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的孩紙們,你們是怎麼複習的呢,自己複習怎麼樣呢,你們有木有報班呢

時間 2022-07-16 22: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跨考,跟你一樣。雖然考完研了,不過希望能夠幫助吧。我去年這個時候是主要以參考書為主,買好書,先大概的看一遍。

然後第二遍在仔細閱讀,做筆記,報班個人感覺,還是報班好一點。能有報個負責的輔導班,對考上研也是很重要的,我報的是博仁的,老師都很不錯,而且還是名校,課程也很好。同學可以去看看,我只是給同學個建議。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我從數學系自學物電系的專業課程是這麼做的:

(1)早上6點起床,一周休息半天,每天晚上10點下自習,堅持了1年。

(2)專業課多買幾本參考書,因為你多看幾本參考書,會發現有的參考書其實寫得很垃圾,甚至還有錯誤。

(3)把專業課真題做了5遍。填空題都是當大題來做。每次做真題都是當考試來對待。

(4)自己聯絡本校該專業的老師,不懂的就問問。

我沒有報班,輔導班都是垃圾。專業課150分我考了125分。

3樓:在濠城鎮讀西遊記的相思樹

跨專業考試 確實比較難,複習也比較困難。如果您的基礎確實不好,或者您的自學能力不是很好的話,還是去報個班比較好吧。我覺得華新文登 就多好的啊。

都是面授課程,老師也講的多好的,主要是對我們管理也比較嚴格。你可以自己去看看嘛

跨專業考研應該如何複習,報跨考考研班怎麼樣?

4樓:屋頂的貓闖天涯

準備考研是乙個比較艱難的階段,因為一方面這是乙個打持久戰的過程,另一方面這又是乙個鍛鍊自己毅力和心態的時刻。對於準備考研的人來說,確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確定考研的方向,對自己的能力,自己未來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認識。

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院校,千萬不要目標過高,這樣很容易導致考研失敗。

一旦確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網路資料,從該方向全國排名以及每年的錄取比例等方面做乙個全面的了解。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此階段大家都比較迷茫,不用盲目確定報考學校,因為確定方向後,大體所考的專業科目差不多。如果你還沒有定下考研方向,那麼可以先從基礎課開始複習,一邊複習基礎課一邊確定報考方向,如果你已經確定考試方向,就可以給自己列乙個大體計畫按照計畫完成任務即可。

跨考考研班是專門針對跨專業跨院校考研的,只要努力複習,考研目標就會實現。祝考研順利!

跨專業考研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擔憂是對的,

人家大學學了四年,

你跨專業考研,專業課要在短時間內自學,

的確比較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一定,如果你是學甲專業的,但從大一就總是去聽乙專業的課,並抱有濃厚興趣,而且甲乙專業離著不太遠,那就不是劣勢啦。

每個專業差不多都會有跨專業考上的學生,碩士如此,博士亦然~研究生,興趣是非常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8樓:懶懶

考研的學科根大學本科四年學的專業不同~肯定難度比本專業大~但是這不是什麼問題,只要踏踏實實地學

9樓:哈哈

跨專業的學生肯定比本專業的學生學得知識結構要差,但是你首先考慮的是你為什麼要跨,如果理由足夠再難也值得一試

跨專業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要考數學的!可以考法律、外交、傳播學等等都可以,不用考數學,但需要看一本本的專業課書,反覆的看和理解。

跨專業考研好不好?

1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1)從考研的角度看,報考專業選擇原本科專業最好,因為院校喜歡招收報考專業和本科專業相同的考生;同時考研難度相對要減小;跨專業難度要增大;

(2)從個人興趣來看,那就看你自己喜歡做什麼了;

(3)從發展和工作方向,你目前的物流管理專業是目前熱門專業,因為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物流是所有行業所必須的主要運輸途徑之一,而且是最專業、最快捷、最經濟的途徑;

(4)所以,你所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是乙個不錯的專業,是有前途的朝陽行業;

12樓:啟航考研總部

沒有確切的說好與不好,對於專業選擇,一是你的興趣,二是考慮就業。其實通常還是要根據好就業來選專業的更多。

對於個別專業來說考研不容易,人多,名額少,其次就是對於不同專業的跨專業,需要短時間內去學習專業課以及個別的公共課程。

時間方面也需要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以後做學術類的,或者公務員老師,考研很好,畢竟高學歷就會多乙個保障

