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歷史上冊,初二上冊歷史重點歸納

時間 2022-06-29 15:40:06

1樓:勤奮的花大喵

主要講解近代史

。以鴉片戰爭為主的侵略史。

以洋務運動為開始的近代化探索。

以五四愛國運回動為開始的新民民主答革命的開始。

以中華民族的抗日鬥爭為開始的解放戰役。

一、鴉片戰爭對中國近代社會的影響(理解)

①社會性質變化:中國從封建社會,逐步變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②社會矛盾變化:鴉片戰爭後,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由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開始變為外國資本主義同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而前者成為各種矛盾中的最主要矛盾。

③革命任務變化:鴉片戰爭後,中國人民開始了反對外國侵略者,反對本國封建統治者的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④鴉片戰爭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歷史筆記(初二上)

八年級上冊歷史複習資料

初二上冊歷史複習提綱,初二上冊歷史複習提綱 10

第一單元 史前時代 1 第一單元內容列表 生活時間 特點 舊石器時代 距今約170萬年 雲南元謀人 我國境內發現的已知最早人類 距今約100萬 50萬年 陝西藍田人 距今約70萬 20萬年 北京人 保留猿的特徵 使用天然火 群居 距今約18000年 山頂洞人 外貌與現代人一樣 懂磨光鑽孔技術 會使用...

人教版初二歷史上冊複習 完全版

太多了,給你幾個 吧,很詳細的哦!http wenku.baidu.com view bd19e34733687e21af45a953.html http wenku.baidu.com view 1142715e312b3169a451a493.html http wenku.baidu.com ...

初二上冊政治複習,急,初二上冊政治複習資料,急

哈哈!寫得不錯,我是路過 啦啦啦 我要偷摘!找一份八年級上冊政治複習資料,急!初二政治上冊期中複習資料,急用! 玩命晨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万俟小卨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複習資料沒什麼用,你只要把所有的思想品德刻在你腦子裡,把書上所有的重要句子理解了就行,最好能背,在考試中就可以盡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