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三十四中被評為教學能手的有哪些老師

時間 2022-04-21 23:00:11

1樓:心的舞台

陳秀英老師。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四中學,始建於2023年9月1日。學校辦學嚴謹,求真務實,是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定點的傳統美德教育試點學校,受到國家教委的關注和支援。

學校始建時,原是一所完全中學,後經市教委調整教育機構,於2023年改為初級中學,2023年又恢復高中,成為一所完全中學。本科學歷99名,專科學歷71名,高階職稱 34名,中級職稱62名,初級職稱66名,學科帶頭人、教學能手、教學新秀若干。

辦學規模:

學校占地面積為11143.77平方公尺,校園內建有教學大樓一座,使用面積6301.06平方公尺,內有教室30個,可容納100人的階梯教室1個,可供200餘人就坐的會議室1個,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各1個,圖書室、閱覽室各1個。

近幾年,上級教育部門和學校不斷加大基礎設施建設的力度,新增電教室1個,微機室2個,微機100臺,硬體建設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滿足了教學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蒯國楗沒有了吧……

3樓:螞蟻青汁神仙膏

戴燕萍,我零幾年入的學,當時為了進她的班我爸花了一番心思,我也敬佩她,學習不太好,就因為覺得不能辜負她的期望,半學期硬學,提高了兩百多分。我剛開始好轉,她居然懷孕了,直接把我們班給了乙個剛畢業的年輕人。呵呵,愛她,也恨她一輩子,如果當年她沒懷孕,我的人生也許是另乙個樣子。

職業教育學:什麼是職業教育學,為什麼它很重

4樓:e飄d過

職業教育教學方法初探 教學質量涉及「教育理念、教學目標、課程內容、師資力量、教學方法和學員管理」等諸多方面。教學方法是課程內容、教學目標實現的重要手段,教學方法的選擇和運用應與課程體系、教學模式、教學組織形式和諧、統一。職業教育也不例外。

一、職業教育教學方法的現狀我國職業教育起步較晚,僅20多年的歷史。大多職業學校(院校)基本上從原有的中專、大專改名而成,仍沿用以往學歷教育體制,雖然一直在嘗試教育改革,但教學質量和人才培養遠未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畢業生就業率和就業質量更難獲得用人單位、學生、學生家長的滿意。職業學校的教學方法基本上與傳統教學方法相同,存在以下突出的弊病:

1.未「以學生為主體」,忽視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和自主性。

2.未「以能力為重點」,「填鴨式、滿堂灌」的教學方法較為普遍,強調灌輸忽視交流,雖然灌輸了一些知識,但學生能力增長幅度小、增長速度慢。顯然不能跟上「知識經濟時代,知識不是生產力,運用知識的能力才是生產力」的步伐。

3.未「以內因為驅動」,強調外因忽視內因,強調制約忽視創新,既違背了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的基本規律,也束縛了學生的創造性。

顯然,職業學校的教學方法的改革迫在眉睫!

二、職業教育的物件特點職業教育的教育物件培養的目標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方向性,從教育物件的特點、職業的特點、專業的特點、學生參與程度等因素入手,從培養的目標出發,是選擇教學方法的基本標準。選擇的教學方法必須首先考慮教育物件,職業學校教育物件的構成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特別是相當一部分學生自律性差,學習習慣不好,但思維靈活,參與性強。通過教育培養,使其一般都能具備比較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職業素養,比較專業的職業工作能力和較強的操作能力,具有比較高的綜合素質,滿足市場對複合型人才的要求。

在實際教學過程中,職業學校的教師需要有意識的經常的讓學生參與整個教學專案實施的全部過程,需要採取一些恰當、適合職業教育物件特點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具有較強的參與意識,努力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營造活躍的課堂氣氛,使職業教育學習的課堂更為生動、活躍,教學的效果更為顯著,從而實現職業教育的教學目的,達到使學生願學、會學、愛學、學好的效果。

