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住單詞怎麼辦,英語單詞記不住怎麼辦

時間 2022-04-29 20:30:08

1樓:朋沛槐

北大青鳥唐城校區:用心記

2樓:瘋狂英語

記憶詞彙的好書有很多!學習《贏在單詞》一書,定能解決你教英語單詞的目的。

如:《贏在單詞》一書裡面所講的「探源法」就是學習英語詞彙最科學、合理、有效、快速、實用的方法! 書本共分四個板塊:

第一板塊主要是第一部分,主要講述了探源法的含義、內容、作用及衡量標準等問題,另外還描述了英語詞彙**及英語詞彙記憶方法的歷史發展過程;第二板塊主要包括第

二、三部分,主要講述了用探源法學習英語和英語詞彙的方法與技巧;第三板塊主要是第四至十部分,主要講述了用探源法學習英語詞彙的認知、應用、實踐、能力複製及提高等全過程,這個板塊的最終目的是希望通過這個過程把學習英語詞彙的能力直接複製給每位讀者,讓每位讀者都獲得攻克英語的信心、勇氣及能力;第四板塊主要是第十

一、二部分,主要講述了用探源法檢測自己學習英語詞彙的效果,以及在以後學習英語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

贏在單詞一書提出了一種全新記憶單詞的方法:探源法,此法是了解世界語言學界研究英語現狀和發展狀態的最基本的方法,此法遵循和應用了一般語言學原理,是研究英語詞彙最科學、合理、有效的方法。具體的講,它是以研究構詞學為基礎,語言學為背景,詞彙學為導向,並在此基礎上綜合各種科學記憶單詞的方法,最後彙總而成的記憶法。

只要你能把這種方法達到融會貫通的話,那麼你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技巧,你得到的更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能力,一旦你擁有這種能力,你就不在需要別人幫助,你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詞彙書去學習,從此你學習詞彙不在盲目,不在沒有信心,面對任何詞彙書,你不會在無所適從!當然此時的你面對單詞,不再是記憶,而是學習。因為學習探源法的最終目的是:

不再記單詞!

總結起來本書有以下幾個明顯區別於其它記憶單詞書的特點:(1)本書所講的「探源法」不僅僅是一種記憶單詞的方法,當你真正全部掌握它時,你獲得的就是一種「記憶單詞的能力」;(2)本書提出「單詞不需要記憶」的觀點,並很好的說明此觀點的正確性;(3)本書總結了英語單詞記憶方法在我國發展的基本歷程,讓每位讀者清晰的知道各種方法的優劣得失,同時通過各種方法與探源法的比較,說明探源法是目前中國記憶單詞最科學、合理、有效、快速、實用的方法;(4)本書對每乙個字母、前字尾、詞根和部分詞彙都進行了「探源」;(5)本書在第四部分:探源法英語詞彙基礎認知篇的詞根部分,對相應的詞彙進行了詳細的分析,目前國內沒有一本同類書籍做過這種全面分析;(6)本書編寫比較全面,基本包含了有關記憶單詞方面所有能出現的所有問題;(7)本書第二部分是如何學習英語的方法總結,這些科學方法的總結是獨一無二的,在市面上沒有出現過;(8)本書編排過程特別合理,在給讀者複製「記憶單詞能力」時,遵循了循序漸進的過程;(9)本書適合人群:

一切英語學習者和想學英語的人。讀者範圍特別廣泛,市場潛力大;(10)本書不但彙編了構詞法,而且對構詞法的延伸法也進行提煉歸納,目前國內同類書籍還沒有出現過此種提煉。

如何學好英語 單詞記不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迴圈記憶法,邊讀邊寫

英語單詞記不住怎麼辦

4樓:小蠍子喵

一定要先會讀,發音要模仿盡量準確,然後在讀的時候你會發現大多數單詞的發音都跟字母組合有相當的關係,就像漢語拼音一樣,讀的越多,可以注意一下哪些字母在一起可能會讀什麼音,你就越發現背單詞很簡單,還有在一定的語境下背單詞,不然就是背了也不一定知道怎麼用

5樓:月維凌

記單詞,怎麼說呢,我從來沒有這方面難題,很慶幸我的記憶力。不過記單詞,你可以用競爭的方法來記,比如說幾個人一起記,然後比誰先記完,還可以賭一些零食。還有不要認為記單詞是枯燥的,在你每記乙個單詞時,記它的意思。

