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山區支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去貧困山區支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4-24 17:05:07

1樓:名

‍‍這個應該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去支教是為了鍍金,像國家政策下的三支一扶和特崗教師,支教兩年到三年可以優先考公務員。這種情況下的人一般是去堅持兩年,最起碼有盼頭,最終不會一直待山區,是有很大機率回城市的。還有的人是真正為了支教而去的,為了給孩子們帶去公平的教育資源,為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去的。‍‍

2樓:於廷豹

‍‍到邊遠山區支教,懷著滿腔熱血、懷著振興山區教育的使命感而去,沉重的現實使人無可奈何,沸騰的熱血慢慢冷卻。山區的學生在逐步流失。那些在外面立足的,把孩子接去讀書。

沒法在外扎根、家中經濟條件好的,到城鎮租房子住讓孩子在城鎮讀書。山區的教學條件未必比城鎮差,山區的教師未必不如城鎮的,山區的學風不如城鎮的,是事實。能走的學生都離開了,剩下的也在設法離開。

日漸空曠的山區教室,瀰漫著淡淡的孤寂。‍‍

3樓:寶99051煞鐳

‍‍山區支教鍛鍊的可不是一點點。無論你是剛畢業還是已經有過工作經驗,還是想做一些慈善,也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和動機,切記,山區支教是黨的教育事業最邊緣裡的一件聖事,這種生活將使每個人從思想和身心兩方面受到歷練和提公升。‍‍

4樓:思思入心田

在甘肅山區支教是一種什麼體驗?老師收到孩子特殊禮物,看完暖心

5樓:快樂小答

到山區支教會感到非常難過,人生地不熟的會時常想回家。

6樓:回憶

‍‍勤奮努力,工作能力得到提公升。山區貧困地區,由於教學條件和師資力量有限,非常需要通過支教這種形式,帶取城市優質教育資源,讓山區的孩子也能接受優質教育,讓山區的教師也能聽聽優質教育課,實現相互學習和促進,相互交流和反思,找準差距,彌補不足,提高能力。  ‍‍

7樓:影子

‍‍我覺得到山區支教,應該是一名教師人生最大的榮耀、最有效的歷練、最寶貴財富、最有價值的活動。到山區支教體驗主要有四種:「思想境界得到昇華、人生經歷得到歷練、工作能力得到強化、幫助山區孩子圓夢。‍‍

8樓:求註冊

‍‍端正態度,人生經歷得到歷練。山區條件比較艱苦,給支教人員的生活、學習、工作都不方便,支教教師應端正態度,充分認識到支教是一種人生態度歷練,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是一種心靈洗禮的薰陶。只能正確對待,真心體驗,盡心支教,得到的肯定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9樓:回憶

‍‍幫助山區孩子圓夢。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夢想,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夢想。山區孩子也有山區孩子的夢想。

由於山區孩子受地理條件、生活條件、學習條件等多種因素的影響,視野受到很大侷限,因此,支教老師,要通過多種形式、多種渠道,為山區孩子提供更直觀、更活潑、更新穎的優質課,最大限度讓山區的孩子和老師,開擴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知識,幫助山區貧困學生追夢、築夢、圓夢。‍‍

10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在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支教的活動,自己去了,山區的條件真的是很艱苦,但是我並沒有覺得累,因為那裡的人們很淳樸,對待支教老師很熱情。

11樓:莫了未了

明白了什麼叫做山路十八彎,什麼叫做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感覺好多裝置比較落後,那的孩子很純樸沒太多想法。

13樓:y夏如歌

沒有你想象中那麼落後不堪,**的孩子一樣聰明優秀,積極向上,條件沒有你想象中那樣只是一段短暫的旅行,而是每當後來一想起就會記憶深刻的烙印,讓心裡滾燙。

去貧困山區支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4樓:名

我覺得有意義。對於支教者來說,支教的體驗是一種人生重要的經歷,尤其是對於師範生來說。通過支教,我們能夠鍛鍊自己的師範技能與表達能力,和學生交流的時候,我們也會懂得如何去傾聽。

在感受偏遠地區學生渴望知識的同時培養我們的愛心。

15樓:戰歌

我在當地的乙個稍微偏僻落後的社群支教,每個星期都要換乘公交坐將近兩個小時的車,冬天厚重粘稠的空氣簡直讓閉塞的車廂變成了蒸爐,讓人難以忍受!但是這些我們都挺過來了!我們乙個社群裡的還有比我工作時長多好幾倍的學長,他們也是這樣一天天的過來的,他們從沒想過放棄,更沒有相過自己將會得到些什麼。

