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管還是不管還是只要都這幾個關聯詞

時間 2022-05-09 08:25:03

1樓:宇yl落

不管是寒冬還是酷暑,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只要有病人,他都會背起醫藥箱匆匆踏上山路。

用關聯詞寫一段話用「因為……所以……如果……就……不管……都……只要……就……」

2樓:兗礦興隆礦

「因為學習環境差,所以學習不受干擾是不可能的,如果不充分利用可利用的學習時間,就沒有學習時間,不管學習環境好壞,都是靠自己擠時間學習,只要認真刻苦學習,就能取得理想的學習成績」 。

用關聯詞「無論……還是……無論……還是……」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我怎麼努力還是沒有取得成功,無論我怎麼失敗,我還是會不斷的嘗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颳風下雨,無論是感冒,我都會堅持來學校上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颳風下雨,無論是感冒發燒,班主 任都堅持來上課。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掛風下雨,無論是感冒我都要去上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雪要付多少醫藥費,無論多大犧牲,我們都願意,我們要盡力挽救他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今天下不下雨,我我還是要去上課。

不管...還是.... 這是一對正確的關聯詞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不完整,完整的應該是不管……還是……都……

10樓:紫憶冰凝

是一對關聯詞,或者不管...仍然...或不管...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我生的還是我撿的,我都一樣愛你。

12樓:

不管``````都``````````

13樓:婞妘de褙詬

yes~~~~~~~~~~~~~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還是……都……

用無論……只要……一定……直到……才……關聯詞寫一段話

15樓:一次挑戰

你好!無論你身在什麼境況,只要我能幫到你,一定會盡力而為,直到化為烏有的那一天,也許才會停止對你緊張的心跳!

16樓:裕澤鞋業

無論如何困難,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直到成功才會罷手!

17樓:來自草魚塘穩重的春天

無論你採不採納我的回答,只要你沒有刪除你的問題,我就一定要寫出我的答案,直到你選出了最佳答案,我才停筆罷休。0

18樓:反戒色執行官

無論是誰,只要不吃飯,一定會死,直到吃了飯,才不會死。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就一定能說服父母,直到他們接受我們才行

20樓:啊球老

無論是多麼困難的是,只要我們有堅持,一定能成功

怎樣用「不管……還是……總……」造句?

21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不管天氣多麼炎熱,不管生活條件多麼艱苦,小明總是在很用功地學習!

不管白天還是夜晚,不管嚴寒還是酷暑,小紅總是在奮筆疾書!

不管條件多麼艱苦,不管敵人多麼強大,中國共產黨總是能化險為夷!

不管你討厭我也好,不管你喜歡我也好,我總是愛你的!我就是這麼無賴!

不管秋風催熟了一樹的果實,不管殘風卷走了一地的落葉,你總是固守自我!

不管視覺多麼疲勞,不管身心多麼疲憊,我們還是得學習。

不管會遇到多少困難,不管會受到多少阻礙,我都會為了理想而堅持不懈的學習。

一、注意事項:

1、內容積極向上;

2、不要有語病;

3、應短小精悍;

4、要求原創。

二、基本含義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三、造句發展

「不管…都…」是否是關聯詞?

22樓:默默她狠傷

「不管…都…」條件關係的關聯詞,表示無條件的結果。例如:

1、不管你找出些什麼理由,都是沒用的。

2、不管刮多大風下多大雨,我們都堅持按時到校。

3、不管哪一門功課,我們都應當認真學習。

「不管…都…」的條件關係的關聯詞類似表達有:

1、無論(不論、不管、任憑)……都(也、還) 。

2、只要……就……

3、只有……才……

4、無論 (不論、不管、任憑)……都(也、還) 。

5、……卻……

6、……是……是……

關聯詞語的特點:作為聯結分句、標明關係的詞語,關聯詞語總是標明抽象的關係,可以作為某類複句的特定的形式標誌。

23樓:夢色十年

「不管…都…」是關聯詞。「不管…都…」是條件關係的關聯詞。

關聯詞的特點

1.作為連線分句、標明關係的詞語,關聯詞語總是標明抽象的關係,可以作為某類複句的特定的形式標誌。

2.說話時很容易發現必須帶有的一到二個詞語,雖然意思不同,但連在一起無論是說還是聽都覺得很舒服。將分句連起來,使它變為通順、完整的乙個句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都…」是關聯詞。

關聯詞語的特點:

作為聯結分句、標明關係的詞語,關聯詞語總是標明抽象的關係,可以作為某類複句的特定的形式標誌。

關聯詞語性質複雜,能在複句中起關聯作用的主要有以下幾類詞語:

是連詞。連詞是用來做關聯詞語的主要詞類,但並非所有連詞都能充當關聯詞。有的連詞不能連線分句,不能連線分句的連詞當然不能做關聯詞;有的連詞能連線分句,但如果在某個句子中連線的不是分句,它也不是關聯詞。

是副詞。某些副詞可充當關聯詞。但如果在某個句子中連線的不是分句,它也不是關聯詞。起關聯作用的副詞仍舊保留原有的修飾作用。

是有些短語也可以充當關聯詞語,如「一方面」、「另一方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關聯詞,不管和都。不用說了。不信你們自己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金州到德州有多少公里?

不管……不管……可用哪個關聯詞代替

2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可以用「無論……無論……」來代替。但是「不管……不管……」和「無論……無論……」都不屬於關聯詞。

不論、不管、任憑後面都應接「都」而構成關聯詞。

28樓:萬新福

不論-------不論-----。

用不管不管和總是也兩個關聯詞怎麼造句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不管生病還是勞累,老師總是辛勤的教育著我們,也不顧自己的身體!

30樓:我是龍的傳人

不管……不管……總是……也

1、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不管生病還是勞累,老專師總是辛勤的屬教育著我們,也不顧自己的身體!

2、不管受到誇獎還是批評,不管遇到順境還是逆境,他總是坦然面對,那麼從容,那麼冷靜,不驕傲,也不自卑。

3、小草不管是卑微還是渺小,不管是柔嫩還是脆弱,它總是那麼不屈不饒,不屈服,也不放棄。

4、白楊樹不管風吹還是雨打,不管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不軟弱也不動搖。

我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睡覺只要一閉眼就做夢是怎麼回事呢

逆鱗 傷 一閉眼 做夢就證明你的睡眠質量不好。其實 這個問題有很多的源頭。一般的認為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不是白天壓力太大?使你輾轉反側?白天如果壓力大,就會出現睡眠質量不好的狀況。因為雖然你睡了,但是由於白天的壓力以及一些活動,使你的腦神經仍然很抗奮,就使你的精神靈敏度提高,和敏覺性提高,就形成...

我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睡覺只要一閉眼就做夢是怎麼回事呢

這說明你是一個愛思考的人啊,因為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人做夢是因為你的大腦皮層思考太活躍,做夢就是因為大腦還是在繼續思考!所以,不想做夢,除非你不要想太多的事情,可是我知道,讓你不想事情是不可能的,是吧,所以,你是很矛盾吧!我的眼睛在晚上看完燈光以後 不管是閉眼和睜眼都能看到影子, 呼正林 你所描述的...

不管還是英文怎麼說

君柏愛金燕 不管 regardless of 或者no matter 還是 nevertheless orstill 莓亂扔 whatever no matter whatever no matter it is sunny or rainy tomorrow,we ll go to the 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