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樣子寫成語(每種型別),照樣子寫成語 (每種型別4個)

時間 2022-06-29 20: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逃之夭夭 神采奕奕 白雪皚皚 波光粼粼 大名鼎鼎 風塵僕僕2.栩栩如生 比比皆是 勃勃生機 斤斤計較 咄咄逼人 津津有味3.

有聲有色 群策群力 自吹自擂 可歌可泣 一心一意 十全十美 百發百中

4.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2樓:梅里美

風度翩翩.

依依不捨

大搖大擺

左顧右盼

3樓:小粟

憂心忡忡 彬彬有禮 亦步亦趨 聲東擊西

這四個應該行吧

照樣子寫詞語(每組4個) 左顧右盼 因小失大 百發百中 開開心心

4樓:匿名使用者

: 高高興興。歡歡喜喜。

快快樂樂。風風火火。鬱鬱蔥蔥。

風風雨雨。口口聲聲。鬼鬼祟祟。

浩浩蕩蕩。轟轟烈烈。渾渾噩噩。

家家戶戶。結結巴巴。

照樣子寫詞語至少寫4個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倫美幻;人來人往;多才多藝;白髮蒼蒼;白髮斑斑;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痴如醉,一心一意,各種各樣,2:風塵僕僕,逃之夭夭,白髮蒼蒼。

照樣子,寫成語:前後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一、二為反義詞;

三、四也為反義詞

東西南北【dōng xī nán běi】高矮胖瘦【gāo ǎi pàng shòu】上下左右【shàng xià zuǒ yòu】是非黑白【shì fēi hēi bái】古今中外【gǔ jīn zhōng wài】東西南北

釋義:指四方、到處、各地、普天下或方向;亦指到處飄泊,行蹤不定。

造句:鐵路貫穿東西南北,暢通無阻。

高矮胖瘦

釋義:高矮是個頭,胖瘦是身體重量。泛指體形。

造句:他愛她,不管她是高矮胖瘦,愛情沒有界限。

上下左右

釋義:上下左右是方向統稱

造句:他轉暈了,已經分不清上下左右了。

是非黑白

釋義:對錯是對立,黑白也是對立。形容對錯不一定造句:他生氣了根本不分是非黑白。

古今中外

釋義:指從古代到現代,從國內到國外。泛指時間久遠,空間廣闊。

造句:從教師自身著手,學習古今中外的教育理論。

照樣子寫成語:扶老攜幼(注意是用扶/攜/寫成語)寫4個

8樓:劍王牙

扶老攜幼fú lǎo xié yòu

[釋義] 扶:挽著;攜:帶著。攙著老人;領著小孩兒。形容男女老少成群結隊歡迎、**或逃難。後也用來形容關心照顧老人和孩子。

[語出] 《戰國策·齊策四》:「孟嘗君就國於薛。未至百里;民扶老攜幼;迎(孟嘗)君道中。」

[正音] 扶;不能讀作「fū」。

[辨形] 幼;不能寫作「幻」;攜;不能寫作「挾」。」

[近義] 遵老愛幼

[用法] 多用來形容許多民眾出動、迎送等活動或大批難民逃難的慘景;或表示對老人和兒童的愛護。一般作賓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扶老攜幼 攜:拉著,帶領。攙著老人,領著小孩。

負老攜幼 揹著老人,帶著孩子。形容百姓全體出動,流離失所的悲慘情景。

河梁攜手 河梁:橋。指送別。

握雨攜雲 指男女歡合。

攜老扶弱 攙著老人,扶著體弱者。亦作「攜老扶幼」、「攜老挈幼」。

攜男挈女 帶領著男兒女兒。多用於形容旅途的辛苦或生計的艱辛。

攜幼扶老 攙著老人,領著小孩。同「扶老攜幼」。

攜雲握雨 指男女歡合。

照樣子,寫詞語,詞語裡需要有一組近義詞。例:風欺雪壓(至少寫4個)

9樓:可愛晶晶啊

1、鬼哭狼嚎

2、山歡水笑

3、山呼海嘯

4、人仰馬翻

5、雞飛蛋打

6、雞飛狗跳

1、鬼哭狼嚎 guǐ kū láng háo近義詞:狼號鬼哭、鬼哭神號、鬼哭狼號

反義詞;歡天喜地

釋義:如鬼哭泣,狼哀嚎,聲音淒厲

出處: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例句:況且寶玉才好了些,連我們也不敢說話,你反打的人鬼哭狼嚎的!

2、山呼海嘯[shān hū hǎi xiào]釋義:山在呼叫,海在咆嘯。形容氣勢盛大。也形容極為惡劣的自然境況。

例句:每當他們觸球,迎接他們的就是山呼海嘯的噓聲。

3、雞飛狗跳[jī fēi gǒu tiào]出處:茅盾《鍛鍊》:「然而陳克明卻在這裡想象,一方面疑神疑鬼,又一方面畏懼怨恨所造成的雞飛狗跳、人人自危的情形。」

釋義:把雞嚇得飛起來,把狗嚇得到處亂跳。形容驚慌得亂成一團。

近義詞:雞犬不寧、六畜不安、雞飛狗叫、魚躍鳶飛反義詞:雞犬不驚

例句:否則,鳩佔鵲巢,李代桃僵,那屋內必是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照樣子,寫成語急!今晚就要,照樣子,寫成語 前後左右

我也是要這個答案,是知識與能力嗎?我是五年級的!照樣子,寫成語 前後左右 成語 一 二為反義詞 三 四也為反義詞 東西南北 d ng x n n b i 高矮胖瘦 g o i p ng sh u 上下左右 sh ng xi zu y u 是非黑白 sh f i h i b i 古今中外 g j n ...

截然不同照樣子寫成語,照樣子,寫詞語全部,,,

球藝高超 藹然可親 藹然仁者 安然如故 安然無事 安然無恙 黯然傷神 黯然失色 黯然銷魂 昂然自得 傲然屹立 勃然變色 勃然大怒 勃然奮勵 囅然而笑 悵然若失 超然物外 超然象外 超然自得 超然自逸 怛然失色 淡然處之 淡然置之 蕩然無存 幡然改途 翻然改進 翻然改圖 翻然悔悟 斐然成章 廢然而返 ...

躡手躡腳照樣子寫成語

優質解答 十全十美 一心一意 繪聲繪色 無憂無慮 無邊無際 無法無天 愈戰愈勇 速戰速決 人山人海 載歌載舞 不卑不亢 謝天謝地 如果如茶 傾國傾城 人來人往 百發百中 笨手笨腳 徹頭徹尾 大起大落 呆頭呆腦 多才多藝 無緣無故 無蹤無影 礙手礙腳 畢恭畢敬 花開花落 害人害己 不慌不忙 不多不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