16樓:峰佘無敵

支教前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包括教學大概內容,生活必需品等等,如果具體情況不清楚的話,應該是會有人一起去的,一定要抱好團,互相照顧,有男的是最好的了,比較安全。支教過程中既可以傳播知識與愛,也可以體驗當地的風俗文化、民風民情。

17樓:戰歌

支教的根本在於教,其他的都是華而不實。我當初支教的理念就是,成績就是一切,少給我講什麼愛心氾濫!我只抓他們成績,各種嚴加管教各種拖課加班。

我教他們的兩年,都是全鎮出了名的尖子班。儘管如此,我仍然覺得,兩年還是太短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暑假是我第一次支教,以前我可能不能體會支教的人的感受,這次跟孩子們相處的短短十天,雖然有吵吵鬧鬧,跌跌撞撞,但是當我們堅持下來,發現不僅我們帶給了孩子們他們平時接觸不到的知識,和孩子們的相處也讓我們得到了成長,走的時候每個人都哭了,我們也收穫了真摯的感情。

19樓:7110滅韓嗜雷

去支教很有意義,可能在生活中我們只是乙個普通人,成績普通,長相普通什麼都平平,可是在孩子眼裡我們就是他們的天他們的唯一!我發現在假期在生日真的會有人會真心的發一封簡訊問候我,我發現當我走在馬路上會有人衝上來叫我一聲老師,我發現他們的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回報。

20樓:寶54986頸腥

在這個問題上,我覺得我有些不一樣的想法,歡迎廣大聖母來噴。我在貴州山里支教了兩年,同行的有幾個月就離開的,有一年離開的。無可否認,大多數人支教的初衷都是好的,想幫助,但客觀上的結果並不是那麼理想主義。

21樓:寶寶99676淮猿

我去涼山州會理縣支教2年了。不敢說什麼先進的理念,至少我去任教乙個班級。在這2年的支教生活中努力做到:

做孩子們尊敬的老師,做老師們信賴的朋友。在會理縣楊家壩小學我設計的校園文化受到「均衡教育」省檢組的好評。現在任然在會理最偏僻的高寒鄉馬宗任教。

22樓:回憶

我所在的支教團隊雖然也是寒暑假支教,但基本是夏令營的形式,教多少文化知識是假的,我們教的更多是防**,個人衛生等知識,帶他們一起玩更多一些,而且是每年寒暑假都去同乙個點,能形成乙個長期的作用。

23樓:峰佘無敵

作為乙個剛剛結束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行為期一年支教服務的土生土長的北京人,我想說,假如我能活到七十歲,一年就是生命的七十分之一,我無悔用我生命的七十分之一來做志願者,因為我付出的是自己的綿薄之力,收穫的,卻是一生的無悔記憶。

24樓:思思入心田

在甘肅山區支教是一種什麼體驗?老師收到孩子特殊禮物,看完暖心

去貧困山區支教是種怎樣的體驗

支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5樓:十一維觀影

這個要看你在什麼地方支教了,如果是去偏遠山村支教,除了可能會感覺辛苦一點、條件艱苦一點之外,也沒什麼了。偏遠山村一般空氣比較清新。另外,跟山村的孩子相處,你便會感覺到什麼叫做「快樂」。

他們的歡笑,那是真正如同陽光一般,可以照進人的內心深處。

26樓:小可艾娛樂

支教可以幫助貧困地區的文化得到發展,而且對個人的能力進行鍛鍊,對於社會的幫助也是極其重要的,同時為社會培養更加優秀的人才,對個人能力的體現也是特別的高,而且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特別的充實。

27樓:旌濤拍岸

還乙個人,如果去支教的話,是一種非常開心,然後同時讓自己自豪的這麼一種體驗

因為如果你說你去支教的話,你給別人的感覺就是非常的善良,然後你也為別人著想,因為支教的環境應該是常的,苦的

28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支教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能夠到達那些教育偏遠落後的地方,給那些小夥伴帶來新的知識,他們會非常開心,我也會非常的有成就感,感覺在這個社會中找到了自己可以存在的價值。

29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支教是一種特別充實的體驗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到乙個比較偏遠的地方去交那些孩子一些課程,他們也都非常的熱情,非常願意聽你講課,一會和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你自己也會學到很多東西。