還可以看一些英語動畫片,比如《貓和老鼠》(有中英字幕的那種),然後逐句逐詞的念一遍,以增加你的詞彙量。記住:努力 興趣 積極。

6樓:專屬天空

其實英語單詞一方面需要記憶,另一方面需要從做題和練習中記憶單詞,小學階段和初中階段是記憶單詞的最佳時間,高中以後就需要理解記憶。

英語單詞老是記不住 急死了 怎麼辦怎麼記得快還牢

7樓:匿名使用者

玩命背!

關鍵是不要死記硬背,而是要巧記活背。

因此背單詞有一定技巧。我總結有以下方法可以使用:

諧音法。比如tremble 發音類似:穿薄--穿得太薄當然容易發抖。那麼tremble就是發抖的意思。

象形法:比如chill像不像高高的hill上掛著一輪半月(c),是不是有寒冷的感覺?chill就是冷的意思。

詞根法。比如spect就是看的意思,那麼inspect是向裡面看,也就是檢查的意思。

通過以上方法的聯合使用,可以提高背單詞效率。

以上原創,請採納!

單詞背了老是記不住怎麼辦?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時時的鞏固就行,單詞不一定記了就全部能記住。慢慢就好,別太嚴格要求自己。

背單詞一直記不住怎麼辦

9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乙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乙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本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1.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腦子裡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腦子裡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背單詞。

要盡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可以用單詞風暴這樣的軟體按遺忘規律去複習,提高複習效率。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2.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乙個,就能想起一串。

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搜尋個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

如果你只記得中文意思,想不起英文,下次就要特別注意了。或者你看到plane的時候是否能想起plant,plank? 可以看單詞風暴裡的詞根詞綴分解和頭腦風暴單詞,進行聯想。

3.背單詞時不要在乙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瞄般一掠而過。只是重複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裡重複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複的次數多得多。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單詞風暴軟體等等。

英語有句諺語"repetition is the mother of skill(重複是技能之母)"。你可以回憶一下你學習任何一種技能的過程。無論是游泳還是騎自行車,都是重複同一類動作的過程。

任何技能的獲得,當然包括英語這項語言技能,均來自重複。在剛開始學習英語口語和單詞時,重複原則就更為重要。記得在單詞風暴軟體中有個按艾賓浩斯遺忘點重複複習的功能,它就是讓你能夠不斷的跟讀、重複,可以在不斷重複跟讀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差距並加深記憶。

11樓:醜八怪說娛樂

關注"美式英語脫口秀",回覆關鍵字"背單詞",教你四種背英語單詞方法

如何學好英語 單詞記不住怎麼辦,背英語單詞總是很多遍都記不住怎麼辦

隨著社會的發展,英語的作用越來越大,學英語的人也是越來越多,正如學漢語需要從識字開始,學英語也要從記單詞開始,掌握大量的單詞是學好英語的關鍵所在。但是這也恰恰是最令人頭疼的一件事,那麼記單詞是不是有什麼捷徑呢?下面,我把自己和朋友的一些學習體會總結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 用聯想法記單詞 上大學的...

我總是記不住單詞,怎麼辦,孩子總是記不住單詞怎麼辦

每天不需要記那麼多。一天記住乙個單詞就好了。孩子總是記不住單詞怎麼辦 記憶力差如果不是先天的遺傳原因,就是孩子自己生活習慣問題,應當適當讓孩子放鬆,給孩子吃有營養的東西,不要只趕著學習成績,讓孩子有太大壓力,讓孩子早點睡覺,保證精神狀態。記憶力差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生活中的壓力,學習成績差,作業太多,...

MBA英語單詞記不住啊,MBA考研英語單詞記不住啊

去年使用了跨考教育英語輔導資料很不錯,可以不用浪費很多時間去記單詞,都是高頻詞彙,他們的老師會用自己獨創的方式教我們背單詞,效率和速度都很好,你可以去試聽看看。遵循 遺忘曲線規律 週期迴圈記憶單詞記憶在英語學習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謂記憶是過去的經驗通過識記,保持,再認與回憶的方式在人腦中反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