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高中階段學好數學

時間 2022-07-23 21:40:18

1樓:劉勵誠

練題是一種拔高的方法,但是如果沒有好的根基的話是很難提高數學的,就像構建一座大樓,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地基,在數學上「打地基」就是對課本上的理論知識進行記憶和理解,然後才去多做題目。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應注重理論的應用並多想想理論怎樣去用,在這裡為什麼要用這方面的理論知識。我之所以強調理論和做題之間的重要性,是因為這兩個方面是相輔相成的,理論是針對題目的時候給我們乙個思路上的引導,而做題則是讓我們對理論知識加深理解和運用。

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是:主動去接受的少,而更多的是被動的去接受。我這樣說你可能很不理解,你會覺得「我都做了很多題目了,難道這不是主動去接受嗎?

」。其實,雖然你做了很多的題目但你想想有多少是你自己真正理解以後通過自己思考而不是看答案做出來的,所以你所得到的知識只是就題論題,就像你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課一樣,得到的只是他對你灌輸的關於這道題目的思想和方法,是老師灌輸的不好嗎,我覺得不是,最主要的問題是你自己想的太少了,所以我對你的建議是:做題的時候遇到思路堵塞就去摳課本上的定理或是命題來看,然後從中找到自己的思路,而不是從答案中去尋找思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問題,提出以下數學學習計畫:

1、看教材。要看懂,看透。

2、跟上當天課程進行複習,先做一套較簡單的題,快做不會的可看書查詢,最後對答案,把不會的,錯的都弄明白。

3、找一套當天課程較難套題練習,這套題完全自己做,不看書,不看答案,就算不會也要努力分析求解,直到無能為力。

4、複習方式要自身不斷實踐分析,不斷改進,記住實踐永遠是檢驗真理的標準。

3樓:

哥們兒,開始我的數學也不怎麼樣,記得一次暑假的時候,我把我以前記得一些筆記看了看,把那一些常用的公式記住了!後來開學了,突然發現有好多題做起來輕鬆多了。我想可能是因為腦子裡面有了那些公式,可以隨時拿出來的那種,再者就是做題目,不再多,而在懂,不懂可以反覆看。

也有人是看的比較多,他們看書就看例題,看完一遍,下次再看一遍。慢慢地把裡面的東西吃下去。慢慢地就會形成那種解題的思維,習慣了。

方法其實因人而異,但有一點是相同的,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懂,不管事看懂還是做懂。有問題大可以問老師,其實老師就是給我們用的,老師在哪,我們為什麼不用這個資源呢。有時你問了,老師會講得更詳細,畢竟一對一問題更好解決!

4樓:內斂地

效率差沒關係,只要你肯堅持,暫時不要做難題,一道題想得時間超過十分鐘就放棄,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多的題,這是應試教育最可行的方法,不要害怕效率低, 那些效率高的人不都是從這起步的麼? 有什麼不懂的可以hi 我 ,我跟你討論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課本裡的題先做下,做不懂的用乙個本子專門記起來,然後問老師或同學一定要把它搞懂,時常翻看

然後可以試著做課外題,不懂的如上。平時有做不懂的就翻翻本子,一樣的型別題可以先揣摩一下,不懂的就繼續問;沒有的就記下來,常看,看久了,就能加深潛意識裡知識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做過的題裡面很基本的抽出來,然後只需要會做那些提就可以了.因為所謂的難題,除掉競賽那種以外,很多都是那些基本的題或者也可以叫一些小的斷言拼湊出來的...但是哪些才是基本的,那就要好花時間好好總結了...

其實很多大定理都是在做了很多小的工作之後,突然也是自然地得到的.

至於觀點的提高,可以看一些數學雜誌,我想至於這個,很多老師都知道那些雜誌適合學生看,也適合老師看...

最後還要注意怎樣從乙個複雜的問題中看到基本的東西以及拼湊的方式...這需要對題型或者是條件的特徵有洞察力,而這是靠訓練和總結得到的,或者是有經驗的人告訴你的,比如你的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效率低沒什麼太大關係。題目做多了,把方法學進去了,下一次做相類似的題目就能解答出來了。我覺得,你可以嘗試教別人題目,把自己的思路說出來,講錯了,同學之間可以幫忙糾正,同學之間的互助也是很重要的。

做錯了沒關係,重要的是一定要把這題弄懂了。

怎樣學好數學? 5,怎樣學好數學?

不知道你是初中還是高中,我認為學好用到四心,一心是上課前預習,很重要看那能看懂,不能。二心是上課聽課,檢有重點的聽。三心是下課後課間五分鐘去休息下,去下衛生間,剩下的五分鐘,思考上一節講的,不要看書,在那想,最好寫在乙個本上,等晚上再看。四心最重要了那就是,準備兩個本,上面乙個,這個是錯題本,mus...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最先要幫公式記住,任何的學習都是在記憶的基礎上加以昇華的,如果基本的東西都沒有掌握到位,那做更進一難度的題時就會很吃力,多做題,把做錯了了的題記在自己的腦袋了。不曉得回答對你有沒得用。上課的時候認真地聽,課後及時地做作業。在平時的時候,你就要有做錯題集的習慣,一味地做題,只是浪費時間。你要學會總結,...

高中應該怎麼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

代代悅 很多同學初中成績很好,到了高中卻跟不上,一聽課就頭疼。這都是因為沒有及時適應高中學習,還在用初中的學習思維。所以,要想避免這種落差,要先把高中和初中的區別弄清楚,準高一的同學趕緊了解起來哦!初中數學和高中數學的區別 高中數學內容抽象性 理論性更強,尤其是在高一數學中,首先碰到的就是理論性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