如果你想做銷售,技術類,工作實踐的更多

14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這要看你所跨考的專業和之前學習的專業差別大不大,對於一些文科類的還好一些。但是總體來說跨考都是有難度的,複習起來也需要時間更多一些,因此這也是很多跨考的會選擇報考研輔導班。

15樓:瘋了

跨專業考研變數大,無定規,但就大體而言,報考還是有原則和規律可循的。就好不好可以從以下幾點來介紹:

1、就考生而言,自學能力是跨專業的必備素質。其次,就是要有較強的學習適應能力,能夠較快地投入新的專業學習並熟練掌握其學習方法。再次,就是要具備一定的領悟能力。

因為在短時間內消化所考專業的內容,理解比記憶、應試更重要。

2、就報考科目而言,學問就更多了。第一,跨專業占有優勢的學科一般是數學和外語,因為這兩個專業的學生首先在全國統考中就佔了「便宜」。而且,理工類各門專業基礎課都與數學相關,學好了數學,轉經濟、自動化、計算機就具有「比較優勢」,基礎也比較紮實。

第二,相對而言,考生比較認同的規則是「理轉文易,文轉理難」。純文科如歷史、中文等專業更側重於感性認識,所有專業都可嘗試報考。但是文轉理就不同了,高等數學就是第乙個大門檻。

所以,文科轉理工科要慎行。

3、另外,轉專業的方向最好遵守「就近原則」,即尋找相近專業或相關學科來跨。最安全的方法還是找同一門類下或同一基礎理論下的不同分支,如化學轉藥學,數學轉理論經濟學,電器轉電子,自動控制轉電信,機械轉力學,土木建築轉水利工程等。總而言之,最好能夠在報考前找到專業間的「交集」。

如果不是自身實力雄厚,切忌跨度太大。

4、另外,跨專業考研也要「投石問路」,就是說在備考時找準相關院系和導師。有的學校和院系歡迎鼓勵外專業報考。另外,在檢視招生簡章時,也要細讀專業設定和研究方向。

比如新聞學專業,有的導師研究中西比較,就特別歡迎外語系學生報考,因為這樣在科研中就能夠翻譯一手的外文資料;有的導師研究方向是中國新聞史,就更願意要歷史、古典文學專業的考生。有的生物學導師做的專案涉及生物晶元製作,所以對於應用型的計算機專業考生也不排斥。

5、考生切莫抱有「混水摸魚」的僥倖心理。據某高校研究生院負責人介紹,有些考生報考文物古籍這一冷門專業,並通過了筆試,但一到複試時,導師問他看了幾本古典文獻,考生立即瞠目結舌、無言以對。

6、如果確定了報考志願,複習時除了要吃透書本外,還要從以前的學科中轉換過來,重新培養並習慣於本專業的思維方式。同時學會利用學術話語,熟練把握本學科的基本概念,不能只浮於皮毛,不解精髓。複習也要得「要領」。

如果條件允許,可到報考學校旁聽相關的專業課程或借閱課堂筆記;檢視學術期刊,了解該領域的熱點、焦點、新課題等。同時,制訂詳細的複習計畫也很重要。由於考生面對的是乙個全新的學科領域,制訂計畫時就需要從長計議,要先入門,再循序漸進。

16樓:我們會分開

對於博士研究生,跨專業劣勢比較大

對於碩士研究生,只要能克服跨專業帶來的基礎知識薄弱問題(主要體現在能不能考上以及考上之後能不能跟上學業進度),好不好就不取決於跨專業了

17樓:智課網

是否跨校?是否跨專業?選擇

18樓:桃源幽泉

很多關於好不好的問題,我覺得自己才是最有話語權的那個人。

好與不好,首先要確定乙個界限,乙個標準。

其次,乙個問題是有多個方面的,從乙個方面看可能是不好的,另外乙個可能又是好的。可能同時有幾個方面是相互矛盾衝突的,這個還要看你對這幾個方面,更看重哪乙個。這樣思考下來,自己心中就有個數了。

有時候人不可能把未來都考慮完全,過多的擔憂徒增煩惱。

關於跨專業的考研,如果還有機會,我準備去選擇其他的專業,這是一種更大的突破,是一種新的挑戰。

19樓:66傎芍躋

根據具體情況考慮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

有利有弊。

利:跨越專業界限,讓人生飛躍,有的時候兩個專業可以相輔相成弊:難度很大。特別是準備考試的時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21樓:跨考教育