三、推薦有效的教學方法筆者總結長期高階it職業培訓教育實踐經驗,並借鑑其它教育同行的文獻,推薦如下可有效運用於「技術技能、綜合素質、職場實力」培養的教學方法。既可供教育機構參考,也可作為學生在選擇學校時的參考。

1、3w1h教學法:教師在講解每個知識點時,詳細講解清楚:why,為什麼要講解該知識點;what,該知識點是什麼;where,該知識點用在何處;how,該知識點如何用。

當學生明白了這4點後,可提公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將知識點運用於實踐中的興趣,並通過實踐中的運用,進一步加深對知識點的記憶、理解、運用,形成良性學習——實踐——學習迴圈。2、示範指導教學法:利用現場直

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

5樓:琉璃易碎

一般認為,普通教育與 職業 教育有著明確的區別。它們的起源不同,實施機構不同,職能和培養目標也不同。這些根本性的區別決定了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地位的高下之分,也決定了兩者在課程設定上的不同傾向,即普通教育偏重學術性知識的傳授,而職業教育側重實用性技能的訓練。

但若從最廣的意義上來說,在社會分工高度發達的現代社會中,每個人所受的教育都應該由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這兩部分組成,否則便難以安身立命,承擔起各項社會責任。也就是說,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在根本性的教育目的上是一致的,即培養「社會化的人」。

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在人才培養上的區別

(一)生源渠道上的區別

目前高職院校的生源來自於三個方面:一是參加普通高考的學生,二是中等職業技術 學院和職業高中對口招生的學生,三是初中畢業的學生;而普通教育的生源通常是在校的高中畢業生。

(二)培養目標上的區別

普通教育主要培養的是研究型和探索型人才以及設計型人才,而職業教育則是主要培養既具有大學程度的專業知識,又具有高階技能,能夠進行技術指導並將設計圖紙轉化為所需實物,能夠運用設計理念或管理思想進行現場指揮的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換句話說,職業教育培養的是技藝型、操作型的、具有大學文化層次的高階技術人才。同普通教育相比,職業教育培養出來的學生,畢業後大多數能夠直接上崗,一般沒有所謂的工作過渡期或適應期,即使有也是非常短的。

(三)與經濟發展 關係上的區別

隨著社會的發展,高等教育與社會經濟發展的聯絡越來越緊密,職業教育又是高等教育中同經濟發展聯絡最為密切的一部分。在一定的發展階段中,職業教育的學生人數的增長與地區的國民生產總值的變化處於正相關狀態,高職教育針對本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需要,培養相關行業的高階職業技術人才,它的規模與發展速度和產業結構的變化,取決於經濟發展的速度和產業結構的變化。隨著我國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社會對職業教育的發展要求和定位必然以適應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職業教育如何挖掘自身內在的價值,使之更有效地服務於社會是其根本性要求。

(四)專業設定與課程設定上的區別

在專業設定及課程設定上,普通教育是根據學科知識體系的內部邏輯來嚴格設定的,而職業教育則是以職業崗位能力需求或能力要素為核心來設計的。就職業教育的專業而言,可以說社會上有多少個職業就有多少個專業;就職業教育的課程設定而言,也是通過對職業崗位的分析,確定每種職業崗位所需的能力或素質體系,再來確定與之相對應的課程體系。有人形象地說,以系列產品和職業證書來構建課程體系,達到職業教育與社會需求的無縫接軌。

(五)培養方式上的區別

普通教育以理論教學為主,雖說也有實驗、實習等聯絡實際的環節,但其目的僅僅是為了更好地學習、掌握理論知識,著眼於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傳授。而職業教育則是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實際崗位所需的動手能力,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教育時刻與訓練相結合,因此將技能訓練放在了極其重要的位置上,講究邊教邊幹,邊乾邊學,倡導知識夠用為原則,缺什麼就補什麼,實踐教學的比重特別大。這樣帶來的直接效果是,與普通教育相比,職業教育所培養的學生,在畢業後所從事的工作同其所受的職業技術教育的專業是對口的,他們有較好的崗位心理準備和技術準備,因而能迅速地適應各種各樣的工作要求,為企業或單位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職業教育的對口就業性更強,另外對學歷和基礎知識水平要求不高。普通大學教育也要選擇專業的,其實,也是針對就業取向。如果你的成績一般,建議試試職業教育。

