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高一物理選擇題

時間 2022-04-09 04: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d對a.根據p=w/t可知,機械做功越多,其功率越大 。錯。因為,w很大,但是時間要是很長,那就會造成功率很小。

比如一秒內做功為100j,與1000秒內做功1000j的功率,明顯是前者 的功率大。

b.根據p=fv可知,汽車的牽引力一定與速率成反比 。這是要求p為恆定值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要是p變化,那就不一定了。

c.由p=w/t可知,只要知道t s內機械所做的功,就可以求得這段時間內任一時刻的功率 。這公式求出的是平均功率。

d.由p=f·v可知,當發動機功率一定時,交通工具的牽引力與運動速率成反比 對。

2樓:

a·還和時間有關,

b·應該說速度一定時

c·這是平均功率的公式,不能表現出瞬時功率d·是正確的

3樓:休斯頓的z先生

a.時間是不確定的

b.功率不確定

c.p=w/t求的是平均功率,不能得出瞬時功率。

所以 d是對的

4樓:

選d a項還與時間有關 b項,當功率一定時才與速率成反比 c項只能求這段時間的平均速率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p由功w和時間t共同決定,所以a錯;汽車發動機p一定時,f和v才成反比,b錯;p=w/t一般用來求平均功率,p=f·v一般用來求瞬時功率,只有勻速運動時兩者才相等,c錯;d 對。

高一物理多項選擇題

如圖所示,固定在q點的正點電荷的電場中有m n兩點,已知 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 若把一正的點電荷從m點沿直線移到n點,則電場力對該電荷做功,電勢能減少 b 若把一正的點電荷從m點沿直線移到n點,則該電荷克服電場力做功,電勢能增加 c 若把一負的點電荷從m點沿直線移到n點,則電場力對該電荷做功,電勢能...

幾道高一物理選擇題,謝謝

無名的大智 1 算出總的加速度a 10 10 1 分別以1 7和8 10為兩個整體a b受力分析 a受到10n的力和b對它的壓力n 10 n ma n 10 ma 10 7 1 3n 2 小球受到向上的彈力逐漸減小,後來彈力向下,並不斷增大,所以小球的加速度一直向下,且不斷增大.速度不斷減小.3 b...

高一物理 基礎知識的選擇題》》

ca,b 桌面對物體支援是因為桌面形變產生的,因為桌面形變了才會產生彈力,這個彈力才會對物體作用。d 物體平衡必須是這個物體所受的外力合為零,選項中所述 物體對桌面的壓力 不是這個物體所受力,無法比較。a 物體對桌面的壓力是由於桌面的形變而產生的錯 是由於物體的重力引起的。b 桌面對物體的支援力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