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培訓考試成績在平均分一下,被公司扣錢了,是合呼勞動法嗎

時間 2022-04-29 2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依《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在公司培訓考試成績在平均分一下,被公司扣錢了,是不是合呼勞動法,要看具體情況的。

如果扣的錢是工資以外的考核獎名義的錢,是不屬於違法的。

如果扣的錢是勞動合同中規定的工資的一部分。是屬於違法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2樓:t海角天涯

看一下籤的勞務合同上有沒有相關的條文

想通過勞動法要回這筆錢 那這個公司也倒呆不下去了

我在公司組織的培訓考試成績在平均分一下,被公司扣錢了,是合呼勞動法嗎

3樓:言智理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考試成績在平均分一下就扣錢,但工資支付暫行辦法裡有公司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的條款。如果公司依據規章制度罰款的,要保證制度的制定符合民主程式,並且員工本人了解(一般是培訓後簽字確認並考試)。如果勞動者對扣錢有爭議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公司每月扣我們績效,壓提成,現在又要扣什麼崗位培訓,這個是勞動法允許的嗎?

4樓:一鷹

你和公司來當初的勞

動合同是怎麼源規定績效和提成的?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話,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發工資不能超過60天,也就是本月工資應該在下個月之前付。

崗位培訓要在有資質的專業機構培訓。

5樓:

不符合 崗前培訓就抄是向新員工介紹

企業的規章制度、文化以及企業的業務和員工。就其本質來講,崗前培訓只是培訓的開始。

培訓指的是發生在工作場所中的教與學的過程——它要教給員工完成工作所必需的知識和技能。在培訓中,不僅要及時地把新資訊、新技術、新技能和新程式介紹給員工,還要更新員工的現有技能。崗前培訓也許在新員工報到之前就已經開始了,而且也很難分清什麼時候崗前培訓結束而接下來的培訓開始。

員工開發是乙個不斷對員工進行教育的過程,確切地講,也是貫穿於員工整個僱傭時期的必要過程。

除非你本人不幹了主動辭職,那也要看崗前培訓的內容,公司是否出資,以及合同上是否寫明崗位培訓後需要服務幾年,根據你上班的年限逐年遞減才能扣除。像你所說的還沒有辭職,公司沒有理由扣除。如果扣工資,你可以找當地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和提成如何操作,應該有書面的規定,這個規定在實施之前有沒有通過工會或職工代表大會通過?如果沒有可以以公司規章制度違法對抗公司,要求公司改正。

在同乙個單位工作了16年4個月,單位要求解除勞動合同,我應該得到幾個月的賠償金?

7樓:香茗苦旅

您好,我能給您提供的法律建議有:

1、分公司沒有獨立的法人地位,它所簽訂的勞動關係視同總公司所簽訂的勞動關係。

2、按照現行勞動法的規定,在同一工作單位連續工作10年,和連續簽訂2次以上固定期限的勞動和同,都應該適用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依據這個,公司不得辭退你,除非你有嚴重違反公司規定的行為出現。

3、如果公司要強行辭退你,你可以申請的補償包括,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雙倍於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可以這樣計算,比如你的月收入為3000,則賠償金為16x3000x2,再加上3000(4個月的賠償金)。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讓你滿意,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hi我

8樓:

16年工作老闆解除勞動合同應該怎麼賠償給員工

9樓:

廣東胡律師:

你可以得到工作16年4個月折算成16個半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一般不會支付雙倍的經濟補償。

10樓:周律師說

按規定,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16.5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工作單位連續工作10年,和連續簽訂2次以上固定期限的勞動和同,都應該適用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依據這個,公司不得辭退你,除非你有嚴重違反公司規定的行為出現。

如果公司確實因為不可抗力要與你們解除勞動合同,那你們也同意就應該支付

16個半月的經濟補償金

12樓:流浪的豬

16個半月的工資賠償,沒有雙倍。

13樓:法qq群

你好,我是一名律師。

連續工作滿10年的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關係。

你的問題的法律焦點是分公司和總公司是否是同一法人資格。

我認為分公司不具有獨立的法人格,因此你雖然和分公司籤的勞動合同,但實際上是和總公司發生勞動關係。因此你的勞動關係連續,你已經是無固定期限的勞動關係了。對方不能夠解除勞動關係,他的做法是違法行為。

