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理解資本主義

時間 2022-04-02 20:30:18

1樓:

資本:能帶來剩餘價值的價值。反映了資本主義的生產關係。

生產的過程在廣義上有四部分:1、生產、分配、交換、消費。

資本主義生產的實質是剩餘價值的生產,貫穿於資本主義的主要方面。

資本主義分配的實質是不同資本家集團對剩餘價值的分割。

資本主義交換的實質是剩餘價值的實現。

資本主義的消費:1、資本家的消費完全建立在對工人剩餘價值剝削的基礎上2、工人的消費為剩餘價值的生產做準備。

3、他決定了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產生、發展、滅亡的過程。

2樓:瑤芸欣欣

你用的教課書上怎麼說,就怎麼理解。

什麼是資本主義的本質,資本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nm牛虻 資本主義的本質可以分為三種 1 從生產關係來分析資本主義的本質,認為資本主義的本質是剝削,是資本家對工人剩餘價值的掠奪。代表人物是馬克思,他抓住剩餘價值這個關鍵,來解釋利潤和資本的金融擴張如何成為現實可能性。僱傭勞動於是成為馬克思理解的資本主義做為一種社會關係的實質。2 從資本主義的精神出...

資本主義有道德嗎,資本主義有道德嗎

事實就是我們所謂資本主義的國家其實無論是法律還是生活中都不撤單什麼資本主義,並且道德水準遠遠高於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 有道德.而且很高.從精神層面上講,由於西方社會信仰 教,他的教義和神父教堂,遍佈鄉村導人向善良.從法律層面上講,西方民主是建立在社會契約論基礎上。違背誠信就是信用,在西方發達國家就沒...

為什麼資本主義必然導致經濟危機,資本主義社會的經濟危機為什麼會週期性的出現?

大寶貝小寧 這是由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基本矛盾決定的,即生產的社會性和資本主義私有制之間的矛盾。這種生產過剩不是絕對過剩而是相對過剩,即相對於勞動人民有支付能力的需求和資本價值增值的需要而言的過剩。具體表現 1 與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和社會制度密切相關。壟斷資本的逐利本性一旦得不到遏制,必然導致經濟生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