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的發展前景怎麼樣,中醫發展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6-02 13: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的抗生素和激素的***日趨明顯,中醫在當今這個時期它的優勢也越來越突出,所以我覺得中醫內科前景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2樓:

你好:發展一般,建議你從針灸 **方面去考慮;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越來越重視中醫了,有名的中醫醫院都是人滿為患,你就知道好不好了

中醫發展前景怎麼樣?

4樓:快樂v密碼

中醫藥會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特別是經歷過這個春天後,中醫藥在這個春天發揮了特殊的作用。

5樓:venus公尺一

中醫是一門古老而又成熟的科學,人工智慧是21世紀最前沿的技術,二者結合的話,那無疑是乙個嶄新的時代的到來;問止中醫這本書《ai岐黃-中醫大腦重症醫案集》可以看看這本

6樓:娜麼美好的回憶

終於發展天津什麼樣?我感覺終於發展前景會很好。

中醫內科和外科哪個更有前途?

7樓:以虛為名

沒有這一說。說句廢話,沒有更有前途的科,只有更有前途的人。中醫入門真的不難,但學深很難,就看個人能力了。

而且中醫有個特點,真正的中醫都是全才,雖然每個人都各有所長,但名醫都是通各科的。所以在學習時都得認真學!並找出自己擅長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有沒有前途的說法,只是相對來說,中醫內科理論體系比較完善,更容易系統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中醫以調理著名

外科大多人都會選擇西醫,因為外科速度是很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外科了,外科最有前途。

11樓:逝水浮木

內科攻中藥,外科攻骨傷科,這是最好的出路。

中醫的未來發展前景怎樣?

12樓:1314愛的他

300年內,中醫還是會繼續輝煌, 之後,就不是你我能看到的了

13樓:great花開自在

挺喜歡中醫這個行業,可惜沒學習相關專業,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肯定有它的精髓所在,咱研究好了發揚光大,它就有前景,咱對它不抱信心它就沒有前景。

中醫未來的發展前景?

14樓:二月狸貓

中醫與其他國家的醫學一樣是歷史悠久的古典醫學,但如今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許多簡便而安全療效迅速的醫療手段都已經產生,然而中醫就治病而言講究陰陽平衡臟腑經絡的協調和對自然環境因素的考慮,故中醫治病全面而且要求較高的臨床技術和經驗,並且在療程上用的時間相對久一些,但是治則卻是對症標本同治,對於**疾病和調理自身平衡是相當好的一種醫療手段。中醫對醫生的綜合素養要求高,像西醫就相對要求沒那麼高,而且西醫很多指標都是量化的了。中醫跟西醫比較有許多不足和優勢,總的來說現在社會比較相信西醫,因為其便捷療效快而且外科學手術比較發達,不過目前西醫在臨床**急性病和重症等新型疾病的貢獻大,而中醫則是在慢性病,常見病和延長抗癌患者生存質量等方面有潛在的優勢,中醫治未病這是一些西醫的指標無法**的,然而中醫的外科**卻因為自古受到長久以來文化的影響而未能強壯,現在西醫檢測技術和**儀器都比較好用。

中醫未來發展的前景還是不錯的,因為很多局勢的發展都要靠政策。現在社會已經比較重視文化和歷史財富,對中醫的重視也程度也逐漸提高,中醫在很多方面,醫療養生研究領域都不錯,中醫的整體觀**原則和很多一些其他理論都是很有哲理的。就全世界對於中醫的認可的話,中醫針灸推拿這方面得到很多國家認可公認的,但是藥物**、外科手段和微觀**上可能還需要每一代中醫學子的努力了。

如果各醫學領域不只執一家之詞而是互相幫助,就更好了。

1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國第一部藥學專書《神農本草經》大約成書於漢代,《唐本草》是世界上第一部由國家制定的藥典,宋代頒行了多部官修本草,明代李時珍撰成藥物學集大成之作《本草綱目》,由朝廷頒行。這些史實說明,我國古代藥學的發展得益於國家力量的支援。

16樓:

西藥最大最明顯的毒性 傷胃 我現在感冒發燒都不敢吃西藥了 胃的反應太大了,反而喝中藥效果相當好上次感冒發熱喝了大青龍湯一劑汗出而解 ,胃部無異常反應,感謝老祖宗留下這麼好的方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在**疾病上對功能性疾病比西醫強,在器質性基本比西醫差。用於保健是相當不錯的,所以目前看發展前景是很好,但是中醫學習的開始是很艱苦的,所以有前景,但難學。

18樓:

肯定還會發揚光大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健康自然就重要,中醫養生就會引起重視啊,

19樓:莒葉

很不錯 不過得有真才實學 然後出了名就好了

中醫發展前景如何?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我們老祖宗傳下來的而且你學的透徹的話能**很多疑難雜症.中醫養生都很不錯的

21樓:格格巫

同行你好 同行再見。趁早改行吧

中醫內科學的研究生就業怎麼樣呢,哪個方向的更好點呢

22樓:魚民孫璇珠

中醫腎病和肝

copy病研究生都很好,針灸推拿就很一般了。導師一般是不認定的,現在都是專業選好了,複試的時候雙向選擇。專業好就對了。

現在中醫院校第一志願錄取的基本上都公費培養。不需要自籌經費。除非是調劑的學生和計畫外招生需要自籌。

你第一志願報考,錄取了,公費是沒問題的。

23樓:**醬油男

中醫內科學專業介紹

中醫內科學是中醫學學科的乙個二級學科,其主幹課專程,是基礎屬理論聯絡臨床實踐的橋梁,是中醫臨床各科的基礎,在中醫院校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中醫內科學是運用中醫學理論闡述內科病證的**病機及其證治規律,並採用中藥**為主的一門臨床學科。它以臟腑、經絡、氣血津液等病理生理學說為指導,系統地反映了中醫辨證論治的特點,因而是中醫學學科的主幹課程,也是臨床其它各科的基礎,是必須學好的一門臨床專業課。

中醫內科學就業方向

此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在各級各類醫院、醫藥院校、科研機構、醫藥公司及衛生行政部門等與醫藥相關的單位,以及在城鄉社群各級醫院、婦幼衛生保健院(所)、診所,廠礦、學校等企、事業單位醫院、醫務所及基層衛生防疫部門等從事醫療、預防和保健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醫內科來里比較熱自門的方向應該是神經bai內、心血管、內du分泌這三個方向吧zhi,以後就業都差不dao多,神經內科在醫院是個「藥代」必爭之科,所以以後收入會高點;心血管和神經內差不多,只是心血管可能比較累;內分泌工作比較輕鬆,但收入沒前兩個高,比較適合女生。

樓主是今年考的研究生嗎?我也正打算從這三個選乙個呢,初步打算選神經內。

led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LED發展前景如何?

由於led具有的節能 環保 顯示好 壽命長 應用範圍廣等特點,雖然在前期市場培育中 相較傳統白熾燈要高,但 通過政策扶持 各類市政工程照明專案扶持產業發展,從長期趨勢看,led替代白熾燈 螢光燈成為主流照明產品是必然趨勢。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3 2017年中國led行業銷售收入年增長率將保持在10...

西餐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西餐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呢?

西餐行業的發展前景好嗎?西餐市場發展得很快,其競爭也很激烈,西餐美食的消費者人群也在逐漸地擴大,西餐市場的營銷額每一年都有比較大的增長。對於將進入西餐行業的發展的人來說,不僅需要關注西餐市場的發展前景,還要關注西餐市場的發展現狀。現狀國內的西餐西餐行業集中度較低,產品競爭很激烈,而且產品的同質化比較...

浮雕發展前景怎麼樣

在空間模型製作方面,學雕塑的人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而房地產開發商和汽車等大型機械加工廠等都離不開模型製作。該專業學生畢業後一般有豐厚的回報。畢業生就業分佈統計 就業行業或部門 百分率 其他事業單位 13.04 高等學校 13.04 自主創業 13.04 中小學及其他教學單位 8.70 出國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