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和雅思哪個實用,雅思和托福那個實用性比較大?

時間 2022-04-05 05:00:30

1樓:環球教育

雅思和托福兩個都是可以的,如果去北美國家就是托福,共和联邦就是雅思,那麼怎麼選呢?

1. 留學的國家

托福和雅思他們適用的國家並不是一樣的,托福主要是適用於北美國家,他們對於托福的接受程度更加高。而雅思主要是適用於共和联邦國家,他們更加傾向於雅考試成績。

所以在選擇考托福還是雅思之前,我們應該根據自己想要去哪個國家留學,當然了,我們可以去看看我們留學官網的具體要求,看他們是要求雅思還是托福成績。

2. 結合自己實際情況

如果你想去的學習雅思和托福都可以,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來做選擇。因為雅思和托福在考試內容上是有差別的,雅思注重生活的英語,對詞彙要求沒那麼高,托福側重學術性,對專注性更加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啊,看你最想去那個國家讀書,英國澳洲這些是雅思分數,現在很多美國大學也接受雅思分數。我在新航道上托福,去美國要考好大學還是要托福的分數。

3樓:miss丹羽

就留學來講,雅思是英式英語筆試,考聽說讀寫,每個月有2-4次考試,詞彙量在7000以上,滿分9分,沒有及格線;托福是美式英語機考,考聽說讀寫,每個月有2-4次考試,詞彙量在8000左右,滿分120,沒有及格線。就留學而言北美國家是考托福,共和联邦國家是考雅思 。如果是為了讀研或者考公務員,雅思成績就可以的。

找工作的話,雅思也可以完全證明英語能力,因為雅思考試比托福接近生活口語,多用實用率,還是雅思多一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更實用一點,托福比較像四六級,應試性更大一點

5樓:蘑菇書屋蘑菇菌

看你的用途啦,如果是要出國,要根據國家選擇,比如去美國就建議學托福,共和联邦國家建議學雅思;但如果沒有出國需求的話,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很多外企會要求提交雅思成績,也有些單位的涉外人員公升職考試是以托福為準的。

如果樓主需要繼續諮詢,可以跟我私聊~2256994481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去哪個學校了~~去歐美就托福~~去英澳就是雅思~~托福和雅思呢只是一種學習技巧,到國外未必實用~~~~~~~~~~~~

7樓:匯通雅思

雅思的實際應用能力更強一些

請問,雅思和托福考試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實用一些?

8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你好,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適用國家不同

雅思考試是由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出題的,所以我們會發現它是共和联邦的國家適用的語言考試。比如歐洲的各種國家,像英國、荷蘭,還有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這些國家都是共和联邦國家,所以它是認可的。

托福考試是由ets出題的,所以北美的國家,包括日本,他們都更加認可托福成績。

但是地域上的這些差異,並不影響這兩個考試的實際作用和效果,像有些區域它就既認可雅思,也認可托福,比如說香港。很多同學在申請香港的研究生時,會發現自己的英語成績,可以是雅思成績,也可以是托福成績,甚至可以是四六級的成績。

美國的院校往往只認可托福成績,但是現在美國越來越多的高校、本科、研究生也會認可雅思成績。據不完全統計,美國已經有超過4千所大學認可雅思成績了,而加拿大,或者澳洲比較著名的學校,也開始認可托福成績。所以現在僅單純地通過地區來判斷是考雅思還是考托福,已經不是那麼準確了。

但是地區之間還是有乙個互相偏向的問題,比如在美國有的高校,既認可雅思成績,也認可托福成績。如果詳細去了解你就會發現,雅思成績的要求,會高於托福成績。比如說托福100分,對應的是雅思7.

