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一的學生,感覺高中的壓力很大不適應,越來越狂躁。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好好學習

時間 2022-03-31 10: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整體規劃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其次,專攻英語

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你可以試著打打球,什麼的發洩一下一般運動和學習可以互相促進,還有你要給自己設定乙個合理的目標,把該做的事情乙個個做好,不要老是想這樣人肯定容易煩,我一般如果看不下書會試著做一些數學題目可以讓自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你可以試試

3樓:煎鍋不留名

我也高一,可是我為什麼沒有緊張呢?那是因為要對自己做催眠…也就是說不需要有壓力。我想…你應該在為期中考試而煩惱。不過這樣的煩惱是徒勞…因為,做好現在做的,等到考試結束後再做打算也不遲

4樓:儒雅的24k純帥

多鍛鍊身體少做乙個人的事

5樓:手機使用者

和我一樣,多觀察老人,和老農民,這是我的經驗,,

6樓:手機使用者

壓力是自己給自己,要學會放鬆。

7樓:南nk開

什麼學校啊,哪的戶口

8樓:血染江山的畫

心平氣和 打打沙袋

我是高一新生,對高一很不適應

9樓:瞳花兮

對於乙個新的環境 不適應再所難免 記住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環境的惡劣都是暫時的 這才開學幾天 不用太著急沒有朋友 時間一長 大家一熟悉 很快就可以打成一片 感覺到疲憊或者煩躁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理想或者自己的偶像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也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來之則安之,努力學習,跟同學處理好關係,可以向別人請教學習方法,多買點參考書,多用點工吧,基礎差只能自己抓緊時間補啦!

讀高一,感覺壓力很大,老師講的老是聽不懂,有種想放棄的念頭,很煩很煩,怎麼辦 女生 50

11樓:

揚長避短。多背多記。理科的抓基礎,文科的找優勢。時間合理安排,不放棄不氣餒。高中是段經歷,學習是生活一部分,成績說明不了全部,快樂是生活的本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的確學不好

可以選擇去學一樣適合自己的技術

我是一名高一的一中學生,高中的生活和初中時完全不一樣,壓力越來越大,在初中時是年級前幾,到現在是最 15

13樓:西門夜說

這不是補習能解決的問題,更多是心態吧,只能自己調整,我自己倒是挺適應(可能因為我高冷的原因吧) 除非你願意去看心理醫生不然別人很難幫你

學校生活有什麼不順心的地方嗎?還是說不適應新老師同學? 初中前幾名讀的應該是好高中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丫的初中都可以前幾名我不信到了高中就最後幾名

我是乙個新高一的學生,剛進高中,覺得學業壓力很大,很累。我在高中的朋友也不多,感覺非常孤獨

15樓:大白一枝棉

別總是去懷念初中的日子,人總是要朝前走的,試著去接受新同伴,無論你現在是否喜歡他們,相信我三年後你和其中的一些必會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所以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交往呢?

學業壓力方面,也是難免的,認清對自己的目標,一點一點去達到,反正題目是做不光的,但是能做一題是一題,別灰心是真的

16樓:愛你已殘缺

高中本來就很孤獨,因為最後大家都是高考上的敵人

17樓:洪大哥走叫

我剛進高中 也覺得壓力很大 不過半個學期就調整過來了

18樓:sky關谷奇蹟

我可以和你當朋友 我在校和你很像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感覺在高中學習好吃力(我是理科生)物理化學都是在五六十之間徘徊,數學滿分150也

流氓再次現江湖 吃力是有情可原的,剛到高中可能會不適應,我也是的,今年高二,高一我也彷徨過,努力考上了高中,到底為了什麼?為的是大學啊!所以,加油吧,數學是可以靠理解的,物理公式背熟理論理解,完美結局! 高一就分文理科了?高考理科數理化可是必考的,你的成績怎麼讀理科?建議 1 如果繼續讀理科,就要把...

我是高一學生,我對我的前途很迷茫

這個問題確實是一個比較難的問題,關係到一輩子的事情,所以要慎重考慮。首先說你比較有上進心的,而且還挺體貼父母的,很對很對的,你說你現在因為近視而把學習耽誤了,如果你要走上大學的那條路,那樣的話你會費別人幾倍的努力才能得到與別人一樣的成績,即使考上了大學,也不一定又好出路,現在經濟危機使高校畢業生很難...

我是在讀高一的學生,關於一些心理壓力問題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是屬於焦慮症的表現,跟你壓力大,潛意識裡神經緊張有關係.指導意見 建議你吃點中成藥心腦靜片和清腦復神液調理一下,具有滋陰養血安神,緩解焦慮的作用.同時平時多喝點百合粥和蓮子粥,可以滋陰安神.平時多參加集體活動,舒暢心情.多喝點玫瑰花茶,疏肝解鬱.多戶外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