跨專業考研難度肯定是有的,對於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來說,即時有效地收集相關專業的各類資訊尤為重要。

第一,收集院校考研動態、參考書目、歷年真題。

第二,收集所報考專業本科生的期末考試題目、課堂筆記、教師課件、課堂作業等。如果這些資訊特別難以查詢,也不應過分浪費時間於此,抓住參考書和真題即可。

第三,充分了解目標學校和目標專業的情況(含招生簡章、專業目錄、歷年報考人數和上線人數、各專業分數線等等)。

除此之外,公共課的分數在考研成績中所佔比重也是很重要的,考研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跛腳行為,很多跨專業考研的同學對專業課中投入較多精力,以至於時間不夠,公共課複習草草了事,而公共課的複習特別是英語,是乙個長期積累和鞏固的過程,每天積累一點,長此以往堅持下去,你會慢慢養成在空閒中學習,在不知不覺中成長自己的習慣。

建議大家在暑期備考期間可以將日複習時間規定為為12到14小時,其中投入在公共課上的時間不少於6小時,複習時盡量按照「聽課——看書——練習——記憶」的步驟來反覆進行,這樣既有序又高效。

22樓:坐我西閣床

據了解,目前不少2023年準備參加考研的同學已經開始選擇院校以及專業了,有些考生由於並不喜歡自己本科專業,希望能夠跨專業考研,關於跨專業到底好不好下面尚考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跨專業報考的優勢

曾經在網上看過乙個新聞段子,說2016將是最艱苦最困難的一年,無論是否艱苦,但畢業生的就業形勢定會依然嚴峻。越來越多的企業希望得到複合型人才,而綜合能力也正是能力者的標誌之一,如果本科專業與研究生報考專業能夠相輔相成,並且能夠借力於本科專業更好的完成研究生階段的科研任務,這類跨專業報考的考生才是導師最希望得到的。當然,也有部分理工科學生,數學學科基礎不佳,或者說對其他某個相近專業極感興趣,但也可以在了解其專業概況基礎上做跨專業報考的選擇。

這樣可以擺脫自己的短板,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

二、跨專業報考的劣勢

越來越多的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選擇跨專業報考,但其中不乏跟風團,抱著「周圍人考我也考」的心態來「嘗試」考研,聽說會計專碩比較熱,就跟風報考,聽說文科不考數學,也就磨刀霍霍向文科,但這些同學很可能不了解,會計專碩是什麼,文科到底考什麼考點呢?一味認為跨了專業就能換乙個自己更喜歡或更好就業的專業,其實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難度和痛點。

同時,跨專業報考的難度往往高於考本專業的,需要考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掌握乙個新的甚至是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的大部分理論,這是件難事、有風險的事。不要覺得身邊有人跨考成功了就心血來潮也報考,畢竟每個人掌握的知識基礎不同,是否選擇跨專業報考要建立在自身之上。

學漢語言文學的沒紙想跨專業考研到播音主持這方面的學校哪個學校好一點呢

有開設播音方面研究生的就那麼幾個學校。英語不錯的話建議中國傳媒大學,比本科進去好考一些。 加 都是在原文中有指向和暗示的,所以要重視真題,珍惜真題,別在基礎不牢的時候就去做真題, 清渠 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大學 三國演義 第六回 焚金闕董卓 匿玉璽孫堅背約 三人來到城下,遇到阻止,不得不後退。大臣...

跨專業考研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bd小葵 我是一名跨考生,本科英語,報考漢碩。英語一64,政治65,專業一128,專業二117,總分374。這個分數其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的,因為我並沒有發揮好,甚至連試卷都沒寫完,但仔細想一想,又是情理之中的。因為備考以來,我從未放棄。我的本科是一所剛升本的二本院校,不論是管理還是學習氛圍都沒法和別...

我是動物科學專業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呢

動物科學專業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只要該專業報考條件中沒有本科專業限制的都可以報考。對於跨專業考研而言,考生應慎重選擇,不要輕易下決定,因為跨專業考研更遇到比本專業考研更多的困難。首先,考研複習將是艱鉅的歷程。隔行如隔山 這句古諺將貫穿之後的整個求學過程。自己原來的專業,再不濟也學了三四年,耳濡目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