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十個國家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資料

時間 2022-05-21 17:35:05

1樓:小諾0小小諾

我去...

美國

澳大利亞

日本

巴西

印度

英國

南非

沙特

新加坡

中國

具體結合你自己結合把,我們這屆高中畢業學生和你們初中的不一樣!!!你們課改學的地理和我們的學得不一樣.我們不能結合我們高中的!!!

你自己參考著找一些!!自己寫!!印象深,對自己沒壞出.

多了解一些有好處的!

2樓:加拿大之旅

地理書上有啊,人教版的七年級下學期,八年級上學期

人教版**:www.pep.com

請問有沒有什麼系統介紹各國自然與人文地理的書籍?

3樓:青衣江的魚

《世界地理雜誌》、《中國國家地理》、《美國國家地理》這上面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

英國與德國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

4樓:不雨亦瀟瀟

英國自然

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英國是位於西歐的乙個島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共同組成的乙個聯邦制島國。

英國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東臨北海,面對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加拿大遙遙相對;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3公里即為法國。國土面積24.

41萬平方公里(包括內陸水域)。其中英格蘭地區13.04萬平方公里,蘇格蘭7.

88萬平方公里,威爾斯2.08萬平方公里,北愛爾蘭1.41萬平方公里

英國屬溫帶海洋性氣候。英國受盛行西風控制,全年溫和濕潤,四季寒暑變化不大。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通常最高氣溫不超過32℃,最低氣溫不低於-10℃,平均氣溫1月4~7℃,7月13~17℃。年平均降水量約1000公釐。北部和西部山區的年降水量超過2000公釐,中部和東部則少於800公釐。

每年二月至三月最為乾燥,十月至來年一月最為濕潤。英國西北部多低山高原,東南部為平原泰晤士河是國內最大的河流。英國終年受西風和海洋的影響,全年氣候溫和濕潤,

人文英國主要工業有:採礦、冶金、化工、機械、電子、電子儀器、汽車、航空、食品、飲料、菸草、輕紡、造紙、印刷、出版、建築等。生物製藥、航空和國防是英工業研發的重點,也是英最具創新力和競爭力的行業。

同許多發達國家一樣,隨著服務業的不斷發展,英製造業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萎縮,80年代和90年代初兩次經濟衰退加劇了這一態勢。英製造業中紡織業最不景氣,但電子和光學裝置、人造纖維和化工產品,特別是製藥行業仍保持雄厚實力。

德國自然

德國處於大西洋東部大陸性氣候之間的涼爽的西風帶,溫度大起大落的情況很少見。降雨分布在一年四季。夏季北德低地的平均溫度在18℃左右,南部山地為20℃左右;冬季北德低地的平均溫度在1.

5℃左右,南部山地則為-6℃左右。屬於例外的是氣候溫潤的上萊茵河谷,以及經常可以感到從阿爾卑斯山吹來的燥熱南風的上巴伐利亞和山風刺骨、夏季涼爽、冬季多雪,從而構成自己獨特氣候區的哈爾茨山區。因各地區地理條件的不同,德國最高溫度在攝氏20-30℃之間,最低溫度在1.

5-﹣10℃之間。

德國的北部是海洋性氣候,相對於南部較暖和。西北部海洋性氣候較明顯,往東、南部逐漸向大陸性氣候過渡。平均氣溫7月14~19℃,1月-5~1℃。

年降水量500-1000公釐,山地則更多。

德國的地形變化多端,有連綿起伏的山巒,高原台地,丘陵,有秀麗動人的湖畔,及遼闊寬廣的平原。整個德國的地形可以分為五個具有不同特徵的區域:北德低地、中等山脈隆起地帶、西南部中等山脈梯形地帶、南部阿爾卑斯前沿地帶和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區。

人文德國魯爾區是德國的傳統煤鋼工業區。慕尼黑(寶馬汽車總部所在地)、漢堡(空客公司的三個客機**中心之一)、斯圖加特(賓士和保時捷總部所在地)、沃爾夫斯堡(大眾汽車總部所在地)、柏林、萊比錫、德勒斯登則是德國東部的工業重鎮。新興工業集中在慕尼黑一帶。

2023年,工業企業(不含建築業)總產值6254.8億歐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2.8%。

[3]德國是全球八大工業國之一。魯爾區是德國的傳統煤鋼工業區。慕尼黑(寶馬汽車總部所在地)、漢堡、斯圖加特(賓士和保時捷總部所在地)、沃爾夫斯堡(大眾汽車總部所在地)也形成了強大的製造業集群。

柏林、萊比錫、德勒斯登則是德國東部的工業重鎮。新興工業集中在慕尼黑一帶。

德國的主要工業部門有電子、航天、汽車、精密機械、裝備製造、軍工等。德國產品以品質精良著稱,技術領先,做工細膩,但成本較高。德國的工業品在世界享有盛譽,而德國也是西歐最大汽車生產國。

描述下列10個省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特徵

澳大利亞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概況

國名:澳大利亞聯邦(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中國人文地理概況

有關人文地理 自然地理的對聯

上聯 山地多平地少依國策保護有限的土地資源下聯 中國大人口眾用方針控制劇增的人口數量上聯 人以信為先 仁德乃處世所本 下聯 文因雅傳書 教化是立言之根 對聯的格式 半闕相思 格式 1 兩聯字數不限,但必須字數相等,斷句一致。2 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 仄起平落 上聯句末尾字是仄聲 三聲 四聲...

巴西的自然地理環境和人文地理環境

夜斗 地理自然 南美洲面積第一大的國家,也是經濟發展較快的國家。是世界民族大熔爐的縮影。巴西在歷史上作為葡萄牙的殖民地長達300年之久。在16世紀,殖民者登上巴西時,發現這裡有一種名貴的樹木 巴西木,從中可提取歐洲難得的紅色染料,遂將此木稱為 紅木 後演變成國名。巴西全國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

求有關貴州的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已有的不要

憑我能想象到的 擬個提綱給你參考 自然地理 1 巨集觀方面 貴州地處雲貴高原 為江南丘陵 青藏高原的過渡地帶 平均海拔1100m左右 西高東低 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是避暑勝地 2 地形地貌 貴州60 以上為喀斯特地貌 岩溶發育 遵義仁懷 赤水一帶為丹霞地貌 銅仁和黔東南有丘陵地貌 武陵山脈 苗嶺 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