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分析

時間 2022-07-18 17:45:11

1樓:滄海月明你有淚

8.乙個」擁「字表現了手下兵將之多,自己在軍中威望之高,將自己年少得志意氣風發的場景生動的表現了出來。」飛「證明箭矢速度之快,也從側面表現了將士作戰勇猛,乙個飛字,將將士們奮勇殺敵的場景變得生動傳神起來。

兩字從旌旗、軍裝、兵器上加以烘托,寫得如火如荼,有聲有色,極為飽滿有力富有感染力。

9.上片詞人僅用寥寥四句,就表現出了乙個少年英雄意氣風發的形象,而下片開始寫自己眼前的境遇,將軍遲暮,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自己曾經向朝廷進獻的抗戰計畫沒有得到重視,如今自己也受到排擠,回家種樹,年少時的遠大抱負卻落得如此一場可笑可嘆的結果罷了,上片的恢弘,下片的悲涼,兩相對比心傷透骨,表現了乙個抗金將領的悲慘境遇和自己報國欲死無戰場的悲慨。

2樓:眼鏡下的眼線

8 「擁」,簇擁,「擁」字,寫出了詞人年輕時率眾抗金、萬人簇擁的意氣風發。「飛」,寫箭的速度快,突出了戰鬥的激烈,表現了當時的戰鬥豪情。

9本詞塑造了乙個昔日縱橫戰場、而今閒居鄉野的人物形象。上片回憶早年戰事,刻畫了乙個奮戰沙場、豪情滿懷的英雄形象;下片描寫年華已逝、閒置田園的悲涼處境,展現了作者報國無門的思想感情

文言文解釋,文言文解釋

誠石巖鷹 書1.乃丹書帛曰 陳勝王 寫,記下 譯文 就用紅色的筆在布上寫下 陳勝王 三個字。2.卒買魚烹食,得魚腹中書 文字 譯文 管飲食的 士兵去買魚來燒了吃,剖魚時 看到了魚肚中的紅筆書寫有 陳勝王 字樣的布。3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書信 譯文 戰火不斷,家鄉來的書信顯得那樣的珍貴 和親切 4...

文言文如何解答,文言文 解答

葉葉相惜 先要看透句式,在注意一些虛詞,再逐字翻譯理解文章意思 文言文 解答 蔡磷堅還亡友財徐珂 蔡磷,字勉旃 zh n 吳縣人。重諾責,敦風義。有友某以千金寄之,不立券。亡何,其人亡。蔡召其子至,歸之。愕然不受,曰 嘻!無此事也,安有寄千金而無券者?且父未嘗語我也。蔡笑曰 券在心,不在紙。而翁知我...

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翻譯技巧

1 原則 文言文翻譯要求準確達意,必須遵循以 直譯為主,意譯為輔 的原則,詞語在句子中的意思,不可以隨意地更換。省略現象應該作補充,特殊句式的翻譯也要按照現代漢語的語法規範加以調整,力求通順。2 標準 信 達 雅。信 要求準確表達原文意思,不增 不漏 不歪曲。達 要求明白通順,沒有語病。雅 要求遣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