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中學生看的書有哪些,適合初中生的閱讀書籍有哪些?

時間 2022-04-19 16:10:07

1樓:王晟傲

如果需要解壓口令是:

www.52ebook.com

2樓:

《感動中學生的100個故事》

我看過,蠻不錯的

3樓:溫水一池

一些中外的名著 浪漫的青春** 都可以吧

向你推薦一本**《聖魔之血》我很喜歡

讀者 也很好

4樓:

en 就講我看的吧,我個人喜歡看感人的書。那個((妞妞))不錯,周國平寫的(我是被老師慫恿的^^).恩國外的話舊不知道了,其實適當看些武俠,奇幻的也不錯,至少我有很多東西都是從那裡學到的.

要說對學習有幫助的話就看看詩歌散文吧,恩個人不推薦冰心朱自請,詩的話海子的好了,散文林清玄.呵呵~~~

5樓:雪海天堂

中外名著吧,或者是偵探類**

象《福爾摩斯探案集〉〉就不錯

我很喜歡

6樓:楚穎慧

《感動中學生的100個故事》 的確值得看

主要是看你對哪方面的書感興趣 散文 ** 等等 只要對自己有幫助都可以 那種垃圾書就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新課標必讀叢書,有:《愛的教育》、《駱駝祥子》、《童年》、《昆蟲記》等。

8樓:練蘭若泉濰

要看哪種型別。

中學生閱讀面已經很廣了吧應該。

要是名著什麼的,就那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傲慢與偏見》《紅與黑》《罪與罰》《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魯賓遜漂流記》《家》等等。

要是**也非常多啊,唯美童話愛情明曉溪的所有書都可以:《泡沫之夏》《明若曉溪》《烈火如歌》《會有天使替我愛你》《小魔女的必殺技》

青春疼痛看你接受的了不:饒雪漫的《左耳》《沙漏》

張悅然《櫻桃之遠》

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愛與痛的邊緣》《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夏至未至》《幻城》(這個推薦你下,玄幻的)

適合初中生的閱讀書籍有哪些?

9樓:

《瓦嘉達的自行車》

適讀年齡:9歲以上

這部**由同名電影《瓦嘉達》改編而成。電影《瓦嘉達》曾獲威尼斯電影節電影未來獎最佳影片、雪梨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亞太電影獎最佳兒童影片(提名)等,代表沙特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國際上備受讚譽!講述了沙特小女孩瓦嘉達夢想擁有一輛自行車,卻不被當地宗教所允許,遭受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壓力,但最終憑藉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媽媽的理解和幫助下,實現夢想的故事。

《32秒16》

適讀年齡:9歲以上

08年北京奧運會200公尺比賽中,非洲女孩薩公尺亞跑了最後一名,比第一名慢了整整10s,但她追求夢想、希望和自由的精神卻讓全世界為她起立鼓掌!她的故事被聯合國親善大使朱塞佩•卡托策拉改編,感動和激勵了無數人。索馬利亞女孩薩公尺亞,為了奔跑夢,為了奧運冠軍夢,跨越十年之久,甘冒各種挑戰和危險踏上一次又一次的旅途。

在槍林彈雨、多災多難的索馬利亞,跑步是生活中的唯一期待。為了希冀更好的未來,薩公尺亞將賭上性命,跑過沙漠、跑過海洋……

有什麼適合中學生看的青春書籍?

10樓:匿名使用者

笛安的《告別天堂》,《芙蓉如面柳如眉》,《西決》,《姐姐的叢林》,《懷念小龍女》,張悅然的《櫻桃之遠》,《水仙已乘鯉魚去》,七堇年的《大地之燈》,徐璐的《西安1460》,《從此盡情飛翔》,以上都是我看過後覺得很不錯並非常喜歡的書,尤其是笛安和徐璐的文章很貼近青春時期我們的心理,很溫馨很感動,希望你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類 代表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青春》) 入選理由:《青春》令傳統作家和**為之側目,校園言情似乎頭一遭被當成純文學看待。

候補書目:《何以笙簫默》、《午後薰衣茶》 延伸閱讀:《麻雀要革命》、《明若曉溪》、《天使街23號》、《校園江湖》、《此間的少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我是青春的墳墓》七堇年《素年錦時》安妮寶貝《塵埃星球》落落《夏至未至》郭敬明

等等的書其實都能看其實吧,我建議你看『上海柯艾』的書吖,都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色浪漫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平凡的世界活著穆斯林的葬禮

