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孩子(男孩)學習能力差,但溝通能力很強

時間 2022-05-04 15:15:06

1樓:對著月亮不哭

學相聲試試。現在相聲比較火,學出來有飯,學不出來還可以去一般公司做個銷售什麼的。而且娛樂圈很適合青春期的孩子去體驗什麼叫現實的殘酷。

「溝通上有過人之處」一定得弄明白是不是真有過人之處。不是能說就算善於溝通,溝通是社會學心理學的問題,溝通能力好,可以明確了解他人的意圖,也可以讓他人更容易接受自己。良好的溝通要建立在自己強大的認知能力基礎上。

不寫作業是不寫作業,學習很差是學習很差,要分別找到原因。學習差是聽不懂老師說啥,還是上課時搞小動作做一下平時撈不著玩的事情,找到正確的原因很重要。

2樓:雲暖暖

12歲的話,要麼6年紀要麼初中吧。這樣的年紀很快就要逆反期了,要麼就是已經處於逆反期。其實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差不多,會有反抗心理,不愛讀書,又沒有特別的愛好,感覺就是混時間的那種感覺。

我建議吧,遇到這種情況,大人千萬不要逼的太緊。現在的孩子,本來抗壓能力就不強,家長要是逼的太緊的話,反而會有反效果。不如多帶他出走走,看看,到處旅遊一下,既能陶冶情操也能培養他的一些興趣。

鼓勵他多跟同齡人接觸,也要稍微跟年長點的學長來往,這樣對他都是有好處的。總之就是正面引導,不要看到他對什麼事都沒精打采,就一味的批評責罵,這樣肯定不會有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能力強的孩子,一般觀察能力,分析能力強,腦子活。可以讓他學學棋類。可以多參加些群體類活動,學學藝術表演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孩子學心理學,將來讓孩子當心理學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l、培養孩子自知

自知,就是了解自己的情緒。父母要從小培養孩子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怒哀樂的不同情緒。父母每日抽點時間跟孩子交談,引導孩子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2、培養孩子自信

孩子的自信並非一朝一夕能夠建立起來,而是要靠長時間的培養和積累。當孩子學業有進步或其它表現良好時,父母可以給予適度的讚美,以此來鼓勵孩子,令他更加努力,爭取更大進步。

3、培養孩子自尊

要孩子尊重自己,父母要先尊重他們。如果孩子有一些令父母不滿的行為或表現,父母也不宜對他作出無情的指責,而是應該耐心地給予他們引導,循循善誘,讓他們感受到父母還是關心和愛護他們的。許多父母無意間在親戚朋友面前責罵甚至體罰孩子,這樣會令孩子自尊盡失,還會破壞親子感情,更甚者會使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

4、培養孩子自控

假如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容易發怒、生氣,這是eq低的表現,這樣不單會令人處事失去理智,不能冷靜地做出正確的判斷,久而久之,身體還會出現高血壓和癌症等疾患。父母要孩子懂得控制憤怒和情緒的波動,自己也要懂得自控,控制怒氣,要明白「退一步海闊天空」。

5、培養孩子自在

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潛能和天分,如運動、語言、**等,父母要協助孩子發掘他們究竟擅長哪一方面,並要好好培養,這樣,讓孩子發揮所長,能使他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進而自我激勵,向更高目標邁進。不過,在用心培養孩子的同時,切忌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壓力之下的孩子身心都很容易受傷害。父母要教導孩子能面對逆境和失敗。

6、培養孩子自律

培養孩子自律,除了要教導孩子遵守家庭、學校的規矩外,還要培養他們待人接物的基本禮貌,因為這種能力將有助於他們將來踏入社會後妥善處理人際關係。

7、培養孩子自理

自理,就是孩子照顧自己的能力,如自己做功課、整理書包、收拾玩具。訓練孩子自理,不單是孩子成長邁入獨立自主階段必經的過程,還是培養孩子建立自信的過程。孩子料理自己的能力愈高,對自己的信任就會愈大,便有足夠的信心去克服成長過程中的種種困難。

8、培養孩子欣賞自己

每個孩子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認同。可是,並非每個孩子都懂得欣賞自己,有時候,用心去完成一件事情,非但不能得到別人的欣賞,反而還可能受到許多批評,令自己信心大失,所以,父母要指導孩子欣賞自己的長處和成功。

