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出國讀碩比在國內專公升本再碩有什麼優勢

時間 2022-06-29 20: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留學要求,可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目前的成績能夠成功申請到那些專業和學校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此前,很多**有過報道,在專科生留學美國的硬性條件中主要有三大要求:

一是大專在讀期間的成績證明,已經畢業的要提供畢業證明;

二是英語能力證明,即托福網考79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

三是資金擔保。

其中,第一條與第三條是無可厚非的。一般來講,專科留學美國,需要在校成績所修學分大於或等於12個美國學分,因此報名時需要提供必要的成績證明。此外,留學美國必然要有足夠的資金支援,綜合註冊費、學費、生活費等多方面考慮,一般情況下每年需要有20萬人民幣左右的花費。

但是對於第二條,英語成績證明中硬性的托福、雅思成績的要求,在現實報名時卻有較大的誤差。如果以這個硬性英語成績指標作為標準,估計會有絕大部分的畢業生失去報名資格。畢竟專科畢業生在校學習的時間相對較短,很難像本科生那樣可以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準備托福或雅思方面的英語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回來國內都一樣,博士的話看你在哪個國家哪個學校!

今年大專畢業,是在校內專公升本後再出國讀碩,還是直接去留學續本的好?中介勿擾。 20

4樓:

直接出去,國內教育沒意義讀下去

5樓:舒展思慕寧靜篇

國內外差距其實是在縮小!!!

總得來說,肯定是出去好!!!含金量要高得多!!!

如果國外留學的話專公升本和專公升碩有啥子區別?

6樓:灰姑娘的霸氣

大專留學美國主要「專公升本」和「專公升碩」兩大類別。前者適合大專在讀生和應屆畢業生,後者適合有工作經驗的大專畢業生,兩者分別又有兩種方式。

「專公升本」:可直接插班或從大一開讀

方式一是「直接插班」。在大專學分獲得認可前提下,大專生可選擇將自己的學分轉到國外學校,並「直接插班」就讀其大學本科二年級或三年級。這種形式主要適合具有三年制學歷,且專業對口的學生,

優勢在於專業延續性強,可以減免一部分學分和課程,並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拿到有效學位。例如:如果申請人具有三年大專學歷,並且申請的是相關專業,可以去美國讀本科而且可以縮短就讀年限1-2年。

「專公升碩」:「預科先行」或者「直接公升碩」

「專公升碩」方式一為「預科先行」。對於二年制大專畢業的學生以及工作經驗不足的三年制大專生,國外高校一般要求先讀半年到一年的碩士預科課程,學習語言及本科期間的核心課程,才可以繼續公升讀碩士學位課程。優勢在於碩士預科課程對學生的英文能力要求不高,雅思一般只要求5.

5分左右。例如:美國大學的碩士預科在1月和9月開學,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語言水平和時間選擇。

方式二為「直接公升碩」。一般全日制三年大專畢業的學生都可以選擇「專公升碩」的課程,只要專業對口,這類學生可直接報讀碩士課程,一般最多不過二年的時間就可以拿到碩士文憑,取得的碩士學位能得到全球認可。對於大多數大專生來說,如果能夠直接成功碩士學位成功,無疑是最節省時間成本同時能夠獲得最大利益的。

不過,由於中國和美國之間是學歷互認制的,因此如果沒有本科學位,還是很難直接申請到美國大學的碩士學位。其實大家對於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好沮喪的,試想一下,就算在國內,如果專科生要獲得本科學歷,到一些大學讀取專公升本專案,也還需要多花兩年的時間才能獲得本科學位,並且在那之後,才能參加國內的研究生考試,那麼直接申請美國大學的碩士也是比較困難的。

對於以上兩個方案的選擇,學生從自身條件出發,結合家裡的資金狀況,合理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和學校。

大專生,在國內先專公升本再出國,還是直接出國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取決於你的成績,如果直接讀研,你的預科成績能不能過這是個問題,而且專科直接讀研,很多方面仍然有限制,選擇的面不是很廣

在國內專公升本之後可以出國讀碩士嗎

8樓:愛麗舍

出國讀碩士當然可以啦!!你既然已經專公升本了,應該就是以本科生的身份進行申請,但是聽說有些學校對於國內的專公升本學歷並不承認,所以具體的事項你還要自己在學校的**上獲取資料,英國費用是所有留學國家中最貴的!!這是事實,設計的話,有很多其他的歐洲國家,在設計這一行業有很深的造詣,我推薦乙個網頁叫做留學e網,你可以到那裡找到相關的資訊。

9樓:傻狗貝貝

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就可以(包括全日制,夜大,網路教育,自考)。軍隊,黨校的不算。流程和全日制本科完全一樣。因為你以後到教育部申請開的英文學歷證明和全日制學位的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非常多的錢。

