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出國留學怎麼申請到意向的專業呢

時間 2022-01-03 08:57:05

1樓:tel路人

專科的話建議去英國先讀預科,然後申請高排 名的院校,英國學制短,更加節省時間。更專業的解答還是找一些專業人士吧,應該會更有參考價值,你也可以找一些專業的出國留學諮詢平 臺吧,像尤公尺學,找老師解答。

2樓:保定環球教育

美國

第一種方式:本科轉學因為中美教育背景不同,因此學生可以用大專的成績和學歷以本科轉學的形式申請美國留學。如果學生的語言成績已經準備好了,便可以直接申請大學,如果未準備語言成績或語言成績未達到入學要求,可以申請雙錄取,即先讀語言學校再進入專業課程。

因為美國大學是學分制,所以具體就讀到美國大學的幾年級,是需要經過美國大學學分的評估,經過評估最終在入校後確認可以減免多少個學分。

第二種方式:專公升碩

美國只有個別的學校可以接受專公升碩這種轉學形式,但所選擇的專業比較受限制,通常需要2。

5年左右完成專公升碩的課程,同時需要學生的大專在校成績比較嚴格,對於語言成績要求比較嚴格,比如東北大學、薩基諾谷州立大學。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平均分70分以上的是乙個相對"硬標準",美國認可中國大專所學習的學分,專科生公升美國本科可以輕鬆轉1年的學分(29個),有不少學生可以轉60個學分即2年,這樣只需要2到3年即可完成本科學位。

而美國也有不少高質量的大學提供專公升碩的橋梁課程。這樣的課程,一般對之前所學習的學分與美國課程的相關度要求很高,具體可以去澳際留學現場諮詢。在這裡提醒要直接進入美國大學讀本科或研究生預科的同學,語言成績一般需要托福61分或雅思5。

0以上的標準化考試成績。

澳大利亞

專公升本

1。直接申請大學本科課程:澳大利亞一般大學都可接受在國內完成大專課程的學生讀本科課程,如學生選擇與國內專業相似或者相近的專業,可減免部分學分,縮短完成本科的時間;對於想盡早完成學業的學生而言,比較理想的選擇是申請兩年制學士學位緊密課程。

兩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是將三年的課程壓縮在兩年完成。其顯著的特點是縮短了一般澳洲大學的漫長假期,將一年兩學期改為三學期,節省出一年時間,同時也可以申請比較多的學分減免。

在取得本科學士學位後,可以選擇澳大利亞任何一所大學進行研究生學習。

2。大學快捷課程:澳大利亞ibt教育集團提供的本科快捷課程,只需兩年八個月即可完成本科學士學位課程,ibt學院與澳洲六家著名大學聯合舉辦該課程,學費適中。

學生可選擇就讀電腦it類、大眾傳媒、旅遊酒店管理、設計、工程、護理等專業。大專生也可轉移部分學分。

3。高等職業技術學院:新留學熱點,選擇攻讀高等職業文憑課程,然後轉入到大學的學位課程,實用性強,學費低,移民快。

4。大學預科:如學生想進入例如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等頂尖大學,需要從大學預科讀起,四年時間完成本科學士學位,適合家庭經濟條件充裕的學生。

專公升碩

1。直接入讀大學的碩士課程:由於澳大利亞大學研究生課程一般都需要學生能夠提供本科學士學位證明,所以只有部分學校部分課程接受大專生直接讀碩士課程,有的專業還需要提供相關的工作經驗證明。

例如塔斯馬尼亞大學,該大學在行政管理、國際商務、市場營銷、工商管理、資訊科技方面提供專公升碩,並為優秀的學生提供獎學金。

2。通過碩士預科,再進入碩士課程:ibt教育集團中的pibt、saibt和qibt提供這類的研究生預科課程。

學生在完成8個月的研究生預備課程以及一年的研究生文憑課程後,最後再讀6個月的碩士課程。學費適中,時間節省。主要專業有:

工商管理、電子商務、市場營銷、國際商務、專業會計、電腦科學、大眾傳媒、資訊科技等。

英國

方案一:應屆大專生插讀本科。部分大學允許大專畢業生插讀本科最後一年,也有些大學接受大專生插讀大二的課程。

學生只需通過1-2年的學習,取得中英雙方均承認的本科學位,費用約20萬左右/年。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一類課程以商科為主,申請者必須在大專階段學習過相關專業,同時有較強適應能力,能夠應付密集專業課程的學習,雅思要求6。

方案二:應屆大專生入讀碩士預科。這是許多大專生的第一選擇,它對應的大學較多,費用約50萬。

學生用半年到一年時間學習英語,彌補學術差距,學習新專業的課程內容,第二年進入本校碩士階段的課程。由於學生有一定的適應緩衝時間,課程對學生能力要求不十分嚴格,直接入學的雅思要求最低5也可根據學生情況搭配相應語言課程。

方案三:往屆大專生+3年以上工作經驗直接申請碩士課程。英國大學允許工作多年的大專畢業生直接申請碩士課程,總費用約25萬。

但由於「牛校」名額競爭比較激烈,除非工作經歷特別突出,否則在缺乏有力學術能力支援的情況下,「牛校」往往偏好本科生,許多大專生最後「落戶」的大學排名和名氣都比較一般,而直接入學的雅思要求最低6. 0—6.5分。

加拿大

專申碩

這種方式適合年齡稍大,工作經驗長的學生。因為加拿大絕大多數大學的碩士都要求申請人具備學士學位,對於大專畢業生,學校一般要求申請人提供3-5年以上工作經驗,並在就讀碩士課程之前完成碩士預科課程,以彌補其在學業基礎上的不足。

年齡過大的學生重讀本科難以令人信服,但只要有適當的工作經驗,並加以合理的學習計畫,申請攻讀pre-master + master, 簽證的成功率還是很高的。

紐西蘭

一、2年制大專生→3年獲學士學位

這類學生包括普通的2年制大學生和自考生、夜大學生等,從這些學校畢業的大專生,在申請紐西蘭大學本科課程的時候,與普通學生不同的只是可以不參加預科學習,而正式的大學課程則要從1年級學起。

紐西蘭的本科教學需要3年時間,這樣2年制大學畢業的大專生就需要用3年時間,得到自己的學士學位。

二、3年制大專生→3年獲碩士學位3年制學校畢業的大專生在申請紐西蘭大學時,可以選擇申請本科課程或碩士文憑課程,申請碩士課程的條件相當嚴格,需要留學生有幾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及優秀的任職經歷。

1。申請本科申請本科課程的3年制大專生,可以而將自己在國內學校修完的課程轉為紐西蘭大學的學分,具體轉化的學分高低,則由留學生之前所學課程的專業程度和學習成績決定,專業越相近、成績越高,則可轉化的學分也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學歷申請留學也是可以的,不過限制要比本科學歷的多一些,還有就是要看一下你是要申請本科還是打算專公升碩呢?相比較而言專公升本肯定是要簡單一些的,如果你想公升好一些的碩士的話也可以通過自考成考的方式讀乙個本科,能拿到本科學位證就是可以本科學歷申請碩士的。

我有朋友也是專科申請的英國碩士,他找的薄荷樹留學幫他申請的,一開始也不是很看好,最後竟然拿到offer了,他有讀預科的準備,申請的學校好像還挺靠前一些的,你考慮申請的話,專業最好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其實選擇還是很多的,主要也得看個人背景情況做實際判斷

4樓:學翼國際

大專的學生,想要申請留學,途徑也有很多。關鍵要素是,大專的成績要保持比較好(建議是平均分80以上)。因為我專注的是英語國家留學,我就只講講美國和英國這兩個比較popular的地方。

美國,國內大專學生,可以申請美國的本科轉學。美國的學制比較靈活,即使在美國本土,也是不少美國人通過社群大學的轉學分專案公升讀本科拿到學士學位的。題主可以大二期間考雅思或者托福,在大三的時候遞交轉學申請。