5分的成績。

2.考試形式不同

托福是純機考的聯網考試,因為完全在電腦上完成,所以習慣用電腦答題的考生可能發揮得更好。雅思是筆試加面試的傳統考試,如果學生非常喜歡用紙筆作答,口語測試時跟人面對面地交流更加流暢,那麼選擇雅思考試就能發揮的更好。

雅思口語考試屬於比較傳統的人對人面試形式,而托福口語考試使用的是人對機考試形式。這兩個考試一般情況下時間都是三個小時左右,它和四六級考試不一樣,不是在固定的時間段進行口語測試。雅思和托福考試的時間,都會有一些微小的彈性,因為雅思口語考試是11分鐘到14分鐘之間。

而托福考試是有加試的,有時在聽力和閱讀考試當中會出現加試,所以考試的時間也就不會那麼確定了,不一定在三個小時之內會結束,因此大家要注意這兩種考試的時間是有彈性的。

3.考試分數不同

雅思考試和托福考試都分為四個單項,這四個單項分別是聽,說,讀,寫。但是它們的打分方法是不一樣的:雅思考試滿分是9分,各個單項是0到9分,總分是單項的平均分;而托福考試的總分是120分,單項各佔30分,四個單項的得分總和是托福總分。

一般雅思分數在7.5分或以上是比較公認的雅思高分,托福考試如果能考到110分或以上也是比較公認的托福高分。這兩個考試如果達到了這兩個分數或以上,那麼全世界各地的名牌高校都會向大家敞開大門,語言這一關就算是比較輕鬆和順利地通過了。

至於哪個更實用些,則要看你的個人需求了。

9樓:培頓托福

托福考試和雅思考試的考試形式,理念都有所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從考試理念上看,托福是純粹為留學服務的考試專案,其中各種考題涉及的場景和專案,都和美國大學學習的場景相對應,如果去美國留學,托福是更適合的考試專案。雅思相比之下,綜合性較強,分a類和g類,相比下a類學術性更強,g類生活傾向更強。

2、考試形式上看,托福是電腦考試為主,筆考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採用;而雅思是筆考為主,電腦的機考是近兩年才推出的考試,目前參與人群較少,題目同筆考也一致,是筆考的補充。

3、題目難度,托福考試入門較難,雅思考試則衝分比較難。從各科目來看,目前中國學生在雅思、托福考試中口語得高分難度都比較大。托福寫作相比雅思寫作拿高分更容易些,托福聽力和托福閱讀相比雅思略簡單些,但雅思的聽力、閱讀想獲得8.

5分以上的成績還是很難的。

4、適用國家,目前去英國留學不建議考托福,雖然有院校承認,但考慮簽證等因素建議考試考雅思。美、加、澳雅思托福均可,加拿大建議考雅思,美國建議考托福。

10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新托福的成績只能用於留學申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語言考試,通俗一點講的話,都是考驗你能不能活在英語為官方語言國家的考試。

只是托福在美國日本加拿大的受眾面更大一點,雅思更多是在英國澳洲這種國家申請學校適用一點。但是,現在托福和雅思成績在正常的學校都是可以使用的,兩者有轉換規則,這個網上很容易就能找到。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我知道的美國有幾個學校只承認托福... ...

我兩個都考過,個人覺得如果只是想考到對方學校目標分數的話,雅思比托福更好考一點。托福更注重你的聽力能力,不只是在聽力,就連口語和寫作中都會有檢驗你聽力能力與其他能力相結合使用的題目。而且現在雅思大多數都是紙質試卷考試,而托福全是機考,機考的話你還需要適應鍵盤打字等等...

...

個人覺得如果只是為了達到目標分數的話,在對方學校接受雅思成績的前提下,我更推薦報考雅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申請美加英澳國家的大學研究生對語言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了,所以雅思托福成績都可以接受的。

實用性的話,雖然是2個不同體系的考試,但是對於你提高英語水平,在生活中運用都是很有幫助的,都很實用的

13樓:寧波新航道培訓

一、適合人群

雅思:想去共和联邦留學的學生或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人員。雅思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卻非常生活化。

托福:希望去美國、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學生,一般是北美名校需要較高的托福成績。

二、考試難點

雅思:1.口語:

雅思口語涉及各類話題,變化度和靈活度高,很難有統一的答題思路。另外,雅思口語考試是人人對話,考官反饋可能會影響考生表現,地域因素也會影響對考生的評分。但也有同學更喜歡人人對話,對於人機口語考試無法發揮。

