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山東的一名考生,我08年高考沒考試好,想複習,請問復讀政策是什麼?有沒有什麼限制啊

時間 2022-07-08 01:10:04

1樓:長街遙嘆

國家的政策是不允許公辦學校招復讀生(回讀生)或插班生,但是你可以去私立(民辦)學校復讀,當然你的分數差本科線不能太多,否則人家就會money啦!限制是沒有什麼的,要看招復讀生的學校了,他可能劃定一個線,好比說480分以下不收,當然往往是原則上不收,只要交適量的money,就可以了。祝你好運,同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生在航海、軍事等方面報專業有限制

山東省2023年高考過後的復讀政策是什麼?

3樓: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

高考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復讀是對高考成績再次提高的方式。

2023年高考政策對高考落榜復讀生影響有多大?對於2023年高考復讀生來說,這個夏天註定不會平靜。據瞭解,2023年高考制度再次發生變革,由以往實施的“3+x+文科基礎/理科基礎”改為“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同時設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

政策的改變給復讀帶來了巨大的變數,復讀與否,成了兩難的抉擇。新政取消“x”科,設學業水平考試根據教育考試院下發的《調整方案》。

我是2023年山東高考考生,如果復讀想,想知道2023年是什麼政策

4樓:八維教育

2023年的高考,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到2023年,就要開始不分文理科了,所以你要復讀的話,就要好好把握這最後一次機會了。

另外,關於復讀的話,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復讀效果均不太明顯。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一次的心理準備。

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等。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看看自己要不要復讀

請問2020屆的考生沒考好,在2021新高考能復讀嗎?

5樓:潮人

可以復讀。

高考改革後的“新高考”,只是對考試科目以及考試形式做了調整,並未禁止復讀生及社會考生參加高考,也就是高考報名要求和未改革前的高考是相同的。

不過由於高考改革後,以前的一些必考科目會新增到高中階段的學業水平測試中進行考察,並將分數計入到高考分數中。因此,你的舊的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可能無法在新高考中生效,要重新參加考試。

報考新的學業水平測試也不會限制復讀生和社會考生。但由於新高考變化較大,所以要充分了解考試規則、明確需參加的考試科目後再進行復讀備考。

擴充套件資料:

1、新高考:

2023年9月4日,作為**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之一,國家關於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4日正式釋出,這也是恢復高考以來最為全面和系統的一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

此輪的改革從考試科目、高校招生錄取機制上都做出了重大調整,本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在考試科目設定方面明確規定,高中將不再分文理科,高考總成績改由兩部分組成。

一部分是全國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的成績,150分的分值不變。其中,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可選其一計入總分。

另一部分是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這其中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14個科目,而每門都已經“學完即考”、“一門一清”,在高考中就不必重新再考。

考生在報考時,只需根據報考高校提前釋出的招生報考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六科中自主選擇3個科目的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本輪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同時對招生錄取機制進行了重大改革,探索基於統一高考、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機制。

2、學業水平測試:

學業水平測試是對高中生在校期間學習情況的全面檢測。學業水平測試、語數外科目考試、綜合素質評價,共同構成完整的高中學生綜合評價體系。

學業水平測試科目根據高中學生修習的要求設定。鑑於語文、數學、外語另外組織考試,藝術、體育、研究性學習等列入綜合素質評價,這些學科不再列入學業水平測試的科目。

學業水平測試科目設定堅持基礎性與選擇性相結合原則,即有共同必修的科目,也有個人選修的科目。為減少測試科目與測試次數,選修科目測試的內容包括該學科的必修內容。

普通高中學生學業水平測試向社會開放,參加高考必須參加學業水平測試。

往屆生已取得普通高中綜合考試成績的,在原成績有效期內,可視為必修水平測試的成績,並轉換為相關必修科目的等級。但必須參加當年選修科目的測試。

6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學習it相關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朝陽產業發展前景好、就業機會多,而且就業薪資也普遍高於其他行業。可以來這裡看看,親自試聽課程瞭解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7樓:

1010高考政策解讀之2020高考將取消高考復讀,合格考不合格沒法參加高考

8樓:

可以復讀。2023年是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具體變化以及影響,建議諮詢精華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改革高考意味著很多,有些成績要計入檔案作為總成績的。拿浙江為例,浙江今年高考改革,和往年的模式很不一樣,所以只能復讀。

浙江往年文理分科,今年不分科改為選課,所以往年的文理科就必須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新高考改革後復讀生的優勢已經被大大削弱了,因為只能選擇文科或理科,很難拼得過那一屆自由選科的,體現最明顯的就是理科生。然後文科在選專業上也不佔優勢,並且數學不分文理捲了(統一考理科卷),學業水平考試也改革了,需要重考,而且還是六科,因此沒有十足的把握,非常非常非常不建議復讀!文理科生都一樣!

