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問題(勾股定理)

時間 2022-05-23 07:30:07

1樓:富望亭薊衣

第二題,通過三個三角形的面積之和等於梯形面積。

因為s1.s2是全等的,可以等到a邊對著的角是相等的。(在三角形內標註一下,小角為角1,大角為角2。)

s1.s2的內角和加起來是360,除掉2個直角。剩下的四個角加起來就是180。又因為是全等的,

(角1+角2)*2=180.

角1+角2=90°。

這樣可以得出兩c邊的夾角為90°。s3為直角等腰三角形。

三個面積和為:(ab/2+ab/2+c*c/2)=(a+b)*(a+b)/2(這是梯形面積的演算法)

最後算下可以得出:a*a+b*b=c*c

2樓:清00嵐

在三角形abc中,三邊長為9,12,13,則兩個這樣的三角形所拼成的長方形面積為__108____。

要過程嗎

勾股定理逆定理,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什麼

c的平方 a的平方 b的平方。c的平方 b的平方 的平方。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什麼?如果三角形兩條邊的平方和等於第三邊的平方,那麼這個三角形就是直角三角形。最長邊所對的角為直角。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判斷三角形是否為銳角 直角或鈍角三角形的乙個簡單的方法。若c為最長邊,且a b c 則 abc是直角三角形...

數學勾股定理問題,急急急

設bc 3x,ac 4x 3x 2 4x 2 10 2 25x 2 100 x 2bc 6,ac 8 勾股定理 有幾個數是很湊巧的,也很常用的3,4,5和5,12,13 這2組是最常用的 把3,4,5套入這道題目就行了 謝謝採納,不懂hi我或者追問 令bc x,則ac 4 3 x,根據勾股定理有ac...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什麼

如果三角形兩條邊的平方和等於第三邊的平方,那麼這個三角形就是直角三角形。最長邊所對的角為直角。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判斷三角形是否為銳角 直角或鈍角三角形的乙個簡單的方法。若c為最長邊,且a b c 則 abc是直角三角形。如果a b c 則 abc是銳角三角形。如果a b 勾股定理是乙個基本的幾何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