拿到錄取之後,國內大三畢業之後就可以去美國繼續讀本科了。當然畢竟中美教育體系和課程不同,能轉的學分不會很多,可能還要2~3年的時間去修完乙個本科學位。但是這樣拿到的學位,跟其他直接讀本科的同學沒有任何區別,全球承認。

美國基本上沒有專公升碩的課程,就算市面上有些宣傳說是去美國的專公升碩專案,其實也是先續本了再公升研(例如美國東北大學有這樣的專案)。

英國,途徑更多一些。

1)top up課程專公升本 (通過大專成績和雅思成績申請),通過一年的學習,可以獲得學士學位。不過並不是所有學校都有開top up課程,比較知名的學校有kent、考文垂等。

2.)pre master 課程專公升碩,大專的學生,也可以通過一年pre master的課程學習(通過大專成績和雅思成績申請),公升讀英國的研究生課程。例如:

埃克塞特、曼徹斯特大學、謝菲爾德大學、格拉斯哥大學、紐卡斯爾大學、利物浦大學、伯明罕大學等都有碩士預科的課程。

專科生如何申請出國留學?

5樓:

這個是要看你是想要去哪個國家的,不同的國家不同的院校的招生條件都不同的。一般的大體流程是語言成績,然後可以找留學中介幫你申請院校、過簽、順利拿到offer。然後就可以去國外讀預科或者專業學科。

6樓:chris談留學

專科生可以去英國讀本科的最後一年,可以繼續申請英國碩士,也可以讀碩士預科....

7樓:優質答主石老師

回答第一種方案:

專科平均分在75%以上的學生,可以選擇專公升碩或者碩士預科專案。

第二種方案:

如果想要踏實完成學位的公升級,學習成績比較薄弱的學生,建議大家選擇英國top-up課程,這樣的課程可以為本科學位打好基礎。

第三種方案:

職業導向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mba或者emba專案。

第一種方案:

專科平均分在75%以上的學生,可以選擇專公升碩或者碩士預科專案。

第二種方案:

如果想要踏實完成學位的公升級,學習成績比較薄弱的學生,建議大家選擇英國top-up課程,這樣的課程可以為本科學位打好基礎。

第三種方案:

職業導向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mba或者emba專案。

出國是比較難的

而且話費較高,建議您仔細考慮

提問英語差咋辦

回答您可以報個班

這樣英語學的比較快

不報班的話就多用用英語流利說

練練口語也是很棒的

提問學費很高嗎

回答報班只學英語的話應該幾千塊左右

提問出國留學費用大概多少

回答一年起步十五萬

因為外國學費很貴

還有住宿飯錢什麼的

更多2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blog.sina.

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專科生出國留學申請需要哪些條件,專科生如何申請出國留學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無論你選擇去哪個國家留學,三大硬性條件是申請者一定要清楚的 一是大專生在國內讀專科期間的成績證明,相比高考,國外高 線更看重學生在校期間的平均成績 已經畢業的要提供畢業證明 二是英語能力證明,即要提供合格的語言考試成績證明 三是充足的資 金作為擔保,這是學生能夠順利完成學業的保障...

我是二本學生,可以申請到出國留學的全額獎學金嗎

微雨去塵 可以。申請獎學金的話還是要看本科裡的成績和託福,gre的分數而定,如果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學術 的發表,以及獲獎的情況對於申請獎學金也是有幫助的.出國讀研申請獎學金方法 研究生的獎學金不是很好申請的.全獎就更難一點.有以下幾點可以參考.1,成績特別優秀,申請上頂尖的名校,像哈佛等,就可以全額...

英國留學全額獎學金怎麼才能申請到

申 請 獎 學 金 也 要 看 你 的 成 績 了 一 般 留 學 來 說 中 介 會 幫 忙 申 請 的 聽 我 學 姐 說 她 就 是 有 獎 學 金 的 申 請 也 蠻 容 易 的 是 在 i d p 諾 思 辦 理 的 東莞市迪愛外資訊諮詢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申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