9、培養孩子負責

培養孩子學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和承擔後果,是父母們在培養孩子高 eq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勇於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是孩子理性、成熟的表現。孩子做錯了事,父母不必大聲叱責,令他覺得大傷自尊,而是應該給他分析錯誤所在和要改善的地方,好讓他不會重蹈覆轍。

培養孩子有責任心,就要從小教育他們誠實,並且父母要做到始終如一地要求孩子。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對誠實、責任心的理解會有所改變,但父母對孩子的標準不應有任何改變。

10、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同理心就是感同身受,這是基本的人際關係技巧。具有同理心的孩子有能力從細微的訊息去察覺他人的需要,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現在不要給孩子定太多的條條框框,隨著他的興趣,愛好,好好發展,這樣才能更好的輔助孩子成長!

我孩子12歲男孩,現在問題是學習態度差,行為習慣差。

6樓:我要小鍋鍋公尺飯

12歲了才發現孩子沒教好,乙個人長大是什麼樣子從年紀小就看得出來,性子基本已經定型回了,想再去糾正基答本就不可能了,現在可以打老師,目無尊長,以後就可能打父母甚至犯罪,不要說危言聳聽,整天老子老子的掛在嘴上,生活中不知道囂張成什麼樣子,如果你家裡有礦,當我沒說,如果沒有,入了社會遲早吃虧,要不就變成小混混,這個年紀談心是不可能的,強制措施更會讓他怨恨,只能說從小沒教育好,父母溺愛看不見他不好的一面,如今發生了事情才想糾正,我表妹也是任性,家裡表哥生病,一輩子要花錢那種,表妹還是領養的,一家人愛的不行,她也是年紀小,現在8歲,吃飯還要哄著吃,一不開心就打人,我都想抽她,但說起來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呢,以後遲早知道,我就搞不懂,就不能好好教小孩嗎,看著這些,我想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早就抽她了。

7樓:老鮑來了呵呵

首先12歲男孩已經到了青春初期,也開始了這段時間的叛逆期,其次忽然加重了學業讓他感覺有負擔。要對這時期孩子多些耐心,多謝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12歲孩子到了叛逆期了,其次,可能忽然加重的學業負擔讓他覺得不適應,可以對孩子多家耐心。多溝通,多了解。

12歲的孩子,就是聽話,做小事做不好,表達能力不好,不溝通,有表揚會笑開心很久,成績差?

9樓:kz643龍

看得出來這個小孩能力不強但是很乖乖表達能力不好父母需要多跟他講話,不溝通就是父母的問題了,父母絕對不能讓孩子這樣下去,有可能會得自閉症。有表揚會開心很久說明他單純天真,成績差也有父母的問題一部分。這個孩子從描述中看,是不錯的,只是父母沒教育好,不及時溝通。

10樓:宛韋

帶孩子去看看醫生吧,12歲了,表達能力應該很好了,有表揚會開心很久那就多表揚,我們大人還都喜歡被表揚呢

11樓:緣起緣盡都是空

平時管的太嚴格了吧,喜歡把心事藏心裡

幫忙請問12歲孩子表達能力差怎麼辦?求解各位

12樓:御高澹

12歲的孩子表達能力差,這種你和孩子多交流與引導孩子,這樣就會好的給孩子找個好點的學校。

13樓:張老師說物理

孩子的表達能力差,主要是他積累的詞彙量比較小。

14樓:魚勾和魚竿

12歲孩子表達能力差,你可以針對這方面給他加強練習,多讓他學習,說一些計時的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12歲的小孩表達能力差,你應該給他報個作文班,要不然的話,他提高不了寫作能力。

16樓:冬天又飄飄

12歲孩子表達能力差,是因為他的性格內向還是說話不太完全,性格內向,你可以送他去練一下口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醫院有這方面的訓練呀 可以帶孩子去看看

孩子學習能力差,總是學不會怎麼辦?

18樓:優勝教育

一、學習效率低,有苦勞沒功勞,讓人很著急,對吧?

