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十b 的平方為什麼不等於a的平方十b的平方

時間 2022-04-29 09:45:05

1樓:流年慕棋

(a+b)的平方是和的平方

a的平方+b的平方是平方的和

2樓:日月同輝

先舉乙個簡單的例子:

13²=(10+3)²

=10²+2×10×3+3²

=169

看一看用豎式計算13×13的過程:個位上的3與另乙個乘數個位上的3乘了一次——這不是3²嗎?

個位上的3是不是與另乙個乘數十位上的1(表示10)乘了以後,又用十位上的1與另乙個乘數個位上的3乘 ——這不是兩次"10×3",即2×10×3嗎?

最後是不是兩個乘數十位上的1(表示10)相乘——這不是10²嗎?

13²能等於10²+3²嗎?

(10+3)²不等於10²+3²,那麼,(a+b )²能等於a²+b ²嗎?

再用乘法的意義來說:

(a+b )²就是(a+b)×(a+b ),它(a+b )個(a+b ),而不表示a個a(即a ²)加上b個b (即b ²)。

3樓:乙個人郭芮

二者當然不是相等的

式子得到

(a+b)²=a(a+b)+b(a+b)

=a²+ab+ab+b²

=a²+2ab+b²

這是基本的完全平方公式

在a,b二者裡沒有0的情況下,(a+b)²不會等於a²+b²

為什麼(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b的平方

4樓:匿名使用者

(a+b)^2=(a+b)(a+b)=a^2+b^2+2ab

初中數學題,為什麼a的平方+b的平方不等於(a+b)的平方?

5樓:排骨g號

a的平方+b的平方用數學語言表示是兩數的平方和(先算平方再算和)

(a+b)的平方用數學語言表示是兩數和的平方(先算和再算平方)

6樓:匿名使用者

(a+b)2=a2+2ab+b2

7樓:

我們來演算一下

(a+b)的平方相當於(a+b)(a+b),等於a方+ab+b方+ab,等於a方+2ab+b方,比a的平方+b的平方多出乙個2ab,所以當然不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且僅當a=0或者b=0是相等

9樓:匿名使用者

a方+b方=(a+b)方-2ab.帶上數字算算就是了,假設a是1,b是4,那麼1方+4方=17,(1+4)方-2(1乘4)=17

10樓:

因為(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加2ab加b的平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a+b)的平方=a的平方+b的平方+2ab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加b的平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於,(a+b)²=a²+2ab+b²

a加b的平方等於多少?

13樓:**心靈導師

等於a的平方與 b的平方加上2倍a乘b的積之和。即:(a十b)²=a²十2ab十b²。

1、兩數和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它們的積的2倍。即:(a+b)²=a²﹢2ab+b²;

2、兩數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即:(a-b)²=a²﹣2ab+b²;

該公式是進行代數運算與變形的重要的知識基礎,是因式分解中常用到的公式。該知識點重點是對完全平方公式的熟記及應用。難點是對公式特徵的理解(如對公式中積的一次項係數的理解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公式口訣:

1、首平方,尾平方,首尾相乘放中間。

2、或首平方,尾平方,兩數二倍在**。

3、也可以是:首平方,尾平方,積的二倍放**。

4、同號加、異號減,負號添在異號前。

注意事項:

1、左邊是乙個二項式的完全平方。

2、右邊是二項平方的和,加上(或減去)這兩項乘積的二倍,a和b可是數,單項式,多項式。

3、不論是(a+b)2還是(a-b)2,最後一項都是加號,不要因為前面的符號而理所當然的以為下乙個符號。

4、不要漏下一次項。

5、切勿混淆公式。

6、運算結果中符號不要錯誤。

7、變式應用難,不易於於掌握。

8、最重要的是做題小心謹慎。

14樓:超級朱永瑞

a加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與 b的平方加上2倍a乘b的積之和。

15樓:

完全平方公式:(a十b)²=a²十2ab十b²

16樓:不合群的另類

a×a+2ab+b×b

17樓:匿名使用者

嘆息販潭邊遠地區駝移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加2ab加b的平方是什麼公式?

18樓:小霞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加2ab加b的平方是完全平方和公式。

(a+b)²=a²+2ab+b²

(a-b)的平方等於a的平方減2ab加b的平方是完全平方差公式。

(a-b)²=a²-2ab+b²

擴充套件資料:

兩數和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它們的積的2倍。

(a+b)²=a²﹢2ab+b²

兩數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

﹙a-b﹚²=a²﹣2ab+b²

該公式是進行代數運算與變形的重要的知識基礎,是因式分解中常用到的公式。該知識點重點是對完全平方公式的熟記及應用。難點是對公式特徵的理解(如對公式中積的一次項係數的理解等)。

公式特徵(重點):

學會用文字概述公式的含義:

兩數和(或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叫做完全平方公式.為了區別,我們把前者叫做兩數和的完全平方公式,後者叫做兩數差的完全平方公式[2] 。

這兩個公式的結構特徵:

1、左邊是兩個相同的二項式相乘,右邊是三項式,是左邊二項式中兩項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這兩項乘積的2倍;

2、左邊兩項符號相同時,右邊各項全用「+」號連線;左邊兩項符號相反時,右邊平方項用「+」號連線後再「-」兩項乘積的2倍(注:這裡說項時未包括其符號在內).

