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還是用an的問題,英語中怎麼辨別用an 還是用a

時間 2022-04-08 12: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可以看出,你對如何使用a an是知道的,但是在區分單詞是母音開頭還是子音開頭這方面有困惑。建議你先重新學習母音和子音,區分哪些是母音,哪些是子音(這個還是很好學的,跟拼音差不多,只是寫法不同)。學好以後,在學習每個新單詞時都要看它的發音,不要隨隨便便自以為是的讀,掌握單詞的正確發音後,做這方面的題就簡單了。

至於母音有哪些,已經有人告訴你了,就不重複了。希望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

2樓:明天曉

您寫乙個單詞的時候,讀乙個單詞的時候,讀音應該是能掌握下來的吼就這樣:

當您讀這個單詞,尤其是發第乙個音的時候,這個[第一音]是以下的發音,前面+an

母音(20個):

單元音■前母音 /i:/ /ɪ/ /e/ /æ/■中母音 /ə/ /з:/ /ʌ/■後母音 /ɑ:

/ /ɔ:/ /ɔ/ /u:/ /u/

雙母音■合口雙母音 /ei/ /əu/ /αi/ /ɔi/ /αu/

■集中雙母音 /eə/ /iə/ /uə/如果[第一音]不是以上的音,例如是/p/等,都+a祝福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看,英語靠語感,可以不複習都能拿高分。你說的方法,也可以用呀。

英語中怎麼辨別用an 還是用a?

4樓:house蜜糖棗棗

主要取決於a/an後面的第乙個單詞的讀音。單詞的第乙個音素是母音音素,用an;是子音音素,用a。

a 是用在以子音開首的詞前面,an 是用在以母音開首的詞前面。

母音音素: /α:/、/כ/、/כ:/、/u/、/u:/、/λ/、/∂/、/∂:/

子音音素:/p/、/b/ 、/t/、/d/、/k/、/g/、/f/、/v/、/s/、/z/、/θ/、/ð/、/ʃ/、/ʒ/、/tʃ/、/dʒ/

/tr/、/dr/、/ts/、/dz/、/m/、/n/、/ŋ/、/h/、/l/、/r/、/j/、/w/

例如:2、an orange 乙個橙子

3、a banana 一根香蕉

擴充套件資料

a/an 用法

可數名詞前面用 a(或 an),不可數名詞前面不可用a(或 an),如可以說 a healthy boy,卻不可以說 a health;

在特定情況下,a(或 an)可以用在複數形式前面。習語中有a few (books),a great many (books)等表示方法。

在表示時間或款項的短語前面,如 a further five minutes。

在若干在形式上是複數而在意思上是單數的單詞前面,如 a barracks,a links。

a (或 an)有時有「乙個而不是那所要的乙個」的意思。

例如:i got a letter indeed,but it was from a friend.

事實上,我收到了一封信,但只是乙個朋友的來信。

a 也有「任何乙個」的意思。a 與 few 搭配使用時,few 是「很少」,有「幾乎沒有」的意思。a few 是「若干」,有「頗有幾個」的意思。

注意,only a few 卻等於 few,也是「很少」的意思。

英語中在什麼情況下使用a和an

5樓:匿名使用者

a用於子音前;an用於母音前。

母音字母是指語言裡起著發聲作用的字母,是為母音字母。

母音又作「母音」在拉丁字母中,a、e、i、o、u通常都是母音字母. 子音字母是乙個和母音字母相對的條目,所有非母音字母的,就是子音字母.

音素:人說話的聲音是由若干單個的音組成的,即使是乙個很短的字、詞也是由一定的讀音組成的。英語把組成乙個讀音的最小單位叫音素。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用法:

可數名詞前面用 a(或 an),不可數名詞前面不可用a(或 an),如可以說 a healthy boy,卻不可以說 a health;

在特定情況下,a(或 an)可以用在複數形式前面:習語中有a few (books),a great many (books)等表示方法。在表示時間或款項的短語前面,如 a further five minutes。

在若干在形式上是複數而在意思上是單數的單詞前面,如 a barracks,a links。在美國口語中,如 a good ways,a long ways;

6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a用於子音前;an用於母音前。一般說來,母音字母發母音,子音字母發子音,但需請注意以下3點:

1. 拼寫以子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母音開頭的單詞

hour, honest, honor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子音字母h開頭,但其讀音卻以母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n。可熟記下面這句話:

an hour ago, an honest man accepted an honorable task. (一小時前,一位誠實的人接受了一項光榮的任務。)

2. 拼寫以母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子音開頭的單詞

useful, university, usual, european, united, one-eyed, one-way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母音字母開頭,但其讀音卻以子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可熟記下面這句話:

in a university, a european and a one-eyed man walk along a one-way road with a usual tool. this is a usual thing. (在一所大學裡,有乙個歐洲人和乙個獨眼龍拿著有用的工具沿著一條單行道行走,這是件平常的事。

)3. 英文本母前用a還是用an的問題

在26個英文本母中,a, e, i, o, f, h, l, m, n, r, s, x等12個字母的讀音是以母音開頭的,其餘字母則是以子音開頭的。

this is .an....eraser and that's...a...gold.

