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對文科生高考報考有什麼限制,文科生色弱可以報什麼專業?有什麼限制?

時間 2022-07-16 18:40:07

1樓:志鵬真厲害

對高考是沒有影響的,

但是會影響專業的選擇。

有一些專業是要求不能有色弱或色盲的。不過影響不大,大部分的文科專業都對色弱沒有限制要求的。如果是理科生,那麼醫學、計算機類的某部分專業,會有較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沒影響,只要不報什麼美術,設計,勘測之類的專業 其餘的專業沒什麼身體限制,高考之前學校會發填報志願的書,上面會有!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色弱對高考填報志願有專業限制。

不過,文科類專業,只要不報考軍校、國防生之類,其它基本不會受限。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些影響。即不能報考軍事類院校(含國防生),不能報考藝術大類之中美術相關專業,不能報考藝術、廣告設計等相關專業。具體請參考各高校及專業說明手冊。

但不必過份擔心,現在大學學科數目龐大,其它可選項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影響,哪對學理科的報考有一定的影響

文科生色弱可以報什麼專業?有什麼限制?

6樓:柏修敏瞿珠

絕對沒影響,只要不報什麼美術,設計,勘測之類的專業

其餘的專業沒什麼身體限制,高考之前學校會發填報志願的書,上面會有!

文科生色弱能報考的專業有哪些?

7樓:xhj北極星以北

能報考的專業太多了,以下是色弱以及色盲不可以報考的專業,避開這些專業,只要是文科的都可以報考: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運氣挺背的,體檢時就沒 同學在後面小聲告訴你影象- -?

不過關係不大~色弱又不是色盲 一般抱設計可以點

要看志願問題了 如果錄取了 被退還的機率很小

文科生色弱不能報的專業有哪些

9樓:你乳此給力

色弱的話,是有一些專業會有限制,比如以下這些:

偵查學專業,或者說軍工專業的,基本都不可以。

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應用化學、輕化工程,這些也不行。

藝術類專業。專業列舉:美術學、藝術設計、攝影、動畫、繪畫、工業設計等。

除了以上這些,其它專業都不受影響。

文科生,色盲可以報什麼專業 20

10樓:人生如夕陽

色盲的考生可填報:文科各專業,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

單色不能辨的考生只能報考:文科各專業(財經、考古、經濟、金融、審計、文史與博物館等專業除外),理科的數學、力學、理論物理專業。

11樓:手機使用者

所有的專業都可以的,除了醫學類和演員之類的,如果他不要色盲的,他會在招生簡章上寫明的,像法律、管理、金融、文學、工管、社會學、英語和各種小語種、傳媒之類的都可以。

12樓:浮雲在海上

經濟類的不可以、、因為**曲線是紅綠色的、、還有心理學也不行、、高考完會發本書、、上面寫的很仔細的、、

我是文科生,色盲能報考中西醫臨床醫學麼?

13樓:

貌似醫學對色盲要求比較嚴格,而且好像醫學需求理科生……

文科生讀護理學將來從事什麼職業,高考文科生能報護理專業嗎

橡皮君 1.認真瞭解歷年來各院校間 專業間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大致比例,使自己所填報的志願自然形成一個從高到低的差距。2.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情況,放開眼界,展望未來,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社會價值的認識來調整已形成的 梯度 3.要在第一志願作為 基準 確定後,其他志願由高到低。既不能志願填寫成 ...

你好我是廣西文科生高考得543分,報考什麼學校好呢

河化集團 廣西的?1 有言在先,歷年的分數還得你自己去查,只是建議而已,不承擔責任的哦 2 要是家裡有人脈背景,比如能為以後考公務員提供方便的,那就找個區內外的還行的學校讀個中文啊法學類的專業就可以了,下面的話你可以不看 3 建議可以考慮財經類院校,但是幾個的重點院校比如對外經濟 大學 財大 上海財...

高考文科生和理科生選修有什麼不同

文科選修 歷史,地理和政治 理科選修 物理,化學和生物 文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歷史 地理,以物理 化學 生物為輔。理科生就是相對於文科生而言,理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以政治 歷史 地理為輔。二者的區別 1.文科生的作業一般是給一定的期限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