證書、協議書、契證等檔案,要求登記機關登載記錄物權變動事項,該登記機關經審查認為無誤時,將物權變動事項記載於特備公簿。

房屋產權變動登記機關為人民**房屋主管部門;

土地所有權、使用權變動登記機關為人民**土地主管部門;

登記完畢,不動產物權變動發生法律效力;未登記完成的,申請人可以隨時撤回登記申請;不動產物權發生爭議的,有關當事人可請求登記主管機關停止登記,登記主管機關發現產權有爭議的,應當拒絕登記。

2、動產物權變動

(1)動產物權變動的概念

動產物權變動就是動產物權因法律行為或法律事實而設立、變更和消滅。

(2)動產物權變動的公示

動產物權變動以交付標的物或物權憑證為公示方式,但法律另有規定或當事人另有約定,依法律規定或當事人的約定。

例如:船舶、非機動車、機動車產權變動以登記為公示方式

2樓:

1.原始取得、繼受取得(書上都有)

2.登記

3.一般是交付,但汽車、輪船、航空器等也需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1,原始取得,繼受取得。

2,登記

3,交付

4樓:little楊

1.物權變動的分類有很多種:

根據標的分有不動產產權變動與動產產權變動。

2.登記。

但是在繼承時,產權變動的生效實際上是被繼承人的死亡。沒收、徵收、徵用的產權變動的生效實際上實在行為生效後。還有判決的書的生效也是物權變動生效的時間。

然而,再進一步的物權變動仍然需要產權登記。如繼承房屋後,你想賣掉,則必須先變動房屋的登記,買賣行為才會生效。

3.動產產權的變動公示方法是交付。

如何學習《民法學》這本書,怎樣學習民法學

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這既是有意學習的要求,也是發現學習的必要條件。心理學家把注意分為無意注意與有意注意兩種。有意注意要求預先有自覺的目的,必要時需經過意志努力,主動地對一定的事物發生注意。它表明人的心理活動的主體性和積極性。問題學習法就是強調有意注意有關解決問題的資訊,使學習...

幾個民法學的選擇題,幾個民法學的選擇題 20

艾桐 1 因為甲乙訂立的空調銷售預約,已經成為一個不要式合同,所以5w屬於合同約定的內容,應該是違約定金。2 第二道題目的爭議在於甲是否有權解除約定,如果甲有權解除不要式合同,那麼花店不能要求甲履行義務。該題目的條件不符合解除合同的條件。合同解除的條件 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2在履行期限...

電大民法學案例分析題,民法學的案例分析題

博博 案例分析 某公司與一鄉鎮企業簽訂購買一批工藝品的合同,由於包裝和運輸問題,而使工藝品報廢90 公司損失5000元,合同不能如期履行,公司要求鄉鎮企業繼續履行合同,而該企業只答應支付違約金,不願履行,公司起訴?問 本案如何處理?為什麼?答 鄉鎮企業沒按合同履行,有違約行為應支付違約金。公司要求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