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逗是什麼意思呀

時間 2022-07-21 11:40:12

1樓:ta000eb染

不期然地相遇,逗留。

2樓:冥界軍團

是邂逅吧,你寫錯了,邂逅的意思:偶然相遇

3樓:紅蓮總受

應該是打錯了 我覺得應該是邂逅

4樓:蘭瑩然

「邂逅」讀作xiè hòu 出自《詩經·國風·鄭風·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 「邂逅」**於此詩 「邂逅」這個詞主要是指偶然的、不期待的相遇 它主要指相遇的偶然性,可以用作對事件、人物的相遇,但人們經常用這個詞來指帶男女相遇,通常帶有男女之間情分、緣分的含義。 【相關詞語】 不期而遇:一朝邂逅成相識。

不期而遇 可以用來指以前見過的人也可以用來指不曾相識的人是不期而遇之義,又含有一絲緣分。 邂逅不偶 :碰巧不遇合;意外不成功。

另外,偶然≠邂逅 偶然強調事件發生發生的偶然性,重點強調是事件發生的性質偶然 邂逅強調的是這件事情本身偶然,即強調遇到這個過程 邂逅用做人與人相遇時,相遇的雙方可以是曾經已相識也可以是曾經不相識。 這要根據語境來判斷 例如電視劇集裡經常看到的(或者xx**寫的)「我在xx再次與你邂逅」有再次不經意相遇的意思 此時語境中有暗示說明相遇之前雙方相識。 如果語境裡沒有明確暗示則認為之前不相識 。

又如xx在回憶錄中寫道:在那個青春爛漫的歲月裡,不經意間與你邂逅……」這通常認為是相遇之前雙方不相識。 很多人把「邂逅」片面理解為雙方此次相遇前是不相識的,這是不全面的。

現在這個詞被經常使用在男女異性相遇之間,這裡有必要強調一下,同性之間也是可以使用「邂逅」這一詞的。 同樣邂逅是遇見的意思 但是 遇見乙個人,可以是熟悉的,認識的,或是陌生的。 邂逅乙個人,便只能是陌生的,素未謀面的人。

本來邂逅是偶然相遇的意思,那麼也就是偶然的遇見了。可是感情豐富的我們不該只侷限在字面的意思,不是嗎?邂逅是包含了濃濃情感的,是「暗裡回眸深屬意」的感覺,是不期而遇的感覺,也或許之後,便是一種傷感,落寞,留戀,想念的感覺。

邂逅的過程,對邂逅的幻想通常都是美妙的,可是邂逅之後的結果呢,多半就不那麼令人滿意與開懷了。 不過,我們不都該在意過程,而不是結果嗎? 總之,邂逅是種美麗的感覺...

呀咩爹是什麼意思,日語 呀咩爹 是什麼意思?

跟我一起巴扎黑 呀咩爹 亞美爹 是日本音譯詞,是指不要 別這樣的意思。由於近似日語發音 yamete 所以也被廣大廣泛使用。亞美爹,原形 表示 不要 住手 等意思。而通常在動漫中僅以 亞美 即可表示 不要!例如在犬夜叉中戈薇看到犬夜叉要大開殺戒的時候,就大喊了一聲 犬夜叉,其還有一種意思類似的詞 亞...

這幅圖是什麼意思呀,這幅圖是什麼意思呀? 5

雨憶丨秋楓 成績好的學生即使是98這樣的高分也會被批評,因為比上回低了兩分,而成績差的學生過了60就會得到表揚,畢竟及格了而且比上回分數更高。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話,也可以說是進步得到表揚而退步遭到批評。 櫻花兒之春風十里 差一點就達到目標還是要被打 葉落言誓 緊緊盯著分數,視分數進與退為獎罰標準...

編制是什麼意思,編制是什麼意思呀

編制的意思 1 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製成器物 用柳條 的籃子。2 編造 制訂 計畫。拼音 bi n zh 引證解釋 魏巍 東方 第五部第十一章 經過討論,決定二號坑道的編制不動。編制的近義詞 一 體例 t l 著作的編寫格式 文章的組織形式。郭沫若 今昔集 論儒家的發生 正考父 的 鼎銘 是法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