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分數按什麼標準分優良

時間 2022-04-19 18:00:06

1樓:獅子侃電影

90到99分,「良」,給個a的標準!

80到90之間的,「可」,給個b的標準。不過這樣的孩子不努力的話,到了三年級很可能就會下滑得更厲害!

60分到70分這段,一年級裡面這個分數段大部分空缺,有也是極個別存在,「差」, 給個「c」的標準!

60分以下,不及格,在小學階段就屬於「特困生」了,「特差」給個「d」的標準。

每年教育局和中心學校,都會給學校下達乙個指標,這個指標只是學校裡面的領導和老師知道,家長是不能知道的。這個分數指標就是平均分和及格 率,還有優秀率 ,達到這個分數標準,學校的成績考核就算合格。為了達到這個分數標準 ,老師和學生們都在努力,因為如果達不到這個分數標準。

學校的成績考核就算不合格,如果這一項不合格,就會影響到,學校的績效工資和老師的福利待遇,所以為了達到這個分數段的標準,每個老師和孩子們都在努力

有的學生成績不好,有來自於自身智力原因,有來自於家長原因,沒有形成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不知道怎麼學習,不管屬於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除了基礎知識要打好這個原因外,還有心理暗示作用的原因在裡面,如果孩子在低年級老是被說成學習不好的學生,那麼對他的心裡會造成一種暗示,我就是個學差生,沒了自信,感覺不到學習帶來的成就感,愉悅感,以後會更對學習產生膩煩心裡。

低年級考不及格的同學一般情況下只有兩種,一種是厭學者,另一種是智殘者。如果是後者,估計誰都沒辦法;但如果是前者,家長則要想方設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多表揚少打擊,多讚賞少批評,多肯定少諷刺,孩子一旦有點滴的進步就在第一時間給予肯定,難麼孩子就會逐漸擺脫厭學的「陰影」,從而在學習成績上有所起色。

2樓:洪洞縣衙役蘇三

對於小學教育,家長們都很關心,而且也很重視,同時,也因為小學生的特點,導致一些家長和學校產生矛盾糾紛,甚至到鬧得不可開交,但無論什麼情況,小孩的教育成績永遠是家長們最關心的,如果成績考得好,就是自家孩子聰明會讀書,如果成績不好,就是老師不會教,甚至會考慮要不要轉學,找個好老師,也正是這種種原因,現在小學生的考試成績如何,基本上都是用優良差來代替,這樣做好處很多,但是,這樣的標準是根據什麼條件確定的呢?

首先,現在的小學生考試,一般需要考三門,分別是語文、數學、道德與法治,每科的滿分都是一百分,成績一般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優良差,其中,優秀對應的成績是100分至85分,良好對應的是84分至60分,較差對應的是60分以下,這就是小學生的考試劃分標準。

其次,在每年小學考試完畢之後,各班班主任會根據要求,將學生的劃分標準告訴家長。一般來說,老師剛開始拿到的成績是每個學生準確考的分數,然後會根據要求,將其劃分成三個層次,再劃分層次之後,在根據學校的要求,分別將結果告知各個學生家長,讓家長可以掌握孩子的學習情況。

最後,雖然現在採取的分優良的標準,但是還是每個層次之間跨度還是很大,因此,有許多家長會要求老師傳送自己孩子的具體成績。一般來說,對於傳送小孩的具體成績給家長,這種要求對於老師來說是比較為難的。一方面,將小孩的具體成績發給家長之後,其會和別的家長作對比,進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另一方面,有些家長在拿到成績之後,會對老師產生想法,甚至用語言攻擊老師,所以,在成績上往往每個老師面對家長的要求,都顯得比較為難。

3樓:偶憶楣

每個孩子在父母眼中總是優秀的。孩子的一顰一笑、一次出其不意的驚喜、甚至乙個惡作劇都可能讓父母認定孩子將來不一般。但是到了上學年齡,家長關注的重點就會轉移到學習成績上。孩子能不能考第

一、甚至考滿分是父母們樂此不疲的追求,孩子一次考試的小小失誤,都可能讓家長沮喪好久,好像只有成績能讓父母確定孩子的優秀和將來的成功。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乙個幾歲的孩子,尤其是一年級,剛剛開始進入學齡階段,到底怎麼能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優秀呢或者說將來能夠較大機率成率優秀的人才呢?