專科生留學澳大利亞或加拿大讀研究生。問題:①是直接到國外讀研好還是在國內專公升本之後再出國讀研?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到國外讀碩士。因為你雖然是在國內讀的大專,但是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的專公升碩申請都非常成熟了。尤其是澳大利亞和英國的專公升碩教育。一年1到2年即可獲得研究生學位和證書。

如果在國內專公升本在出國讀研,首先國內專公升本要用掉2年時間獲得本科學位。其次出國讀碩士又用掉1-2年的時間。前後加起來3-4年。浪費時間和金錢。

澳大利亞很多優秀大學都有專公升碩的專案,英國也是,排名二三十名的優秀院校都有專公升碩的專案。辦理起來並不難。

我們和澳洲和英國的校方**,指導學生diy直接申請學校,無需找中介。如果需要幫助,可以加我。

12樓:

其實最主要的問題是你能申請到研究生不能,如果你能直接申請到,肯定就直接去就好了不用再在國內折騰。

但是幾乎所有國外研究生要求必須是4年大學本科畢業( honor bachelor degree),所以建議你先去諮詢下中介看有沒有能夠申請的大學,即使是要求你短暫上基本先修課的也行,如果你家庭條件不錯,甚至可以考慮看有沒有國外的大學承認你的部分學分,然後你在國外先上個本科。

如果沒有這樣子的學校,就要考慮在國內讀下大學了,按照我對加拿大這邊學校的感覺,他們似乎不會在意你是如何入學的,但是他們在意你在學校的成績,gpa很重要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幹嘛,只要你能申請到國外的大學,如果你對學校不滿意,你可以出去讀個一學期,再用你那一學期的成績轉學去你想去的學校,當然這要根據你的gpa了

專科想去國外讀碩士要考啥? 我國內大專明年畢業,想去國外讀碩士, 問題一:是現在國內專公升本還是

14樓:天道留學

專科是可以出國的,有二種方式。一種是出國讀本科,這種情況的每個國家都可以申請的,一種是申請專公升碩專案,這種方法就可以考慮英國。如果樓主想盡快拿到國外的文憑,可以考慮專公升碩專案。

去英國讀碩士的話有兩條途徑:

1.一年制專公升本課程+1年制碩士課程

英國很多大學比如樸茨茅斯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謝菲爾德大學等開設有專公升本課程.學生從這個課程畢業後,可以獲得英國的正規的榮譽學士學位證書,然後再申請碩士學位課程。

入學要求:國內3年制大專畢業,雅思6分

2.一年或者是半年的碩士預科+正式的碩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三年制大專畢業,雅思5分或者5.5分

15樓:無錫百思特教育

您好,無錫百思特為您解答。可以直接參加國外的專公升碩,英國和澳大利亞的部分學校接受的,只需準備雅思托福即可。

16樓:搖頭肉丸子

問題一:建議去國外讀本再公升碩

問題二:美國的話語言是要考托福,其他國家大部分是雅思,主要看你去哪個國家。gre、gmat(商科、經濟類)是申請碩士時需要的

我是大專生,想去澳洲留學,是專公升本後到澳洲讀碩,還是畢業後到澳洲讀本和碩比較好?

17樓:芥末留學

專科生出國留學一般有兩個留學方案:乙個是專公升本,另外乙個是專公升碩。很多學生在方案選擇的時候會很糾結,不了解那種方案更適合自己,其實只要明確了自己的留學目的,就能夠知道自己的方案。

澳洲留學專公升本優勢:選擇面廣,接受學校多,在讀生和畢業生都可申請同個專業,比如大專學習商科,本科也選擇商科,可根據學生學習課程及學分情況,進行學分減免,具體減免標準,由各個學校根據學生成績單來決定。澳洲本科絕大部分專業為三年。

同專業的很可能最後就讀2年半或2年。如果是不同專業,可能還需要讀預科+本科模式,但是成績不錯的話 可以申請減免預科直接讀本科,這樣就可以讀三年完成本科。

澳洲留學專公升本的劣勢:課程時間較長,本科學制一般3年,或轉學分讀2年半或2年,不適合想在短時間內提公升自己文憑或進修的學生。

澳洲留學專公升碩優勢:時間短,既有兩年或一年半的專業也有一年的專業。專業不同所以各院校開設的時間不同。

專公升碩的學校和本科畢業的學生在澳洲的碩士畢業是一樣的,並且上課都是在一起的,只是本科畢業申請澳洲碩士選擇面廣,一般都不要求有工作經驗,部分專公升碩要求工作經驗,只是入學要求有所同。在畢業和讀碩方面,和本科去讀碩士沒有任何的差別,更不用懷疑含金量的不同。因為澳洲是乙個移民並可獲得工作簽證的國家,要求只要在澳洲讀書滿兩年不管任何專業畢業 ,都可以獲得兩年的工作簽證。