7樓:匿名使用者

a和an都是用來修飾名詞的,用於名詞之前.如果所修飾名詞的第乙個讀音為母音則用an;如果第乙個讀音為子音則用a .

8樓:

要看音標,只要是字母的音標是母音,就是an,相反,就是a.比如:university 的首字母雖然是母音,但是他的音標確實/j/所以,應該是a university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音標,只要字母的音標是母音(a、 e、 、i、 、o 、u ),就是an,相反,就是a.比如:university 的首字母雖然是母音,但是他的音標確實/j/所以,應該是a university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音用an,子音用a

a和an怎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母音前面要用an,其餘的前面要用a.

母音字母:a,e,i,o,u

此類問題很多人都會陷入誤區,認為見到a,e,i,o,u前面就該用不定冠詞an,如果不是就用a,這是不對的哦,其實我高中學的時後也曾這樣認為過,呵呵!

正確的理解應該是當單個字母或單詞發音以母音開頭(ps:這個詞很微妙,要注意理解,還要多加練習,區分「發音以母音開頭」這恐怕還是有點難度的,

沒關係,像我這種智商平平的人都能拿下,你們這些年輕人沒有問題吧!)就用an,否則用a,可以說當用an時與是否出現母音字母無關。

a用於子音前;an用於母音前。一般說來,母音字母發母音,子音字母發子音。

但需請注意以下3點:

(1) 拼寫以子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母音開頭的單詞

hour, honest, honor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子音字母h開頭,但其讀音卻以母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n。

(2) 拼寫以母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子音開頭的單詞

useful, university, usual, united, european, one-eyed, one-way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母音字母開頭,但其讀音卻以母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

(3)在26個英文本母中,a, e, i, o, f, h, l, m, n, r, s, x這12個字母的讀音是以母音開頭的,其餘字母的讀音則是以子音開頭的

其中涉及到第(3)種情況的題要少見一些,無非就是:the word "empty" includes___"m"and___"y".之類的題。

我倒不知道到底提高做第(3)型別題目有其他的捷徑沒,我上高中學這類問題就是每天翻一翻這類題目,直到把讀音以母音開頭的字母全記住為止。不就是12個嗎?搞定它,呵呵!

12樓:遠走高飛

an和a的區別,用法區別

13樓:佛春琳

a和an都是乙個,乙隻……的意思。不過a用在子音前,an用在母音前。

14樓:出群

誒和an怎麼區別a就是a,嗯呢,就是答應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_ノ乙(、ン、)_…

16樓:

乙個沒有加n,乙個加了n 還用我說?

17樓:布靈波

【主要的區別】就是用法上的區別:

【母音和子音說明】

我們所說的母音並不是指母音字母而是指讀音,因此在辨別上也就不是太容易,有的單詞拼寫是以子音字母開頭的,但讀音卻是母音,那麼它前面就要用an如 an hour;

有的單詞雖然拼寫是母音字母開頭的,但讀音是子音,要用a 如a european;有的單詞是母音字母開頭的,有的前面加a有的前面加an,這要看它的發音而定,如an umbrella; a university.

因此在使用不定冠詞a和an時,一定要注意單詞的讀音.

18樓:

前者修飾的名詞首音標是子音

英文本母前用a還是用an的問題,請幫忙解答,謝謝·!

19樓:

用an是因為後面緊接的第乙個音是母音,和母音字母沒有關係,母音字母是指在單詞中可以發母音的字母,這裡m發音的開始/e/是母音,而u不是它的發音是/ju:/不是母音開頭,所以選擇a,而且十二個字母裡不包括u。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通過音素來判斷,也是通過[æ] [e] [i] [ɔ] [ʌ] 來判斷如 l 要 an 因為l的因素中含有 [e]

21樓:

u是半母音j和u:組成的ju:,他的發音不是以母音音素開頭,所以不能用an

m的發音是/em/是以母音音素開頭的

22樓:

樓主請問你為什麼要吃飯呢?回答肯定是必須的!那現在回來回答你的問題,這當然也是必須的,因為語言是個長年積累的東西,它是那樣就是那樣,已經形成了共識,是個規定,這根本就沒有為什麼!

樓主想學好英語,關鍵不是死記鑽牛角尖,而是適時的記,練,說!!

希望有用!

英語中of 怎麼用什麼時候用,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懸空詮釋 中文意思是 的 eg.she is a good friend of my mother 她是我媽媽的好朋友 讀英語看世界 of 是英語所有格的一種,表示 的 的意思 通常都是 of 名詞,比方 the name of your cd.你的cd的名字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片語,就需要單獨...

other怎麼用,英語中other, others , another, the other 這4個是什麼意思,怎麼用?

other有其他的意思 可以other people,other things 也可以直接others,表示名詞,其他人或事 other,英語單詞,後既可接可數名詞複數形式又可接不可數名詞,如 可數,other pencils 其它的鉛筆,other students其他的學生。不可數other t...

英語問題,這件衣服掉顏色中的掉顏色用英語怎麼說

color fading 親,請問你滿意我的回答麼?如果滿意還請給個採納!或者你還可以繼續問我哦!提前祝你新年快樂! 奧韡之華 will the color run in the wash?洗衣服時會掉色嗎?no,just remember don t wash it in the was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