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題真心不會啊

時間 2022-07-01 07:55:08

1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沒有那麼複雜,從運動狀態入手分析,靜止的,或是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受平衡力啊。

就是拉力與摩擦力相同。

4n沒動,靜止,二力平衡,摩擦力4n

6n勻速直線運動,二力也是平衡,摩擦力是6n,

拉力8n後,因為達到6n已經開始滑動,而滑動摩擦與壓力和接觸面粗糙程度有關,這兩個條件都沒變,故摩擦力也不變,保持在6n。

總結:水平面上,拉乙個物體沒拉動,拉力多大,摩擦力就多大,這是靜摩擦。

水平面上,拉乙個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摩擦力與「此時」的拉力相同,且不變,如果再增加拉力,摩擦力還是不變,物體加速運動。

豎直面上,摩擦力通常與重力平衡。比如爬樹(勻速)。

2樓:

摩擦力分為靜摩擦力和動摩擦力。

用4n的水平拉力拉他,這東西靜止不動。說明,靜摩擦力 = 拉力 = 4n

拉力增大到6n時開始勻速直線運動,說明,動摩擦力 = 拉力 = 6n若用8n時,動摩擦力 = 6n。

靜摩擦力不是常數,是變化的,隨拉力的增加而增加。範圍,0到動摩擦力動摩擦力是常數,不隨拉力的改變而改變。

3樓:晨曦天堂鳥

摩擦力分為靜摩擦力、動摩擦力和滾動摩擦力(滾動摩擦力一般到高中畢業都不研究)

靜摩擦力即物體靜止時受到的摩擦力,其大小和物體受到的其他外力大小的合力相同;方向和運動趨勢相反。故,4n水平拉力拉物體,物體不動,故物體受到靜摩擦力作用,作用大小為所有其他外力合力大小即4n,方向與這個拉力方向相反。

當拉力大於物體的最大靜摩擦力的時候,物體開始運動,於是靜摩擦力轉化成動摩擦力。動摩擦力即物體運動時受到的摩擦力,其大小和物體受到的支援力成正比,方向和運動趨勢相反。故,6n時候開始勻速直線運動表明其動摩擦力為6n,所以8n甚至更大的拉力拉動該物體的時候,其動摩擦力永遠為6n。

鑑於這是個題目,但是實際情況中,物體的動摩擦力要遠遠小於其最大靜摩擦力。

數學題,我不會啊!數學題不會做啊!

解 設腰長為a,底長為b,則。方程組 2a b 32 且 3a 2b 6 解得 a 10 b 12 即 等腰三角形的腰長為10厘公尺,底長為12厘公尺。設腰長為l1,底邊長l2 則 2l1 l2 32 3l1 2l2 6解得 l1 10 l2 12 即腰長為10cm 底邊長12cm 底邊長為x2 2...

自己付出一片真心,對方卻不會把這種好意放在心上的星座有哪些

夢覺 一片真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在感情世界中,付出了一片真心卻得不到結果,往往讓人黯然傷神。然而感情是勉強不來的,如果沒有感覺,有些人無論怎樣付出都走不進對方的心中,有兩個星座就有這樣的特徵。1 天秤座 天秤座的人大多長相精美 性格溫婉。他們對感情看得很開,只在乎曾經擁有,並不在乎天長地久。感...

真心不會寫這個,拜託大家了,真心不會寫這個,拜託大家了

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的一生,漫長而又簡短。人生在世,難免遭人非議,其中,非議又分好的與壞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這些特點在我們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遭人非議,那麼我們首先就要分辨對方的觀點,對自己的行為有沒有幫助,然後取長補短。其實人生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別人的觀點終始是別人的,又何必太過於追究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