二、具體化:孩子學習效率怎麼個極低法,做作業磨磨蹭蹭,懶懶散散,還是有其他什麼樣的表現?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影響孩子學習效率的主要原因有兩個:1是孩子的學習能力,2是學習動力。學習能力是孩子自身的問題,學習動力就涉及到整個家庭教育的影響。

a 學習能力不足:孩子的記憶力、專注力、思維能力訓練不足,解題思路不夠開闊。這個主要原因在於孩子的自身。

解決:需要系統的、專業的指導和訓練,讓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鍛鍊全方位的思維能力,逐步提公升孩子各方面的學習能力。這個主要由優勝1對1的學科老師來完成,一般都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絕大部分優勝的學生,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學習效率越來越高,成績的不斷提公升。

b 學習動力不足: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興趣和自信心等,導致孩子在學習上磨洋工、效率低,這個就不是校區的老師能獨自把控的了。這個更取決於家長、家庭環境的塑造和影響。

需要校區和家長充分合作溝通,並分析原因,以家長為主體、由校區配合,制定具體措施,從而有效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

解決: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和互動模式。具體可以:

(1)適當減少學習任務,讓孩子看到任務完成後,就可以自由快樂的玩耍,從而自發加快學習進度,提高效率並養成習慣;

(2)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3)不斷鼓勵孩子,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進步,不斷加大學習前進的動力;

(4)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在孩子擁有學習外的自由時間,進行自己打的興趣愛好,並恰如其分的引導至學習內容當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提高學習效率;

(5)喚醒孩子內心深處的夢想,用夢想的自然力量,引導出孩子自發自願的奮鬥目標,以及學習目標;

(6)以上內容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對家長來說是不小的挑戰。家長可以積極參加優勝的免費家庭教育講座,在專家的指導下,不斷提公升自身的教育水平高度,從而有效的提公升孩子的學習動力;

(7)一旦孩子的學習動力得到了有效改善,再加上1對1的學科輔導,孩子的學習效率自然就會提高,成績想不提公升都很難。

19樓:為本教育

這個年齡的孩子對於自己完全沒有足夠的認識,甚至很多大人對自己都沒有足夠的認識。現在階段孩子對於自己的認知完全來自於周圍的人。「笨」這個標籤會跟隨他很久很久的。

大家一直這麼說他,這個想法在他心裡已經根深蒂固了。你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對孩子耐心,給他足夠的鼓勵。不要罵他!

多表揚他,只要孩子有進步就行,最好全家都這樣。

一些親子遊戲訓練對於孩子的理解能力不好也有較大的幫助,條件許可的話不妨帶孩子去試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1、慢慢培養學習習慣,不要急於求成。

2、多一點鼓勵他的學習進步,那怕只有一點點進步。

3、多跟他心靈上的交流,讓他主動地講學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4、少說一些有傷他自信心的話語。

21樓:水神機車

多讓他玩一些開發智力的玩具

22樓:

你好 你兒子現在好了嗎 我兒子跟你這個差不多 你要說笨 他動畫片動物世界沒有他不知道 不認識的

孩子自控能力差太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

雙魚談教育 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孩子參與制定計劃的過程,這樣也可以讓孩子有目標感,分享他們學習的自主性。父母要合理考慮學生的能力,制定的計劃,要在學生能夠完成的範圍內。這樣不僅可以激發孩子對於學習的興趣,還能夠督促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只要孩子能夠堅持完成計劃,那麼久而久之,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就會加大。 知識...

孩子不愛讀書,閱讀能力差,怎麼辦

讓哥依然良好 王某,三年級。家長反映孩子很聰明,各科成績都不錯,唯獨語文成績不理想,閱讀理解能力差。經了解,王某平時不喜歡讀字書,喜歡看畫書,而且讀書速度很慢,經常用手指輔助,常伴有讀錯字 加字漏字現象,偶爾還會出現跳行。家長起初以為是孩子視力有問題,經醫院檢查一切正常,後來我中心測試才發現真正原因...

3歲半孩子在幼兒園總咬人,而且自控能力差怎麼辦

挨打後歐 寶寶在幼兒園打人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家長和老師要及時給予糾正。寶寶打人,往往以我為中心,自以為是,這與家長對寶寶過分溺愛,以及不恰當的教育方式有關。因此爸爸媽媽及老師要及時做好引導。1 爸爸媽媽及老師要採取正確的教育方法,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寶寶如果出生在乙個平等 和諧 民主的氛圍中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