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業學習問題請老師們指點

時間 2022-07-22 07: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1 製圖 2 機械基礎 3 金屬材料 4 工程力學 5 機械製造 6 數控技術 7 數控程式設計,

還有就是現在有很多不同的系統,象西門子,法蘭克,三菱等,關鍵是原理,她們只是**不同,其他還有人機對話模式的程式設計(高階),

您可以學點軟體方面的,都可以熟悉一下,如 ug pore caxa(國產) soldworks 等, cam指的是計算機輔助製造(該方面軟體的統稱,不是軟體)

有空也可以拓展一下自己的知識面,多去圖書管翻翻書,不一定要全記住,但是起碼別人說什麼你都聽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機械類的。現在到大三還是有機會的,好好拼一年吧。

你想在數控方向發展,那就主攻程式設計的和程式操作,光課本還是不夠的,再學一些其他的實際操作軟體:ug pore cax cam等軟體,雖然他不是和程式設計直接有關係的,但對以後多乙個方向發展,畢竟程式的學習要想學精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以後在工作中還得深入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習機械原理,製造基礎,機械製圖,材料力學,工程力學,機械設計,數控程式設計操作 ,數控技術。

我是個二級技師,這樣回答滿意嗎?

祝你就業成功!

4樓:

2,機械原理 3,機械製造基礎 4,機械製圖 7數控技術 8數控程式設計操作 5工程力學 6材料力學1,機械設計

關於機械專業學生就業問題,關於機械專業學生就業問題 20

手機使用者 我是學機械專業的,工作已經5年整了,我感覺國內現在對於機械本科教育存在較大的問題 只注重理論的傳授而嚴重忽略了實踐!這就是你之所以感覺僅僅機械製圖比較實用的原因所在。對於機械行業的人來說,機械製圖僅僅是一個技術語言表達的手段 當然這種手段越熟練 越準確就越好 而不是機械專業的核心。機械專...

關於機械類專業的問題,關於機械類專業找工作 面試的問題

一笑而過 你想從事的工作的專業是機械類,機械製造 機械設計方向。即使你如願考取了這樣的專業,畢業 工作後,也是 應該 先從事工藝工作,再從事產品設計工作。不懂工藝 工藝不精,是做不好產品設計的。字數有限啊。 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以下的這些都是機械方面的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

機械專業在化工企業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我做氟化工裝置管理,希望能幫到你,你說的是工藝,你的專業應該偏向裝置管理或者新專案設計這塊,所以不該以裝置考慮,那是現場乾的活,先搞清自己身份,你的目標是工程師,裝置管理又分了預算,現場管理,施工安全,備品備件,工程 特種裝置,現場監測等很多工作,比如有些企業是全廠的現場監測你一人負責或者是某個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