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話,金融和國貿哪個好,考研的話,金融和國貿哪個好?

時間 2022-03-31 15:45:14

1樓:回憶21歲

金融啊,**類的就業還是會少一些!

金融是指以銀行為中心的各種形式的信用活動,以及在信用基礎上組織起來的貨幣資金的融通。這是研究人們在不確定性條件下如何跨時配置稀缺資源的一門學問,時間和不確定是金融經濟行為的核心要素。

金融學研究生畢業後可進入銀行、**、信託等金融類機構工作,收入相當可觀。

一、報考熱度

金融學專業的畢業生走俏人才市場,發展前景廣闊,幾乎每所高校的金融學錄取分數線都是經濟類中最高的,是目前報考最火的經濟類專業。也正因如此,金融學考研的競爭異常激烈,每年在考試中失利的同學都很多,報考難度相當大,專業實力不是很強的考生最好量力而行。

二、研究方向

**銀行理論與巨集觀金融調控、商業銀行理論與經營管理、金融市場執行與管理、公司金融、國際金融理論與政策等。

三、主要課程

金融工程、匯率經濟學、金融風險管理、個人理財研究等。

四、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蘇州大學、天津財經大學。

2樓:厙樹枝源秋

研究生不是職業技術教育,建議你去考金融,因為如果從就業角度,國際**的入門門檻很低,非國際**專業類,比如英語專業也可以從事國際**。專科學歷加上英語有一定水平就足夠了。

所以如果只是打算就業,完全不要考國際**。

但是金融則不同,金融專業有深度,現在很缺乏國際金融,金融領域的高水平人才,所以,考金融吧!!

3樓:

國貿只值得去對好學校!很難!

金融還好啦,範圍選擇廣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國貿好,找工作好找,進外企容易。

金融一定要名校,那就是高薪,可以去銀行/投行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是金融好,工作好找,而且賺錢多

6樓:運慧弓娟妍

國際**

這個可以賺的錢比金融多

我學國貿的,考研像考金融的行嗎?如果考研考金融要報什麼學校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國貿的,考研像考金融很可以的。

8樓:

金融可以考慮廈門大學,價效比還行,分數在370朝上。

西南財經之類的就不算名牌了,上財比廈大難考。

考證,直接考cpa。cfa肯定沒本事考。其他都是浮雲。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本科是國貿,11年考的是金融,如果是金融要想考名校是挺難的,金融這個專業太熱了,要是考名校至少是400.我的學校每年考金融的很多,基本都栽水裡了,所以選乙個好點的專業不如選個好地方好學校

10樓:岳王勾

要考研就別管考證的事 考證是為了畢業直接找工作 你可以考慮一下天津財經的幾個王牌專業 國金國會統計國貿等 就業很好 天津發展也快很有潛力

考證的話 國貿有什麼單證員之類的吧 不太了解 貌似比較好考 六級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或許會好考一點,而且金融實力也還行,還有就是中山大學,再好一點的就是上海財經大學。考證的話首先考銀行從業資格證、會計證,屬上崗證;考證方面最權威的只有rca、cfa之類的考試。

想學金融考研北大和出國哪個好,金融考研是清北復交好還是出國留學好

出國留學比較好吧,見識廣一點,學習的東西比較多 金融考研是清北復交好還是出國留學好 1 就現在的情況來看,如果可以去美國或者英國top 級別的名校,那當然是出國留學好 2 如果去不到好學校,那麼直接上國內名校比較靠譜 這個各有優勢,個人建議去國外更好一些 我感覺國外的教學模式和國內的不太一樣 提高自...

金融學的考研學校排名,金融學碩士哪個學校好?有排名嗎?

馬佳振華萬妝 目前,擁有金融學國家重點學科的,人大 復旦 財經 廈大 西南財經 南開六所是第一批,武漢大學 暨南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遼寧大學是第二批,能進入國家重點學科都有頂尖培養實力。此外,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高階金融學院 上海財經大學等,憑藉學校層次或基礎學科影響 或定位高 或區...

2023年對外經貿大學國貿院金融專碩考研準備

這個現在就開始準備數學就可以了,從書本開始一點一點看,課後題一題一題做,別嫌麻煩,真題別急著做,到明年的8月開始真題就可以了 英語的話你應該好點,所以平時堅持練習作閱讀理解,但是真題要到暑假做,別早了。現在主要是數學,英語你每天堅持幾篇閱讀理解,全部弄明白了就好了,政治的話不急,明年7月份開始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