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不認真,作業又老是完成不了

時間 2022-05-15 08:55:06

1樓:張士成張

放鬆點吧!孩子有不是機器,多玩那才是正途,不要相信那些所謂的專家說的:「孩子不能輸到起跑線上」。

小孩的天性就和幼年的動物一樣,自己主動學的才是最好的。還有就是一定要對孩子進行「如何做人的教育」。我從小學起,就基本沒在家學過習,現在依然在西安交大。

「讓孩子多玩點、減少負擔」,這是我大學的男女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現實是,他們說:「怕孩子在學校比不上別人,而產生自卑心理,所以有不得已讓孩子上這班那班」。

我覺得從小培養乙個人的自信心最重要,尤其是孩子,一旦從小養成強大的自信(可以參考西方的先進教育理念),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這對乙個人一輩子都很重要,而不是比別人多做多少題、多考多少分。 很多是個人感想,也是自己父母的教育方法,另外扯一句,我是農村出來的,教育資源本就不多,希望結合自身。

2樓:伏飛沉

可能是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再加上學生上課時又沒有聽好課,故要完成那麼多的作業任務確實不容易。若家長無法輔導,可找家庭教師進行專門輔導。

3樓:用百步飛劍自刎

額 我們小時候也是哦

三年級學生我的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寫作業老是粗心明明他能寫對寫工整的,他就

4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孩子也許有逆反心理。請多與他溝通,適度滿足他的合理需求,讓他理解認真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才能完成學業,才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孩子作業邋遢不認真,做完題老想依賴家長檢查完再改

5樓:止

你好,是不好的習慣,這個是不好的,家長要幫著還。

6樓:暱稱

這是乙個很好的習慣啊!

兒子要上初中了,做作業總是不認真,不仔細,書寫差,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問題,你看到來的只是源

在學習上的體現bai。天生性格好動加上後du天教育不恰當zhi造成的,dao要改難於上青天。不過你也不用太著急,你孩子和我一樣的經歷,以後怎麼樣就看他的造化了,你再急也沒用。

而且可能有反作用,這方面你是幫不了他了,管著點別學壞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存在問題糾正就好,關鍵在明白,懂得在考試運用,字不好,這才是比較要重視問題,書寫多少與性格有關,極力推薦練字

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9樓:

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家長不要干涉太多,要讓孩子學會自己去獨立完成作業。家長只需要知道孩子的作業內容、作業量以及需要花費的時間,跟孩子商定好時間。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不要去干涉孩子,當孩子遇到不懂的題目時,可以主動的向家長請教,其他時候家長不必陪在身旁。

10樓:山東啟達教育

改變一下方式,家長不必那麼費心,孩子也能很好的完成家庭作業,讓家長作業回歸成為屬於孩子的家庭作業。

1.讓孩子獨立完成作業

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家長不要干涉太多,要讓孩子學會自己去獨立完成作業。家長只需要知道孩子的作業內容、作業量以及需要花費的時間,跟孩子商定好時間。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不要去干涉孩子,當孩子遇到不懂的題目時,可以主動的向家長請教,其他時候家長不必陪在身旁。

2.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

孩子做作業不單單是為了學習,更是培養自覺自主的能力。所以,家長要提高孩子對作業的重視程度,要求孩子認真的完成作業,做到書寫工整、捲麵整潔,養成專注、細心的習慣。

3.教會孩子自己檢查作業的方法

孩子剛開始上學的時候,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檢查作業,但在檢查的時候,如果發現有漏掉的地方,不要直接告訴孩子,先讓孩子自己對照檢查,再補上。慢慢地讓孩子形成自我檢查的習慣,這樣孩子自己檢查一遍之後,父母可以省事很多,也讓孩子養成查漏補缺的習慣。

家庭作業是對孩子所學知識的應用與鞏固,作為父母應該正確對待孩子的家庭作業,培養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讓家庭作業發揮出真正的作用。

11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這是乙個學習習慣問題,平時家長需要給孩子約定好,學習時候專心學,玩的時候好好玩,邊學邊玩耽誤的是自己的時間。同時要配合一定的激烈措施,幫助孩子建立起習慣。

12樓:

在孩子做作業前給孩子定好做完作業的時間,或給孩子說如果做的作業認真而且又快可以給予一定的獎勵來激發孩子學習的動力。在孩子做作業時,家長一定不要在孩子身邊,以免引起孩子精力不集中或思想緊張而起到相反的結果,要給孩子獨立的空間來思考問題。

13樓:秋天吃枇杷

愛貪玩的心總是讓孩子很難安靜地坐下來寫作業,這時父母可以陪伴孩子一起來寫作業,其次就是孩子根本不懂得為什麼要寫作業,尤其是遇到不會的孩子,甚至恐慌與寫作業,這時父母要經常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及時幫助孩子消化掉那些不會的功課。父母要經常給孩子出一些題來做,讓孩子明白自己哪些地方並沒有完全掌握。

14樓:鋼神綠鋼

沒收電腦遊戲機,督促孩子寫作業。

15樓:小丫麼小禿頭

孩子貪玩不作作業,家長不要粗爆的乾於,要耐心的引導讓其自已按排好作作業和玩的時。

16樓:松鑲春

耐心開導。多多表揚孩子,讓孩子對學習知識有興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教育為主,電腦,手機要遠離

七歲的孩子特別貪玩兒,學習不認真,不主動,做作業像是在應付.

為什麼在家寫作業老是不認真,孩子在家寫作業不認真怎麼辦?

染墨花香 在家寫作業不認真,一是家裡沒有學習的環境氛圍,容易分心的東西太多,導致寫作業的時候不容易進入狀態。二是寫作業是一件比較刻板的事情,需要靜下心來集中精力才能完成,而家是乙個讓人放鬆精神的地方,所以進入不了學習狀態也是正常的。如果想在家認真寫作業,建議排除雜念,心無旁騖,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而不...

孩子貪玩不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屠芃鈔鴻飛 寶寶的情況看起來是比較嚴重,我覺得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家長的陪自己的小寶寶一起寫作業,一定要堅持陪小寶一起寫,讓小寶寶慢慢找回自己當學生的感覺。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這是一個學習習慣問題,平時家長需要給孩子約定好,學習時候專心學,玩的時候好好玩,邊學邊玩耽誤...

孩子學習不認真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學習。怎麼辦?

知識力 孩子做事不認真怎麼辦?其實如果孩子現在是6歲之前,孩子在做任何的事情就儘量不要去幹擾或者去打擾他,那麼慢慢的它就會形成一個很做事很專注很認真的這麼一個好的習慣 來自蓬萊仙洞舉目眺望的卡嘉莉 要耐心地開導孩子,可以借同班同學。或者老師的力量來對孩子進行引導和教育,我相信只要是聽話懂事的孩子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