7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職業教育更為注重專業性的教育,普通教育怎並沒有那麼多的針對性,而是廣泛教育,全面發展,職業教育基本上學成之後就可以成功就業了,普通教育的話就比較空洞了

8樓:蒼譽植正德

中等職業教育教

學除集中

授課外,還

要組織專業實踐

性教學,開展專業實習

實訓。而普通

高中教育一般

不組織專業實踐教學。

9樓:匿名雙魚寶貝

「職業教育」貌似都能明白是什麼意思,但說起「普通教育」可能略指不明確。

按我的理解來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教育注重於理論教育,素質教育,是一種引導性的教育。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接觸的是義務教育,主要是樹立乙個是非觀,價值觀。而職業教育則不同了,他主要是針對已經有自主判斷意識的人群,大部分應該是接近於成年或已經成年的。

比如說碼教授學院就是比較典型的職業教育類的,網際網路方面也算是一種。職業教育主要就是教授一項具體的技能,並且這項技能是現在能服務於社會的。

職業教育學習讀本 心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是黨和**的一項重要舉措。發展職業教育,是促進我國經濟發展,促進科技成果轉化、促進國民技術素質提高的有效途徑,人口資源只有通過職業教育和培訓才能轉化為勞動力資源,使我國人口大國進步為勞動力資源強國。中國的強盛離不開職業教育,在知識經濟時代的今天,強化國民的技術素質,提高職業道德水平,增強勞動技能,仍然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是實現強國夢的必要手段。

因此,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倡導職業道德,適時開展職業指導,培養數以億計的有文化、有技能、會學習、能發展的勞動大軍,是非常必要,非常重要的。

《職業教育學》主修什麼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職業教育學與職業教育   第三章 現代職業教育內理念   第四章容 職業教育體系與結構   第五章 職業教育的培養目標   第六章 職業教育的專業設定   第七章 職業教育的課程   第八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原理   第九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工作   第十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方法與教育技術   第十一章 職業學校的教學評價與質量控制   第十二章 職業學校的德育   第十三章 職業和職業指導   第十四章 職業學校學生身心發展特點及教育   第十五章 職業學校的教師

2023年溫州三十四中學校情況如何

情況良好,學習也不錯。學校將 以人為本 作為辦學理念,重視對學生能力培養和個性發展,以 博學篤行,蔚為國用 為校訓,努力實踐 一切為了人的發展 的教學原則,加強隊伍建設,強化責任意識,整體意識和服務意識,努力建設師德高尚,業務精良,學識廣博,善於培養學生創新能力的教師群體。學校在1993年,1996...

西安907路在哪站下離三十四中最近

坐907路到 灞橋站 向南走500公尺就到了。坐 907路 到 灞橋 轉乘 243路 1站 530路 1站 718路 1站 213路 1站 到 三十四中 公交站。全程約1分鐘 500公尺。907路 市區線路 票價資訊 起步1元,進製5角,全程4元5角 公交公司 西安市灞柳客運 907路公交車線路 紡...

關於襄樊二十四中,襄陽二十四中在哪?

萬惡資本主義好 我妹妹在裡面。1個月後就高三了。她不是通過裡面的美術課去考大學的。據我瞭解她現在文化課還不錯。上一類大學有點兒難但是上個二本是沒問題的。在哪兒學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在24中就是多一個進入好大學的路子,如果發現自己學習上很吃力的話那就同時兼修美術課,到時候只要你文化課不是特別差勁只要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