2.寫作:雅思寫作涉及的話題種類繁多,靈活多變;在大多數同學參加的雅思 a 類考試中,常出現流程圖、地圖等較難寫的題目。

托福:1.詞彙量:雅思要求的詞彙量略低於托福,但兩者要求的詞彙量應都在8000 以上。鑑於托福考試更側重學術場景,一部分專業名詞也會出現在考試之中。

2.聽力:一方面,托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看不見題目,因此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及對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能力。

另一方面,聽力內容中常有大量的連讀、縮讀、弱讀等美音發音特點。並且,聽力也會出現在寫作考試及口語考試中,要求學生根據聽力內容作答,所以聽力水平會影響口語、寫作成績。

三、如何選擇

一般而言,對於共和联邦國家如英國、澳大利亞,我們優先選擇雅思;對於北美國家如美國和加拿大,托福成績的接受度更高。如果不知道對於我們想去的地區哪種考試更流行,建議諮詢我們的中介或網上查詢。如果該高校接受兩種考試的成績,那麼就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進一步判斷。

如果您比較適應在考試中使用電腦,打字速度較快,在口語考試中更傾向人機模式,喜歡美式英語,擅長做筆記,經常閱讀學術文章、討論校園話題,那麼托福比較適合您,反之則是雅思。如果自己也不確定,那麼建議各做幾套托福及雅思考試真題,了解自己的真實情況,再來選擇。

14樓:西安思潤雅思托福中心

首先是它們適用的國家不一樣。這種區別的原因在於托福是美國教育考試中心開發出來的給非英語國家學生的英語水平測試,而雅思則是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來出題的。所以可以發現北美國家(特別是美國)包括日本對托福成績的接受程度更高,而共和联邦國家(例如:

英國、荷蘭、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瑞士等)更接受甚至只接受雅思成績。

雖然現在很多北美國家已經同時接受雅思和托福的成績,但是從他們條件限制來看,還是更偏向於托福成績的。比如某個美國高校要求托福成績在110分以上,對應的雅思成績應該是7.5分以上,但是它就會把雅思的成績限定在8分以上。

在這種情況下很明顯是靠托福更為有利。

而相對的英國目前大部分高校都只認可雅思成績。所以選擇雅思還是托福之前,應該先選定想自己想要去的學校,或者至少選定自己想要去的國家或地區。根據這個國家或者地區接受度更高的那項考試來做出選擇。

最好是提前去自己選定的高校官網看一下具體要求。

從實用的角度來說:兩個其實沒有差別的,成績都是反映你英語水平能力的。成績肯定越高越好的。

雅思和托福哪個好考,托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雅思相對來說不好考。雅思考試分為聽力 閱讀 寫作口語四個部分,考察的是學生的實際英語應用能力,而且作為權威的國際性考試,還是有很大的難度的。雅思好考的!首先雅思是共和联邦國家需要使用的英語通行證,而托福是美國的英語標準考核方式。從目前留學形式看,美國的留學壓力要遠遠高於共和联邦國家 因為名校多 標準...

雅思和託福哪個比較難,新託福和雅思哪個好考?

思潤教育 一般來說 託福的門檻比較高,因為他的詞彙量要求比較大,還比較偏僻,同時對聽力的要求,對詞彙的要求都比咱們初中高中甚至大學四級的要求會更高一些,雖然門檻比較難,但是如果說一旦學入門之後能夠考到80多分90多分,甚至分一百分左右的時候的話,那個時候高分的話,取得的機率會比雅思的高分會更簡單一些...

關於托福和雅思

先考托福,在考雅思。托福的難度跟大,而雅思有規可循,攻克了托福雅思就因該比較容易了。你要是去國外讀高中的話雅思6,托福90就夠高了,不過沒什麼必要,這個分數報大學都夠了,而且我去澳洲的乙個同學,因為家裡在那邊有人,什麼考試成績都不用.如果你要去大學,那建議你晚點再考,托福有效期是兩年,雅思就不大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