所以明確了自己的目的後就很容易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澳洲留學專公升碩的劣勢:澳洲接受專公升碩的學校少,八大沒有專公升碩課程,只有一些四星級學校,世界排名前200左右,基本集中在商科。所以需要學生提交詳細的學術背景,部分院校要求有工作經驗才能選擇適合的方案和院校。

18樓:北京成功留學

最好考個雅思成績,一般6.0/6.5。可以畢業後專公升本,再讀碩,對經濟條件要求高點,

19樓:chen飛劍旋風

可以申請讀碩士預科 或者專公升本的,需要個雅思成績,早點做好規劃吧。

在國內專科畢業可以出國留學讀研嗎?

20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在國內專科畢業可以出國留學讀研。大專學歷出國留學的方式主要有兩種方式:專公升碩和專公升本。

一、直接專公升碩大專生直接出國讀碩士。

絕大多數國外名校的mba專案要求都很嚴格,除了要求提供正規學校的學位證書以外,一般還需要二三年以上的商業管理工作經驗,對申請人的英語、數學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都作要求。

能夠直接接收沒工作經驗的大專畢業生的學校估計也不是好學校。個別國外大學的一些較易通過的專業,有可能會接受大專生以二三年時間完成碩士課程,或者設定過渡性的研究生文憑課程接受條件尚可的大專生,大專生完成這個研究生文憑課程後,成績合格再開始碩士學位課程。

當然,這樣的大學在本國院校排名體系中位置一般並不高,往往還比較靠後,有的甚至都並不是大學(university),只是學院(college)。對於有些想通過出國留學尋求國外生存發展機會,或者想出國繼續深造專業知識技能的大專生來說,這樣的捷徑未必管用。

本科是奠定知識基礎的階段,缺失這一環對未來的更好發展會有缺陷。從整體學歷框架體系來看,國際慣例都非常重視本科學歷,很多世界著名大學的校友會一般也是只接納本科在本校畢業的學生。

專公升本完成乙個較好大學的學士學位,對很多沒有經歷過正規大學本科教育的大專生而言,還是很有必要的。

二、出國留學專公升本.

專科學歷往上是公升讀本科。由於國家教育部對「專生本」制度的嚴格規定,限制了許多國內大專生的繼續公升學通道。

考慮到個人的教育水平和職業發展,許多大專生轉身將專公升本的希望寄託在出國留學上,直接憑藉國內的教育背景,申請國外大學的專公升本。對於各主要出國留學國家來說,也更歡迎中國大專生先通過本科完成學士學位。

國外大學在錄取這些大專生入學時,各國各校政策也略有不同。一些世界名校會對大專生持猶豫態度,除非申請人的個人背景較為優秀,否則一般不會接受申請。對於這樣的院校,大專生一定要過去讀本科的話,往往需要從預科讀起,需要4年以上時間才能完成本科。

對於一些排名中上等的國外名校而言,國內大專生如果繼續攻讀與原先相同或者相關專業,可以憑藉大專所學科目和成績,申請減免學分過去讀本科。美國和加拿大的本科一般是4年制,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本科一般是3年制。

參加此類專案的學生(通常也可稱之為大專生)如果要出國留學的話,往往也有可能會被減免掉一些學分,當然前提建立在國外大學承認中國合作辦學的學歷基礎上。

專科生出國留學申請需要哪些條件,專科生如何申請出國留學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無論你選擇去哪個國家留學,三大硬性條件是申請者一定要清楚的 一是大專生在國內讀專科期間的成績證明,相比高考,國外高 線更看重學生在校期間的平均成績 已經畢業的要提供畢業證明 二是英語能力證明,即要提供合格的語言考試成績證明 三是充足的資 金作為擔保,這是學生能夠順利完成學業的保障...

專科生出國留學怎麼申請到意向的專業呢

專科的話建議去英國先讀預科,然後申請高排 名的院校,英國學制短,更加節省時間。更專業的解答還是找一些專業人士吧,應該會更有參考價值,你也可以找一些專業的出國留學諮詢平 臺吧,像尤公尺學,找老師解答。美國 第一種方式 本科轉學因為中美教育背景不同,因此學生可以用大專的成績和學歷以本科轉學的形式申請美國...

出國讀專公升碩

準備工作 1 對留學意向國家的政治 經濟,文化背景和教育體制,學術水平進行較為全面的了解 7 2 全面了解和掌握國外學校的情況,包括歷史 學費 學制 專業 師資配備 教學設施 學術地位 學生人數等,要特別注意該校國際學生有多少,其中有多少中國學生在讀。此外,還要落實該學校頒發的文憑是否受到我國的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