30樓:魯步晴畫

我們深知教育是乙個國家的根本大計。它啟蒙了制度與思想,鞭策了夢想與希望。我們走在中國應試教育的路上現有框架導致了一些缺失的環節,有一些是書本教育無法彌補的。

只有通過社會公益實踐,使大學生在實幹,傳授過程中,摸索出個人的獨有價值。因此在這個暑期塔里木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小草學堂隊伍,在暑期開展了為期20天的支教活動,在這一次支教活動中,我們更加懂得愛與被愛、懂得現實與理想、懂得純真與感動、懂得責任與堅守、懂得團隊與寬容。在現有的書本知識的基礎上,強化個人社會經驗。

在這一程圖木舒克的支教活動中我們收益匪淺,並深深感受到教育給我們帶來的重要性,這次三下鄉使我的每一為隊友都成長,並且懷揣著希望的種子向更遠處散播。

31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雖然我自己沒有去支教過,但是我確實挺想去嘗試一下的,看著他們去偏遠的山村,帶那些孩子。臉上洋溢著笑容,是很久都沒有感覺到的欣慰。

可是之前自己也看到過,他們說直角可能帶給孩子只是一時的快樂。畢竟我們走了之後就沒有人再去管他們的生活,而我們也只是在支教的過程中體會到了自己的奉獻,可能也會因為支教去打斷孩子們正常的生活狀態。

因為這個話,自己也是猶豫了很久,是不是因為自己的一己私利還要去支教呢?我想了想,可能有時候確實是吧,想給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些閱歷,但是我們不應該拿乙個孩子的童年當做我們的成就。

32樓:魔術師的小星星

我不曾去支教,卻曾被無數去支教的的人感動過。在他們眼裡,無所謂名利,只想把自己的知識帶給哪一張張最真摯的笑臉,去收穫最真摯的感情,當回首過往,困難過去了就不再是困難,但是在那段時期,那些人,那些事,絕對算得上人生中最美好的體驗了。

33樓:多肉咋滴啦

對於大學生選擇畢業去農村或者偏遠地區支教,我是非常支援而且很佩服的,很多偏遠地區由於條件限制很多孩子,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大學生去支教可以給孩子帶去很多自己接觸不到的新鮮知識,

34樓:世間旅人

去之前對山區非常的憧憬,以為是青山綠水。鳥語花香的田園生活。但其實到了以後會發現是很偏僻,很荒蕪的山村生活。

但是可愛的孩子總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陽光,因為他們真的很愛很愛職教的老師。

35樓:思思入心田

在甘肅山區支教是一種什麼體驗?老師收到孩子特殊禮物,看完暖心

到偏遠地區去支教是種怎樣的體驗?

36樓:渾然了

在這邊的工作經歷固然寶貴,但遠在在距家三千公里的地理位置且半年才能回鄉一次,教會我的不僅是合理開銷、整理心情、自給自足這麼簡單。

37樓:賀芷秋

其實對於支教的體會,想寫的有很多,雙手放在鍵盤上卻又不知從何敲起。因為總是把時間花費在了「做」上,卻忘了要經常停下來去思考。「用腳去丈量這片土地,用心去感受這份信仰」,進藏後我始終帶著這句話激勵自己。

38樓:銘刻

這一年的支教生活遠比我大學四年學到的更有價值。感受過喧囂也學會了獨處,擺脫了學生氣息也學會了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和老友能保持聯絡也認識了一些靠譜的新朋友。

自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離59897鮮恃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但是又渴望被認同。自卑的人感覺獨處很舒適,不願意與外界的人交流有來往。因為自卑的人感覺與別人交往很麻煩,要去照顧別人的感受,害怕自己講的話別人不愛聽,說的笑話不好笑,穿的不得體,吃的不文雅,總之有各種理由否定自己,抬高他人。但是,自卑的人又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誇讚。...

欠債到賣房還債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八卦小小強 房子是我們的乙個很重要的財產,很多人在結婚的時候或者有錢的時候都會去買房,因為房子是我們乙個穩定的家,有了房就說明有了家,如果說因為一些事情需要賣房子償還債務,那就說明事情是非常嚴重的。現在的一套房子動輒幾十上百萬,如果說債務非常大的話,那努力工作每個月還一點也是可以還的,如果說短期之內...

懶到極致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生活狀態,是一種對生活狀態另一種的態度,是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是一種想要依靠但是只有自己可以努力,無人傾聽你的故事你的憤怒,你只有默默的去幹去奮鬥,重頭在來,看清出了所有認識的人,也是自己對自己的重新審視。女朋友懶,說到底生活沒有條理。電腦,手機資料多了,不主動清理 平常看的書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