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詞語用力地舉起,仿寫詞語中使勁的 填什麼字

時間 2022-05-04 13: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用力地舉起

仿寫:認真的學習

仿寫詞語中使勁的( )填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一詞表示「把力用在某件事情上」,要看語境才能把字填寫得準確。

例如,聲音上可以填「使勁的( 叫)、使勁的(喊 )」

拉、推東西時,可以填「使勁的( 拉)、使勁的(推)」

跑步時,可以填「使勁的( 跑)」

……等等,總之,要看用在什麼語境才能填寫正確這個詞語。

仿寫詞語(四個)

仿寫詞語。例:輕輕地。

3樓:mr清風

仿寫輕輕地:傻傻地悄悄地

緩緩地慢慢地

重重地高高地

狠狠地 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輕輕地:

漸漸地、

慢慢地、

狠狠地、

緩緩地、

悄悄地等

仿寫詞語!砰砰地跳

5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詞語!砰砰地跳:

慢慢地爬,狠狠地打,沙沙地響,緊緊地拽,嘩嘩地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玩,偷偷的笑,嘩嘩的下,呼呼的刮,嘩嘩的流。

仿寫詞語天高地闊?

7樓:匿名使用者

山高月小 [ shān gāo yuè xi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 shān gāo yuè xiǎo ]形容夜景的氣勢。

出 處宋·蘇軾《後赤壁賦》

8樓:幹靈萱

天高雲淡,海闊天空,

海枯石爛,漫無邊際,

波瀾壯闊,地大無博,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

滄海茫茫,海市蜃樓。

碧綠碧綠仿寫詞語

9樓:七雲學姐

碧綠碧綠是abab型別的詞語,同類詞語有:

叮咚叮咚、嘩啦嘩啦、轟隆轟隆、咕嚕咕嚕、鐵達鐵達一、叮咚叮咚 [ dīng dōng dīng dōng ]解釋:擬聲詞。水滴下來的聲音。

示例:小溪一路「叮咚叮咚」地唱著歌,向遙遠的大海奔去。

二、嘩啦嘩啦 [ huā lā huā lā ]解釋:象聲詞。水流聲。

示例:人生像一本書,愚人嘩啦嘩啦地翻它,而賢者潛心細讀。

三、轟隆轟隆 [ hōng lóng hōng lóng ]解釋:低沉而常常重複的聲音(如摩托、大炮或齊步行進中的隊伍發出的)示例:記者醒了,他聽見了浪頭倒塌下來的轟隆轟隆聲。

四、咕嚕咕嚕 [ gū lū gū lū ]解釋:象聲詞。形容水流動或物體滾動的聲音。

示例: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

五、鐵達鐵達 [ tiě dá tiě dá ]解釋:象聲詞。

示例:他不顧我的失望,只是鐵搭鐵搭地趕他無窮的路程。

仿寫詞語:笑嘻嘻,樂呵呵(abb型,描寫心情)

10樓:呼阿優

如下:笑哈哈、爽歪歪、興沖沖、美滋滋等。

造句如下:

1、小年開心笑哈哈,臘八粥,喝下肚,糖瓜來。掃房屋,凍豆腐,買了肉,宰公雞,面發上,饅頭蒸,熬過三十除夕夜,大年初一把年拜!

2、週末到心情好:幸福連連看,快樂對對碰,心情爽歪歪,身體硬朗朗,好運滾滾來,煩惱忘光光,問候敘敘舊,咱倆常來往,祝週末快樂。

3、他那刻滿皺紋的臉上滿是笑容。他眯著笑眼,興沖沖的走了。儘管我使勁憋著,可還是笑出了聲。

4、聽到大家的讚美,他心裡美滋滋的!

擴充套件資料

語文造句禁忌有:

1、忌用詞不當。

如,「敵人打得很頑強。」(劃線的詞為要求造句的詞,下同)這是將褒義詞「頑強」錯當成了貶義詞「頑固」。還有語義輕重、範圍大小等不分造成的用詞不當也要注意。

2、忌成分殘缺。

如,「我看見了。」「看見」了什麼呢?話沒說完,句子缺少賓語。還有的缺主語、缺謂語等等。

3、忌語意不全。

如,「這種行為顯然是錯誤的。」什麼行為錯誤?沒把意思寫完整。

4、忌標點不妥。

標點是句子的有機組成部分,標點錯了就不能準確表達句子的意思,可有的同學卻常常忽視它。

11樓:安于天命

abb型,描寫心情的詞語:

羞答答、清凌凌、笑哈哈、笑眯眯、笑吟吟、笑嘻嘻、笑盈盈、喜洋洋、喜滋滋、樂呵呵、興沖沖、氣呼呼、陰沉沉、甜蜜蜜、惡狠狠、酸溜溜、笑呵呵。

喜滋滋 :形容內心喜悅的樣子。

怯生生:形容虛弱、害怕、怕羞等樣子。

喜盈盈:即喜吟吟,高興的樣子。

笑呵呵:猶言笑哈哈。

喜沖沖:形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樂悠悠:形容快樂的樣子。

樂陶陶:形容很快樂的樣子:船家生活~,趕潮撒網月兒高。

樂滋滋:形容因為滿意而喜悅的樣子;他聽得心裡~的,把原來的煩惱事兒都忘了。

擴充套件資料:abb詞語是指第

二、三字一樣的詞語。通常分為三類:形容詞、量詞和動詞。

abb式形容詞的注音,根據實際情況分為三種情況:

