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壓強的公式是什麼

時間 2022-05-04 13: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強公式:

p=f/s,式中p單位是:帕斯卡,1帕=1n/m2,表示是物理意義是1m2的面積上受到的壓力為1n。

公式:p=f/s(壓強=壓力÷受力面積)

p-壓強-帕斯卡(單位:帕斯卡,符號:pa)f-壓力-牛頓(單位:牛頓,符號:n)

s-受力面積-平方公尺

f=ps(壓力=壓強×受力面積)

s=f/p(受力面積=壓力÷壓強)

(壓強的大小與受力面積和壓力的大小有關)

2樓:維它命

從定義看,壓強就是單位面積上所受的力。也就是p=f/s,這是壓力的基本公式! 液體裡的壓強公式就不一樣了!

3樓:fairly屁喵

壓強p=壓力f/受力面積s

4樓:孫小歪

液體的壓強公式

是 p=ρgh

重力常量 g ,但是它會隨著高度的變高也是會變小的。

而,這裡公式深度 h 則變成高度相反的資料了,我們生活在的位置就好比液體的底部。

ρ 是液體的密度,液體的密度一般在一定的溫度等條件下,是不會發生變化的。那麼,我們把整個大氣層看成乙個整體,乙個湖水。

但是,我們又知道生活中有這麼乙個道理,熱脹冷縮的道理。在同一海拔高度,溫度會不一樣的,在天津的碼頭和海南的碼頭問題不一樣的,但它們都是在海平面。熱脹冷縮會使得大氣體積膨脹得不一樣,這回使得大氣 ρ 密度不一樣。

從而大氣壓強不一樣,大氣壓力也會。

因此,如果不考慮溫度的因素,在同一海拔的大氣壓強都一樣,大氣壓力也一樣的。

壓強計算公式是什麼,什麼是壓強,計算公式是什麼?

靠名真tm難起 物體所受的壓力與受力面積之比叫做壓強,壓強用來比較壓力產生的效果,壓強越大,壓力的作用效果越明顯。壓強的計算公式是 p f s,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符號是pa。p代表壓力,f代表垂直作用力,s代表受力面積。 段積鵬 由p f s是可以推導出 p g h,但這是在液體容器為規則均勻的柱...

物理公式P Fv是什麼,請問,物理公式 P Fv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怎麼得?

不懂的音符丹小 求功率的,f指的是力的大小 單位為n v指的是速度 單位為s m 請問,物理公式 p fv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怎麼得? 夢色十年 p fv是求功率的意思。只有勻速運動才有p fv。推導 p 功率 w 功 t 時間 w後,p fs t f s t 因為做勻速運動,所以v s t 結果...

物理公式w等於什麼,物理中W V R是什麼公式

我是乙個麻瓜啊 w在物理學中表示功,w pt f f力 s s位移 f s f s cos 公式中的p表示功率,單位是 瓦特 簡稱 瓦 符號是w。w表示功。單位是 焦耳 簡稱 焦 符號是j。t表示時間,單位是 秒 符號是 s f,s 電功率計算公式 p w t ui 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