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題,50分

時間 2022-07-15 20: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由e^z-xyz=0得

x=e^z/(yz)

所以dx/dz=(ze^z-e^z)/yz^2

所以dz/dx=yz^2/e^z(z-1)

又d2z/dx^2=d/dx(dz/dx)=(d/dz)(dz/dx)(dz/dx)

所以 d2z/dx^2=(d/dz)(yz^2/e^z(z-1))*(yz^2/e^z(z-1)

= yz^2(3yz^3e^z-2yze^z)/(e^3z*(z-1)^3))

不知道算錯了沒有,不過思路肯定沒有錯,呵呵,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給點分哈 ,o(∩_∩)o~

2樓:匿名使用者

e^z-xyz=0是一個以z為因變數,xy為自變數的方程,所以要求z對x的二階導數,先求一階導數,dz/dx*e^z-yz-xy*dz/dx=0,解得dz/dx=yz/(e^z-xy).再次求導就得d2z/dx^2=(y*dz/dx*(e^z-xy)-yz*(dz/dx*e^z-y))/(e^z-xy)^2,然後將上面求出的dz/dx結果代入即得。

3樓:風之刃

先求一階導:e^z*∂z/∂x-yz-xy(∂z/∂x)=0;

∂z/∂x=yz/(e^z-xy);

再求二階導:

(∂^2z/∂x^2)=/(e^z-xy)^2=-xy^3z/(e^z-xy)^3;

最後那一步是將上面的第二個式子代入到第三個式子裡得之.

4樓:

以下以z'表示z對x的偏導數,以z''表示z對x的二階偏導數.

方程e^z-xyz=0兩邊求x求偏導數:e^z×z'-yz-xy×z'=0…………(*)

得z'=yz/(e^z-xy)=yz/(xyz-xy)=z/(xz-x)

(*)邊兩邊繼續對x求偏導數:

e^z×z'×z'+e^z×z''-y×z'-xy×z''=0所以,z''=[e^z×z'-y]z'/[e^z-xy]=[2y^2ze^z-2xy^3z-y^2z^2e^z]/(e^z-xy)^3

=(z^3-z^2+z)/[x^3×(z-1)^4]

高數概率題 50,一道高數概率題

1 甲乙乘哪輛的幾率都是1 4,同乘一輛車的情況有4種 1 4 4 25 2 最多等一輛包含等一輛或不等。等一輛的情況 當甲乙任何一人在123種情況候車時。另一人對應234情況出現。有三種情況。但不知是誰等誰,所以3x2.不等情況就是第一種。一道高數概率題 忽略了第乙個抽到黃球和未抽到黃球的概率,準...

高數題求解,大學高數題求解

如圖,剩下的你自己帶入進去吧,我就不弄了,寫不下了 很明顯是需要換元 令ex t 這樣就可以把那個反函式寫開了 letu e x du e x dx arctan e x e x dx arctanu u 2 du arctanu d 1 u 1 u arctanu du u 1 u 2 1 u a...

高數曲線積分題,高數曲線積分題 255

解 1 如圖,過b點作bc x軸,垂足為c,則 bco 90 aob 120 boc 60 又 oa ob 4,oc ob 4 2,bc ob?sin60 點b的座標為 2,2 拋物線過原點o和點a.b,可設拋物線解析式為y ax2 bx,將a 4,0 b 2,代入,得 解得 此拋物線的解析式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