公司安排我外出培訓,費用公司出,籤了在司服務2年的合同,現已離職。公司要扣我培訓費用,違反勞動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公司變更工作地點,導致我將被迫離職,請問公司應該給什麼補償?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和經濟補償,並可支付賠償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迫使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和經濟補償,並可支付賠償金:

(一)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二)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

(三)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四)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五)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法律依據是《勞動法》第二十八條和勞動部《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主要情形有,

1、經雙方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或者職工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因此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應根據職工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但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

2、職工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

3、勞動合同簽訂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雙方又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應按職工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16樓:仁信法律顧問

「當初籤的合同,工作地點寫的是北京」由於當初你簽字認可了合同,所以去北京上班是公司的合理要求,你不服從的話,沒有補償。

17樓:後悠逸

你好,如果你說的情況屬實,那麼這家公司是相當滴狡猾。第一,勞動合同不發給你,你就缺少了和它理論的依據。第二,數次變更合同,修改了對公司不利的條款。

第三,公司在北京,卻去廣州辦保險,基本是騙人。第四,合同上寫的辦公地點在北京,你不去,那責任在你,公司可以根據有關章程辭退你而不給予任何補償。現在這事你比較被動,在解除合同補償方面你非常被動,但也不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第一,既然通過網路辦公,必定有網路郵件來往,公司也許會發給你公司的章程或規章制度什麼的,你可以調取並儲存證明你是該公司正式員工的有關資料。第二,公司給你支付工資的單據或銀行轉賬證明,這個也可以作為證據。在這個基礎上,你要求公司補償你的勞動保險,如果確實給你辦了勞動保險,他們會轉給你,如果沒有,那麼公司是違反勞動法的,你可以申請仲裁,讓公司補償你。

但由於網路辦公的特殊性,你大概應該是到北京公司的註冊所在地的勞動仲裁機構去申請,這事總的來說比較麻煩。具體的,你再到你所在地的勞動仲裁機構諮詢。我的意見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諮詢一下律師,他們對這方面比較懂。或去當地勞動部門諮詢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在乙個公司工作10年以上被辭退,按照勞動法該有什麼樣的賠償

19樓:華提拉公尺蘇

兩種情況:

1、公司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和你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公司應該向你支付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兩倍賠償。

2、公司辭退你是因為你違反了法律法規或公司規章制度,如果公司辭退你確實是有充分的理由的,那麼就不會有任何賠償。

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1)違反《勞動法》和合同約定,剋扣拖欠工資,拒不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支付低於當地工資標準的工資報酬的,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的經濟補償金。

(2)對因勞動者患病、非工負傷或不能勝任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對患重病和絕症者,用人單位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3)對「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調換工作崗位後仍不能勝任,由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若勞動者工資高於社平三倍的,則最多付給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對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合同達成協議,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在本單位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此種情況的經濟補償金支付沒有12個月的限制。

在交管12123中怎麼查科目二考試成績

閆意賞曼吟 大多沒有這個功能。且一般網際網路查不到。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到駕校看一下你的檔案。裡面有已經考試過的成績單。 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這個不能夠查詢成績的,你考了多少分是看不出來的,只能夠查詢你通沒通過考試,成績是考試出來的時候就給你讓你簽字那個單子上面的。 科目二成績,考完的時候就能看到,...

自學考試成績什麼時候出來,自考成績大概在每次考完後大概多長時間能出來

陌路情感諮詢 自考考後20 30天會出成績,按照往年的公布時間,10月自考的成績一般在11月中下旬可以查詢,目前查詢成績的通道也是比較方便比較多的,考生可以直接登入教育院官方 查詢,這也是很多考生常用的方式。各個省份自考成績的有效期並不完全一樣,很多省份是在8年內有效,湖北暫時還沒有實行這個政策。只...

查一下我的考試成績,我想查詢一下我的考試成績

狄靈慧 幫我查詢一下分數,雲南省武定縣白路小學五二班李馨宇成績 查一下我的六年級期中考試成績我叫王素霞 在京西草原跳皮筋的飛燕草 我查下六年級蘭鳳萍成績 欒絲琦 我是九年級查一下我的中考 驪紅 查一下孟祥宇在回中的考試成績? 15034963565 我想查詢一下我的考試成績 廣州粵嵌通訊科技股份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