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物理題請幫忙

時間 2022-07-22 07: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保持不變,滑動變阻器r2滑片向右滑動時,電壓表的示數_變大___,電阻r1消耗的功率_變小____,電路消耗的總功率____變小_.

r2右移,r2電阻變大,該電路為串聯電路,總電壓不變,r2變大,其分壓變大,電壓表所測為r2兩端電壓,故變大。

r1分壓減小,由p=u平方比r,知u變小,功率p變小。

總電壓不變,而總電阻r變大,則由p=u平方比r,知r變大,功率p變小。

2樓:海鴻物理

向右滑動r2增大電壓表測的是r2兩端的電壓r2分到的電壓大電壓表示數變大

r1分到的電壓減小p=u*u/r p減小

總電流減小總電壓不變總功率減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 減小 減小。

電壓表測量的是r2兩端電壓, 向右滑動,電路總電阻增大,電流減小, r1功率減小,分壓小,r2電壓就增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空:閉合開關後,r1和r2串聯,根據串聯電路中電流處處相等,電壓與電阻成正比,滑片右移r2阻值增大,分壓增大,又電源電壓不變,電壓變測的是r2兩端電壓,所以電壓表示數變大。

第二空:p1=u1i1,又i1=u1/ri,由u總=u1+u2,,u總不變,u2變大得u1減小,帶入得i1變小,從而得p1變小

第三空:p總=u總i總,又i總=u總/r總=u總*u總/(r1+r2),,聯立兩式得p總=u總*u總/(r1+r2),u不變,分母增大,p總變小

5樓:博

你首先要明白,這個是乙個串聯電路。當r2向右滑動,r2接入電阻變大,所以此時電壓示數增大 ,因為電壓表接在r2兩端。

v(r2)=v(總)*r2/(r2+r1)所以v(r2)=v*{(r1+r2)}/(r1+r2) v(r2)=v-v*r1/(r1+r2),因為v不變,r1不變,r2增大,所以v*r1/(r1+r2)變小,自然v(r2)變大。 因為是串聯電路,所以i=v/(r1+r2),v,r1不變,r2增大,i減小,p(r1)=i*i*r1 所以p(r1)減小。 總功率p(總)=v*v/(r1+r2) 同上,v,r1不變,r2變大,分子沒變,分母變大,所以p(總)變小。

6樓:師心語

增大, 減小 減小。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大 變小 變小 r2電阻變大 根據i=u/r 可知 總電流變小 r1的電壓變小,電壓表測量r2的電壓根據u=u1+u2 所以變大 總功率=總電流*總電壓 電源電壓不變

一道初中物理題,請高手解答,一道初中物理題 求高手解答

如果忽略金屬球的熱脹冷縮,水由0度變到4度的過程中,密度逐漸變大,對金屬球產生的浮力也逐漸變大,從而引起彈簧秤讀數變小。水在4度到20度的公升溫過程中,密度逐漸變小,對金屬球產生的浮力也逐漸變小,從而引起彈簧秤讀數變大。如果考慮了金屬球的熱漲,實際情況不一定是這樣。 好象是想要回答水在4度時密度最大...

求解一道初中物理題,一道初中物理題 求解

因為人的密度與水相當,所以人的密度為已知,人重500n,說明人的質量是50kg.知道了人的質量和密度可求出人的體積v 50 1000 m 3 那麼人排開空氣的體積也是v 相當於物體浸沒在水裡,物體是人,空氣相當於水 於是可以求現浮力 f浮 氣 g v排 氣 g m 人 氣 g g g 人 g 氣 人...

一道物理題,大家幫忙解答下,一道初中物理題,大家幫忙解答一下,重點的是過程,能告訴我一下解題思路的,O O謝謝

答案c右邊注水,左邊水也上升,左邊空氣柱被壓縮壓強變大 對於小試管,管外空氣壓強變大,形成壓強差,小試管下沉 小試管下沉,管 小試管 內液麵與管外液麵差增大,形成液壓差,液體會壓縮管內空氣,使管內空氣壓強變大 下沉過程某點小試管內外壓強打達到平衡,為平衡點。由於題幹中沒說緩慢加入水,當小試管達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