11樓:噢力給小姐姐

理論上當然是可以的,但是高三確實比較遠,而希望你加油成為最好的自己

12樓:hb強基計劃

可以參加啊。只不過復讀生面臨新高考的挑戰。新高考政策下的備考,勢必帶來以下挑戰。

01、考試大綱

每年的考試大綱都會標明考什麼,這是老師備課授課以及學生學生備考的重要依據,從中得知考試重點,從而確定備考方向。

廣東省明年實行普通高中新課程,2023年高考很可能將取消考試大綱,考試題型向新高考靠近。沒有考試大綱“指明方向”,這在備考方式上會產生較大的改變和挑戰。

對於習慣了“死記硬背、大量刷題”的部分復讀生來說,新高考將更重視考生的思維過程、創新意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在備考的學習方法上,這類復讀生需做出較大的調整,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以適應新高考的考核重點。

02、新高考“3+1+2”選科模式

對於習慣了文理分科的復讀生來說,新高考“3+1+2”選科模式,是需要重點適應的部分。

可能大多數考生還是會遵循原文理分科模式,選擇“純文”或“純理”模式。但是在院校專業選科要求上,“理科”復讀生的報讀專業選擇範圍增大,“文科”復讀生的專業選擇範圍相對較少,如何權衡選科與目標院校專業,是一大挑戰。

同時,備考時間也是一大挑戰,應屆生在高一時就已經進行了分科選擇,已經用了將近2年的時間適應新高考制度,而對於復讀生而言,這個時間只剩下9個月,除了適應制度之外,復讀生如果不選擇純文/純理,意味著復讀生要用9個月的時間去學一門早已生疏的學科,將生疏的文科科目或理科科目重新學習、掌握、鞏固,同時還要參加對應的合格性考試,這也會產生較大的備考壓力。

03、“走班制”上課模式

新高考制度下,可能就要面臨“走班制”上課模式,對於適應的固定班級環境的復讀生來說,備考環境的變動也是一大挑戰,同樣也是時間的問題,只有9個月的時間給復讀生適應,同時還要適應新的人際關係等。這也就對復讀生的適應能力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此外,還有一點令人難以忽視的顧慮便是:復讀生所就讀的學校資源及師資等方面是否可以跟得上新高考全面推進的節奏,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到復讀生的備考。

04、數學不再分文理

新高考將取消數學的文理分科,這個變動對於原理科的復讀生來說較為有利,內容範圍將縮小,難度可能會降低。但是對於原文科的復讀生來說,適應了文數難度的復讀生,取消文理分科的數學科目難度可能會上升,特別是原本數學成績不好的復讀生,挑戰難度將加大。

05、合格考考試科目

部分成績不甚理想的復讀生在新高考模式下,為避免在夏季高考中與眾多應屆生以及其他復讀生進行激烈競爭,會選擇退而求其次,將“保專”視為未來一年備考的唯一目標,像廣東考生就會選擇在接下來參加春季高考,即語數英學考。

如果只是參加語數英學考,也還得參加這些科目的考試:

06、志願填報方式

此前,高考的志願填報按照“院校+專業”的方式,而在新高考模式下,高考的志願填報方式變為“院校專業組”。

所謂“院校專業組”,就是同一所高校,有若干個招生專業,如果選考科目要求相同,那麼就組成一個院校專業組,用一個**,多個院校專業組就有多個**,意味著一所院校可以有多個**。考生以院校專業組為單位填報志願。可以肯定的是,考生按院校專業組填報志願的數量會多於現行的15個院校志願,考生的選擇變多了,但是志願填報的難度也比舊高考模式提高了。

老師您好,我是山東的一名考生,今年高考394分,我已經復讀一年了,但

13樓:嚮往彩石

你的成績不足以報考專科院校的3+2,那麼如果上專科,可以依據山東省專科學校排行榜選吧,儘量選擇靠後的學校,具體**諮詢學校招生辦

14樓:丙天祿

改革影響比較需要具體解哪面改革政策

我是山東一名高考生今年高考考了291請問能在那復讀?(因為學專業耽擱了時間) 5

15樓:狂岑

就到原來自己的學校去復讀。

16樓:衛子懷

這個分數也可以讀專科了,在學風好的大學好好學,也可以專升本。

我是12屆遼寧考生,想復讀,請問13年高考對復讀生有什麼新政策嗎?有沒有文理反向考試?會優先錄取應屆...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

2、復讀生不能報國防生、軍校、大學實驗班

3、其他與應屆生無異

4、不會將復讀生排在最後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你如果復課高考的話,假如說有人和你考了一樣的分數而且還和你報了同一所大學,那麼這所大學就會先錄他們,最後錄你,就是說名次上來說你是同名次的最後一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高考政策不會有較大變動,可能會對移民考生加大限制力度,對復讀考生沒有特別的政策。

20樓:fly小爺們

13年會取消三本 像你說的都不會發生

我是山東的一名考生,今年高考僅考了538分,能報考石河子大學

靈州梧桐 當然可以報啊,只要上了你們山東的本科分數線就可以了,你可以報石大的二本專業的,不過現在好像理科專業好多都升成一本了,你報的時候要看仔細,還有就是,石大在疆外招生,雖然是一本專業,但有些地方還是以當地的二本來招生的 所以你要問清楚 如果可以報理科一本專業的話,我建議你報建築學 水利水電工程或...

我是山東考生,2023年高考分數在540左右,第一志願報考新

離1本線50分之差,二本也有20分一本可能性沒有,二本也同樣 石河子大學在山東地區理科錄取分數線 山東 理科 最低分 最高分 平均分 錄取批次 錄取線差 2010年 584 583 提前批 0 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2010年 637 594 第一批 14 各專業錄取分數線 2010年 634 561 ...

我是四川的一名考生,今年高考分數212可以上什麼學校。我想找個好點的學校,可是我也知道我的成績

321球進 開什麼玩笑,你一天幹啥去了 這分數如果你是沒好的挑的 也就只有二專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銀杏酒店管理學院 這分數應該行。主打專業是酒店和旅遊 半粒沙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社會大學最鍛鍊人了,學校學的在這裡都是浮雲 文麗妹妹 你就報關於學技術的學校 專科學校都可以上的,其實專科也是比較好的,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