3、公式中的字母可以表示具體的數(正數或負數),也可以表示單項式或多項式等數學式.

公式口訣:

首平方,尾平方,首尾相乘放中間。

或首平方,尾平方,兩數二倍在**。

也可以是:首平方,尾平方,積的二倍放**。

同號加、異號減,負號添在異號前。(可以背下來)。

19樓:布拉不拉布拉

完全平方公式。

完全平方公式有兩個:

1、兩數和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它們的積的2倍。公式寫作:(a+b)²=a²﹢2ab+b²

2、兩數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公式寫作:﹙a-b﹚²=a²﹣2ab+b²

20樓:貫煙桂子

完全平方和公式,

還有乙個類似的完全平方差公式:(a-b)^2=a^2-2ab+b^2

21樓:湯訓

兩數和(或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叫做完全平方公式.為了區別,我們把前者叫做兩數和的完全平方公式,後者叫做兩數差的完全平方公式。

左邊是兩個相同的二項式相乘,右邊是三項式,是左邊二項式中兩項的平方和,加上或減去這兩項乘積的2倍;

左邊兩項符號相同時,右邊各項全用「+」號連線;左邊兩項符號相反時,右邊平方項用「+」號連線後再「-」兩項乘積的2倍(注:這裡說項時未包括其符號在內)。

22樓:匿名使用者

(a+b)²=a²+2ab+b²和a²+2ab+b²=(a+b)²都叫:平方和公式。

23樓:鞏霈次碧曼

完全平方和公式:

(a+b)²=a²+2ab+b²

(a十b)的平方公式是什麼

24樓:demon陌

(a+b)²=a²+2ab+b²。

解答過程如下:

(a+b)²

=(a+b)(a+b)

=a²+ab+ab+b²

=a²+2ab+b²

該公式是進行代數運算與變形的重要的知識基礎,是因式分

解中常用到的公式。該知識點重點是對完全平方公式的熟記及應用。難點是對公式特徵的理解(如對公式中積的一次項係數的理解等)。

兩數和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加上它們的積的2倍。兩數差的平方,等於它們的平方和減去它們的積的2倍。

如果乙個正整數 a 是某乙個整數 b 的平方,那麼這個正整數 a 叫做完全平方數。零也可稱為完全平方數。其性質如下:

(1)平方數的個位數字只能是 0, 1,4,5,6,9 。

(2)任何偶數的平方一定能被 4 整除;任何奇數的平方被 4(或 8)除餘 1,即被4 除餘 2 或 3 的數一定不是完全平方數。

(3)完全平方數的個位數字是奇數時,其十位上的數字必為偶數。完全平方數的個位數字是 6 時,其十位數字必為奇數。

(4)凡個位數字是 5 但末兩位數字不是 25 的自然數不是完全平方數;末尾只有奇數個 0 的自然數不是完全平方數;個位數字是 1,4,9 而十位數字為奇數的自然數不是完全平方數。

(5)除 1 外,乙個完全平方數分解質因數後,各個質因數的指數都是偶數,如果乙個數質分解後, 各個指數都為偶數, 那麼它肯定是個平方數。 完全平方數的所有因數的總個數是奇數個。因數個數為奇數的自然數一定是完全平方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a+b)²=a²+2ab+b²

函式:=(a+b)^2

或者=power(a+b,2)

開方的話就翻過來,在乘冪數上面寫個除

數,比如,開三次方就是:

=power(a+b,1/3)

採納他的吧

儘管我這個看起來漂亮點哈哈

26樓:殺馬煮肉

(a+b)2=a2+2ab+b2

已知a的平方1 a,b的平方1 b且a不等於b求(a 1)(b 1 的值

鍾立文 解 則a和b是方程x 2 1 x的兩個根 所以 a 1 b 1 ab 1 a b 則方程x 2 1 x可化為x 2 1 x 0所以兩根和a b 1 兩根積ab 1 所以 a 1 b 1 ab 1 a b 1 1 1 1 劉文兵 a和b是方程x 2 x 1 0的兩個根,根據偉大定理得 a b ...

若a不等於0,b不等於0,求a分之a 的絕對值),加b分之b(的絕對值)的值拜託了

11 a 0,b 0,則 a a b b a a b b 1 1 2 2 a 0,b 0,則 a a b b a a b b 1 1 0 3 a 0,b 0,則 a a b b a a b b 1 1 2 4 a 0,b 0,則 a a b b a a b b 1 1 0 當a 0且b 0時,a絕對...

高一物理,最後3兀 GT平方為什麼等於K T平方?

因為3 g是常量,所以可以用k來替換 題上有說 所以是d 因為3兀 g是乙個常數,我們令它為k,用k把3兀 g代換掉就等於k t平方了。高中物理,不會勿答,選d,為什麼是平方的關係?前面的回答的非常好。高中生可能看不明白那個表示式,其實就是pv t c,由於p與t成反比,可以寫成k t,於是有v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