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是反義詞嗎,天地 是什麼反義詞

時間 2022-03-29 11:30:09

1樓:貝貝愛教育

天地是反義詞,屬於相對反義詞。

一、天拼音:tiān,注音:ㄊ一ㄢ,部首:大部,部外筆畫:1畫,總筆畫:4畫,五筆:gdi

倉頡:mk,鄭碼:agd,四角:10804,結構:上下,電碼:1131,區位:4476

統一碼:5929,筆順:一一ノ丶

釋義:1.天空:頂~立地。太陽一出滿~紅。

2.位置在頂部的;凌空架設的:~棚。~窗。~橋。

3.一晝夜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有時專指白天:今~。過了冬至,~越來越長了。

二、地拼音:dì,注音ㄉ:一ˋ ,部首:土部,部外筆畫:3畫,總筆畫:6畫,五筆:fbn

倉頡:gpd,鄭碼:byi,四角:44112,結構:左右,電碼:0966,區位:2156

統一碼:5730,筆順:一丨一フ丨フ

釋義:1.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球(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心說。

2.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質。~殼。

3.地球表面除去海洋、江河、湖泊的部分:陸~。~下。

天的漢字演變:

1.陰天[yīn tiān]

布滿雲的天空。

2.天橋[tiān qiáo]

火車站裡為了旅客橫過鐵路而在鐵路上空架設的橋,也指城市中為了行人橫穿馬路而在馬路上空架設的橋。

3.航天[háng tiān]

也叫宇宙航行、空間飛行。在地球大氣層之外的空間或太陽系內部行星之間的空間航行。

4.天壇[tiān tán]

北京市名勝古蹟之一。始建於明代永樂十八年(1420)。是乙個以圜丘和祈年殿為主的精美、完整的古建築群。原為明清兩代帝王祭天的地方,現闢為天壇公園。

5.昨天[zuó tiān]

時間詞。今天的前一天。

6.天宮[tiān gōng]

神話中天神的宮殿。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_詞語解釋

【拼音】:tiān dì

【解釋】:1.天和地。指自然界或社會。2.猶天下。3.指天地神靈。4.猶境界,境地。

【反義詞】:無

3樓:隱隱約約呀喔喔

從方位來看,是一對反義詞;從詞義來看,他倆不是反義詞

天地 是什麼反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答天地的反義詞是山川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是個名詞,沒有反義詞。

反義詞通常出在一形容詞或者動詞中,名詞很少見。

6樓:貧僧容離

天地的反義詞:塵埃,方圓,顆粒,等等。

行列是反義詞嗎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行列為名詞,名詞是沒有反義詞的。例如:蘋果,椅子,飯碗......這些都是名詞。所以,行列沒有反義詞。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予您幫助,望採納!

8樓:我是個奢侈品

行列 新增義項名

b 新增義項

?所屬類別 :

詞彙【基本解釋】

人物排列的次序,水平(橫)的稱行,垂直(豎)的稱列。

天地的反義詞有哪些

9樓:怡君君

天與地是反義詞,像這樣的反義詞有方圓,黑白 真假,動靜等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小雨絲絲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收拾反義詞伶俐反義詞允許反義詞兇猛反義詞

允許的反義詞 拒絕,制止,反對,回絕,禁止,阻撓,不准。伶俐的反義詞 呆板,愚笨,愚鈍,拙笨,痴呆,笨拙,遲鈍,魯鈍。希望能幫到你!允許 相關的反義詞。禁止不准反對拒絕。允許 詞語解釋 詞典。拼音 yun xu 釋專義 答應 屬同意。伶俐 相關的反義詞。笨拙遲鈍呆板拙笨愚笨愚鈍蠢笨痴呆魯鈍。伶俐 詞...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