1、「bb」注作陰平:

紅彤彤 hóng tōng tōng

文縐縐wén zhōu zhōu

黃澄澄 huángdēngdēng

噗碌碌 pūlūlū

2、「bb」注本調,口語中變讀陰平:

熱騰騰 rèténgténg

慢騰騰 mànténgténg

黑油油 hēiyóuyóu

綠油油 lǜyóuyóu

碧油油bìyóuyóu

血淋淋 xiělínlín

水淋淋 shuǐlínlín

3、「bb」只注本調:

香馥馥xiāngfùfù

金燦燦 jīncàncàn

空蕩蕩 kōngdàngdàng

空洞洞kōngdòngdòng

12樓:答題專家

可以仿寫以下這些abb型描寫心情的詞語:

1、沉甸甸:用來形容沉痛、有壓力的心情。

2、甜蜜蜜:形容幸福、愉悅的心情。

3、喜滋滋 :形容內心喜悅的樣子。

4、怯生生:形容虛弱﹑害怕﹑怕羞等樣子。

5、喜盈盈:即喜吟吟,高興的樣子。

6、笑呵呵:猶言笑哈哈。

7、喜沖沖:形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8、興沖沖:同興匆匆。

9、樂悠悠:形容快樂的樣子。

10、樂陶陶:形容很快樂的樣子。

11、空落落:形容沒有歸屬、沒有依靠的感覺。

12、空洞洞:形容缺乏安全感。

13、空蕩蕩,形容缺乏充實感。

13樓:q王小年

1、笑哈哈 [ xiào hā hā ] 開口笑貌。

引證:湘劇《醉打山門》:「俺怪他有些裝聾作啞,又怪他眼睜睜笑哈哈。」

2、笑盈盈 [ xiào yíng yíng ] 形容滿面笑容的樣子。

引證:蕭三《送***飛重慶》詩:「至親的 *** ,戴一頂盔式帽,穿一身藍布衣,笑盈盈地走下飛機。」

3、笑吟吟 [ xiào yín yín ] 微笑貌。

引證:魯迅《吶喊·白光》:「那下巴骨也便在他手裡索索的動彈起來,而且笑吟吟的顯出笑影。」

4、笑迷迷 [ xiào mí mí ] 猶言笑眯眯。形容微笑時眼皮微微合攏的樣子。

引證:聞一多《爛果》詩:「我的幽閉的靈魂,便穿著豆綠的背心,笑迷迷地要跳出來了!」

5、笑咧咧 [ xiào liē liē ] 形容笑時嘴角向兩邊伸展的樣子。

引證:《新華月報》2023年第5期:「 春明放下刮鬍刀,笑咧咧地忙著收拾扁擔,挑筐去了。」

6、笑微微 [ xiào wēi wēi ] 微笑貌。

引證: 魏巍《東方》第六部第一章:「在早晨涼嗖嗖的海風中, 一竹 笑微微地頂著竹籃。」

漫天卷地的結構仿寫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口是心非 捨近求遠 陽奉陰違 物是人非

紛紛地照樣子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紛紛地

小山村情懷 紛紛地 悠悠地 慢慢地 漸漸地 緩緩地 悄悄地 紛紛地 悠悠地 慢慢地 漸漸地 緩緩地 悄悄地 紛紛地,照樣子寫詞語 blackpink 羅捷 毛毛雨 悄悄話 飄飄 然 麻麻亮 佼佼者 面面觀 溜溜兒 欣欣然 婆婆家 代代花 芨芨草 蛐蛐兒 刮刮叫 麻麻黑 滴滴涕 呱呱叫 哈哈鏡 急急風...

從餓,安靜,厚,盼望,喜歡中選詞語仿寫誇張句

我很餓很餓,我從飢餓的時候感覺自己要變成一個要快死的,魚兒 貊豆 在安靜的課堂上,我餓得兩眼昏花就盼望著下課。 小貝橘 厚誇張句。這本書厚得比我還高 進孟 老師一生氣,我們班安靜的就連螞蟻的腳步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從 餓 安靜 厚 盼望 喜歡 這5個詞語中選擇三個詞語,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 我選擇餓...

用左右寫詞語,用左右寫四個四字詞語?

遲璞 這個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左鄰右舍,這個就是說鄰居的,還有左右為難,說明你下不定決心,還有左右不分,就是不知道左右的,還有左右逢源,就是說明人緣很好。 釘釘專家大臉貓 左顧右盼 左思右想 左右開弓 左右逢源 左右為難 左鄰右舍 左膀右臂 左擁右抱 右翦左屠 啦啦啦啦崔小淨 左顧右盼 前赴後繼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