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上冊地理複習資料,初二地理複習資料

時間 2023-05-06 19:15:06

1樓:亦雪淺淺

我這有初二下冊的複習資料,沒有初一的。

初二地理上冊期中考試內容重點

2樓:我是夢哥哥

八年級上冊考試要點。

概況1.疆域與行政區劃 ●運用地圖說出我國的地理位置及其特點。 ●記住我國的領土面積,在地圖上指出我國的鄰國和瀕臨的海洋,說明我國既是陸地大國,也是海洋大國。

在我國政區圖上準確找出34個省級行政區,記住它們的簡稱和行政中心。

2.人口與民族 ●說出我國人口總數,運用有關資料說明我國人口增長趨勢,說出我國的人口國策。 ●運用人口分布圖說出我國人口的分布概況。

運用民族分布圖,說出我國少數民族分布特徵。

自然環境與自然資源。

1.自然環境 ●運用中國地形圖,了解我國地形、地勢的主要特徵。 ●運用資料說出我國氣候的主要特徵及其影響因素。 ●在地圖上找出我國的主要河流,說出長江、黃河的概況。

2.自然資源 ●舉例說出什麼是自然資源,它有哪些主要型別。 ●運用資料,說出我國土地資源的主要特點。

運用資料,說出我國水資源的時空分布特點以及對於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 ●運用例項,說出我國為解決水資源分布不均而建設的大型工程。

中國的經濟發展。

1.經濟發展 ●運用資料並聯絡實際,說出我國農業分布概況,並舉例說明因地制宜發展農業的必要性。 ●運用資料,說出我國工業的地理分布。

比較不同交通運輸方式的特點;運用地圖說出我國交通運輸網路的大致分布格局。

2.文化特色 ●知道我國民居、服飾、飲食的地方特色,●結合有關資料,說明我國地方文化特色對旅遊業發展的影響。

初二上冊政治複習,急,初二上冊政治複習資料,急

哈哈!寫得不錯,我是路過 啦啦啦 我要偷摘!找一份八年級上冊政治複習資料,急!初二政治上冊期中複習資料,急用! 玩命晨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万俟小卨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複習資料沒什麼用,你只要把所有的思想品德刻在你腦子裡,把書上所有的重要句子理解了就行,最好能背,在考試中就可以盡最大的...

初二地理題

霍珂靈 青藏高原的腹地 青海省南部,為孕育中華民族 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 長江 黃河和瀾滄江的源頭匯水區。地理位置為北緯31 39 36 12 東經89 45 102 23 行政區域涉及包括玉樹 果洛 海南 黃南四個藏族自治州的16個縣和格爾木市的唐古拉鄉,總面積為30.25萬k 約佔...

初二上冊歷史複習提綱,初二上冊歷史複習提綱 10

第一單元 史前時代 1 第一單元內容列表 生活時間 特點 舊石器時代 距今約170萬年 雲南元謀人 我國境內發現的已知最早人類 距今約100萬 50萬年 陝西藍田人 距今約70萬 20萬年 北京人 保留猿的特徵 使用天然火 群居 距今約18000年 山頂洞人 外貌與現代人一樣 懂磨光鑽孔技術 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