12歲的中學生最適合看哪些書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果你要備bai戰中考的話

你們語文書附du錄的一些閱zhi讀書籍很重要

如果你dao單純的是想看書

那麼看吧回

,無論答是《挪威的森林》還是《約翰克里斯多夫》

是孔子還是韓寒,《money & you 我愛錢更愛你》 林偉賢 著 勵志類書籍,被稱為全球最佳商業暨成長課程,著重講述了讓你成為富中之富的52張王牌。

《狼圖騰》 姜戎 著 新派**,用草原狼的習性深刻揭示了中國人的文化和民族弱點,筆法奇特,情理交織,值得一看。

《商道》 南韓 崔仁浩 著 亞洲史詩式作品,南韓第一暢銷書,南韓企業ceo案頭必備之書。講述了乙個卑微的雜貨店員成長為天下第一商的真實故事,被譽為「寫給中國人看的哲理**」。

《孫子兵法》 孫武 原著 這部書名氣太大了,被譽為天下第一奇書,是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聖典。成書2023年,大凡有作為的軍事家,政治家,商業家,沒有不熟讀《孫子兵法》的。更有人說:

「如果一生只能讀一本書的話,那就應該是《孫子兵法》。」

《現代心理學》 張春興 著 多目標與多功能,適合現代人閱讀的心理學書籍。專業化與大眾化兼顧,學術性與實用性並重,專門性與普通性均衡,是近年比較好的一本心理學著作。一樣的,愛讀即可。

15樓:緣560愛中國

《西遊記》《安徒生童話》《紅樓夢》《城南舊事》《蓮花》

有哪些適合中學生看的名著?

16樓:汐風流落

教育部在最近頒布的兩個新教學大綱中,第一次明確指定中學生(包括初中和高中)課外文學閱讀必讀的30種名著,並具體規定初、高中學生的閱讀總量。

初中部分(10種):《西遊記》、《水滸》、《朝花夕拾》、《駱駝詳子》、《繁星,春水》、《魯濱遜飄流記》、《格利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成煉成的》、《名人傳》。

高中部分(20種):《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家》、《雷雨》、《圍城》、《哈姆雷特》、《堂·吉訶德》、《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台》、《復活》、《普希金詩選》、《老人與海》、《談美書簡》、《匹克威克外傳》。 如果沒有看過四大名著,就看看四大名著吧!!!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其中的《水滸傳》、《三國演義》值得細看!!! 如果這些看過了,或者不喜歡古典的!

我所介紹的這些書,知識含量都是很高的, 無論哪一本,只要你細心看過,就一定會有收穫!

17樓:雪懋東門景輝

《水滸傳》

《三國演義》

《名人傳》

《昆蟲記》

《童年》

《繁星.春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朝花夕拾》

《格列佛遊記》

《駱駝樣子》

《吶喊》

適合中學生看的課外書

18樓:沁ω馨心

初中必讀:

初一《愛的教育》《繁星》《春水》《伊索寓言》《童年》《魯濱孫漂流記》《昆蟲記》

初二《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西遊記》《海底兩萬里》《名人傳》

初三《水滸》《格列佛遊記》《簡·愛》《培根隨筆》《飛鳥集》《傅雷家書》

有時間的話初二初三的也可以先看起來哈

19樓:快樂公尺兔趙老師

1、《喚醒心中的巨人》是2023年由中國城市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安東尼·羅蘋。書中提供了乙個基礎的循序漸進的課程,使你通過富於靈感和樂趣的軼事、例子和一步步紮實的策略,組成乙個控制情緒和財政困難並獲得巨人般燦爛生活的程式,用來幫助你發現你的真實目的,並控制你的生活,激發你控制命運的能力。

2、《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3、《遇見未知的自己》在本書中,張德芬將與我們分享她追求身心靈和諧的人生智慧型,幫助我們探索真我的本質,學習如何愛自己,如何為自己的快樂和人生負起全責,如何擁抱生活中的陰影,如何讓自己、家人及朋友過得更幸福!

4、《站著上北大》他在北大這幾年,讀書寫作,寫盡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奮鬥痕跡,成為底層人物的勵志典型,從"北大勵志哥"身上,讓我們看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知識改變命運",因為他演繹了小人物不可能成才的另一種可能模式他就是乙個鮮活的草根傳奇。

20樓:屈鸞禹迪

純屬個人意見:

未列出具體作品者為任何一部名作均可。

初中:中國:

四大名著、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元曲三百首。(注釋本)

冰心散文**、錢鍾書《圍城》、魯迅《吶喊》《彷徨》、巴金作品一兩部

徐志摩等新月派詩選、朦朧詩選

外國:散文、散文詩:

梭羅《瓦爾登湖》

紀伯倫《沙與沫》

泰戈爾散文詩(冰心、鄭振鐸等譯)

培根論說文選

拜倫、雪萊詩隨便翻

**:狄更斯、薩克雷、勃朗特三姐妹、簡·奧斯汀、莎士比亞早期、塞萬提斯《唐吉訶德》、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飄》

高中:中國:

《詩經選》、魏晉南北朝及唐宋古文選、《牡丹亭》或《桃花扇》、明代小品文、清詞選集

魯迅雜文、老舍《駱駝祥子》、路遙《平凡的世界》、陳忠實《白鹿原》、海子詩集、卞芝琳等《現代派詩選》、顧城詩選

外國:**:古希臘悲劇、契訶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歌德《浮士德》、莎士比亞晚期、艾柯《玫瑰的名字》等、《源氏物語》、川端康成**

詩歌:里爾克、瓦雷裡、葉芝等詩隨便翻翻

散文:海德格爾《林中路》

21樓:憂霂淵蝶

像塞林格的《麥田裡的守望者》,話說這本書我小學六年級就讀過了,如果是女生的話《飄》,《荊棘鳥》。《呼嘯山莊》,《牛棚雜憶》,《堂吉訶德》,《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讀課外書浪費時間,分散精力

。中學生的課業負擔實在很重,精力有限,「一心不能二用」。有些同學在家看,在學校看,上課也想著課外書,還得躲避老師家長的眼睛。結果,分散了精力,荒廢了學業,得不償失。

其次,課外書範圍廣,內容雜,有些根本不適合初中生閱讀。我們正處於身心發育尚未成熟的階段,沒有很強的辨析能力和鑑賞能力,不善於選擇適合我們的課外書,大多是覺得好看就盲目閱讀,往往不能理解它真正的含義。

其實,課本上的知識才是最基礎的,是經過了幾代人精心選編的精品,它能保證我們的知識更系統、更完善、更全面。它好比是西瓜,而課外書就是芝麻,雖然兩者都有營養,但我們一定時期只能抓一樣,那當然不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我認為,閱讀課外書籍影響正課學習。

課外閱讀的範圍相當廣泛,其中有營養豐富的精神食糧,也有糟粕。通過閱讀可以百折不回,知難而上,也能心灰意冷,萬念俱灰。青少年正處於生理發育期,心理也不成熟,情緒不穩定,受外界影響後波動較大。

尤其看過武俠、言情方面的**後,不少初中生完全沉浸在虛構的故事情節中,為主人公悲慘的命運扼腕嘆息,為美妙的故事情節想入非非。上課時「身在曹營心在漢」,根本無心聽講,這樣的代價是不是太沉重了呢?這樣還能說不影響正課學習嗎?

在浩如煙海的課外書籍中,同學們千萬不要陷入泥潭,不能自拔。要有選擇地讀好書,決不能樂觀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地步。

有同學說,大量閱讀課外書會給我們的正課學習以很大的幫助,其實並不盡然。

中學時期,由於課程增多,學習時間也就相應減少,而我們正是需要打牢基礎的時候,很難在正課學習之外抽出很多空閒時間大量閱讀課外書。有的同學為了看課外書竟然侵占課堂時間。老師在上面講課,他們卻在下面津津有味地沉浸於課外書離奇的情節中,長此下去,豈能不影響正課學習?

有許多中學生看書並不加以選擇,尤其是武打、言情,甚至於色情書刊,在所讀書中頗佔分量,請問,讀過這些書後,會有何收益?這正如英國**家菲爾丁所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

」當然讀些內容健康的課外書對於正課學習不無裨益,但要注意協調好與學習正課之間的關係,否則將有害無益。

中學生最值得看的書,適合初中生看的書

首先推薦 平凡的世界 看完後肯定會使你有很大的收穫,讓你在為人處世 價值觀念 了解社會等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內容比較貼近中學生的生活,曾獲過我國最高文學獎 茅盾文學獎,希望你只要有空就去讀讀。其他的書還推薦 黃河東流去 也曾獲過茅盾文學獎,讀讀肯定使你受益匪淺。中學階段雖然學習緊張,但這時候讀一本好書...

中學生題材電影有哪些,適合中學生看的電影有哪些?

sv菜 青春派 13年的。雖然不是什麼大牌明星的出演,也不是什麼大片,但是收穫知識人生等等的不少。很多好評,個人認為很ok,前段時間還上映了歌舞派,好像不錯。初戀這件小事 應該看過了吧,覺得挺不可思議的那個黑乎乎的女生為了自己男神完全改變自己的愛情片,當然還有 那些年.陽光姐妹淘 韓國11年 講的是...

適合初中生的雜誌,適合中學生看的雜誌

推書人湘雪 1 意林 是中國目前最有影響力的雜誌之一,意林 的內容風格現實溫暖。通常用一些故事 寓言和生活經歷來吸引讀者。在價值觀的宣傳上,意林 強調勵志和人文關懷,是我國雜誌類中的佼佼者。2 讀者 雜誌發掘人性中的真 善 美,體現人文關懷。讀者 在刊物內容及形式方面與時俱進,追求高品位 高質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