我認為一年級的孩子是否優秀,絕不是看他拿了多少次第一,考了多少次一百分,而應該全方位的考察乙個孩子,而且能否在沒有大的特殊情況下保持下去,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觀察:

一、整體比一般孩子要顯得的成熟。優秀的孩子,對事情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做事、說話總有自己的主見,這不是少年老成,而是他知識的儲備和對事情的理解比一般孩子高,所以顯得成熟。

二、在學習上、生活中,優秀的孩子不會輕易放棄,總是有一股勁兒,愛挑戰。這樣的孩子不會因為遇到困難輕易放棄,他們對自己的信心一般比較強,在學習中、生活上,愛挑戰,是他們保持學習向前的加速器。

三、成績可能不是非常突出,但總可以保持前幾名,比較穩定。一般優秀的孩子知識面廣,接觸的知識、愛好比較多,他們花在文化課學習上的時間一般不是很多,所以一年級成績不會非常突出。但他們以後的學習也不會起伏很大,因為他有較好的綜合基礎,底子厚,有厚發優勢。

四、悟性好,記憶力好,學的快。優秀的孩子,首先必須有個好腦子,好記性,這是學什麼都學得比較快的基礎。有了這個基礎,不怕學不會,只需要時間足夠一般都沒問題。

五、有毅力,有耐力,還要有個好身體。優秀的孩子,要保持長久,他在平時一定有毅力,堅持不放棄的性格再加上乙個好身體,想不保持優秀都難。

六、有教養,家教好,但也有一些性格。乙個孩子,優秀不能僅是看成績。有教養,有素質。

乙個人人討厭的小氣鬼,自私鬼,學習再好,也不會成大器。但必須有自己的性格。這種性格是一種優秀孩子特有的氣質。

每個人可能有不同。

以上幾點,如果都能滿足,一年級的孩子即使現在不顯山露水,但早晚會冒出來,想不優秀都難!

4樓:仕廷說事

小學一年級分數按什麼標準的分優良,要弄清這個問題,我們就要知道官方的評分標準,大家都知道,每年教育局和中心學校,都會給學校下達乙個指標,這個指標只是學校裡面的領導和老師知道,家長是不能知道的。這個分數指標就是平均分和及格 率,還有優秀率 ,達到這個分數標準,學校的成績考核就算合格。為了達到這個分數標準 ,老師和學生們都在努力,因為如果達不到這個分數標準。

學校的成績考核就算不合格,如果這一項不合格,就會影響到,學校的績效工資和老師的福利待遇,所以為了達到這個分數段的標準,每個老師和孩子們都在努力,下面就具體來談一談,小學一年級分數按什麼標準分優良。

第一、按照我們這裡的評分標準是這樣的,小學一年級的平均分教育局規定要達到93分以上,就是說語文和數學都要考到93分以上才算合格,如果低於93分就算不合格,大家想一想,一年級的孩子最容易出現粗心大意,所以稍不留意就會被扣分,看起來考得93分的平均分很難,實際上一年級的孩子考試都可以達到93分標準。按照乙個班60人來算,考得93分以上的最少有50 人,最多只能允許兩個考得85以上,我出現三個以上,就會影響這個班平均分,如果有兩個以上的考得80以下分以下,這個班的成績就會被嚴重的影響。絕對是不允許不及格的。

第二、一般按照分數段來劃分優良,按分數段來劃分優良各地的標準是不一樣的。我們這裡是這樣劃分的(這裡指的是一年級):95分到100分,這個分數段為優秀;90分到94分為良,85分到89分為中 。

第三、學校一般會根據中心學校和教育局定的分數段,高出兩到三分來規定本校的分數段。那麼相應的優良中差也會高出2到3分,這樣做的目的是要高出教育局和中心學校的規定分段,這樣才有競爭力。才容易被教育局和中學校評為優秀。

如果乙個學校的分數段人遠遠的超過了中心學校和教育局規定的分數段,這個學校就會得到上級部門的表揚和獎勵。相應的老師的績效工資和年終獎勵,就會得到提高,這樣老師 的收入就增加了,所以每個老師都很努力孩子們的成績自然就好了。

小學一年級需要學什麼英語內容,小學一年級需要哪些文具?

阿卡索外教網 現在的小學一年級在學人教版英語,但是有一些地方還沒有開始英語教學,在這種情況下,家長不妨考慮給孩子報個班,也不用太貴。分享給大家一節專業歐美外教試課,還有海量免費英語資源等著大家 陶山戰霖 看英語的課本就知道啦。你下乙個家長通,裡面有各種同步教材,找到你用的教材,就可以看到小學一年級的...

小學一年級用井水造句,小學一年級用只有什麼才什麼造句

小學一年級用井水造句如下 1.小時候住在山中,我們從山頂的水井裡抽起一桶桶水,然後把水加熱,倒入圓形的澡盆裡,這樣就可以洗個舒服澡了。2.農夫把小寶寶放到床上睡覺,然後走到水井去打水。3.在茫茫的大沙漠上去找水井,真奇怪。然而我們還是開始去尋找了。4.好小的井口,和中國的吃水井一樣大小,小小的長方形...

小學一年級上冊古詩風,小學一年級古詩《風》

風詩人 李嶠 朝代 唐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小學一年級古詩 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風 唐 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注釋譯文 解落 解散,散落。淮南子 時則訓 季夏行春令,則谷實解落。二月 春季的第乙個月。詩歌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