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我為你自豪,祖國我為你自豪詩歌

時間 2022-03-29 11:30:10

1樓:5555是你爸

自從***在2023年提出改革開放後,隨著中國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30年改革開放取得累累碩果的情況下,才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今天,祖國生機勃勃,人民意氣風發,應天時,占地利,逢人和,北京舉辦2023年第29屆奧運會。

30年前,雖說我國經濟也是很大一「塊」,一度還提出過短時間內「超英趕美」等不切實際的口號,但事實上差距很大,國家大而不強,人民多而不富,還過了多年吃飯憑糧票、穿衣憑布票的苦日子。而辦奧運會,說起來可以促進社會發展,激起經濟騰飛,但需要下很大的「本錢」,前期投入巨大,比如城市改造、場館建設、交通運輸、運動器材、賓館飯店等等,都是要花大錢的。試想,在乙個連溫飽問題尚未完全解決的國家,能辦得好奧運會嗎?

如果明知不能為而為之,那將冒天下之大不韙。奧運會幫助過一些國家的**,也毀過一些國家的**。如果不堅決從「以階級鬥爭為綱」轉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去「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中國就沒有辦奧運會的「本線」。

中國經濟經過連續30年增長,中國人民逐步走向富裕,特別是強調科學發展,堅持又好又快,中國經濟實力已經扎扎實實步入世界前列,外國有人形容,中國經濟打乙個噴嚏,世界就有可能感冒,中國成為舉足輕重的發展中大國,糧票、布票早已成為博物館的文物了。多災多難的中華民族,終於盼到了舉辦奧運會的這一天。

如果說,經濟實力是舉辦奧運會的「硬體」,那麼,解放思想使中國人民具有的新思想、新觀念、新視野、新胸懷則是與「硬體」密切配合的「軟體」。辦奧運會,「硬體」、「軟體」缺一件不可,「硬體」、「軟體」相輔相成。試想,如果中國人民的思想仍然被禁錮於老思想,那麼當年,我們敢請誰來開奧運會?

誰又敢來開奧運會?閉關鎖國,耽誤了中國多少年!同胞們在認識到「落後就要挨打」這個真理的同時,以空前的氣概向全世界開放,要大膽學習、借鑑全世界包括西方的文明成果,而在自己國家舉辦的奧運會是個大課堂、大舞台。

改革開放使中國日益強大起來,奧運會的申辦和籌辦工作同樣是解放思想、打破常規,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結果。按照國際慣例和奧運規則辦奧運,是中國的承諾。奧運會的籌辦,見證了中國進一步開放的過程。

最大的改變還是在人們的心態上,過去人們覺得和外國人打交道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如今,隨著奧運會要在北京舉辦,大家開始按照同乙個規則辦事。奧運會籌辦過程中,我們從國外學到很多先進的規則慣例、管理方式和文化文明理念,外國人也對中國有了更多的了解。這是乙個潛移默化但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的過程。

於是,倡導和平、友誼和發展的中國人民誠邀五洲賓客,喜迎四海朋友到北京參加奧運會。

北京奧運會的舉辦,不僅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標誌性成果,更將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中國改革開放繼續深化。奧運會的規則、規程全部由國際奧委會制定,與世界各國運動員、裁判員、**、記者、觀眾、遊客打交道也必須遵守國際規則。舉辦奧運會,就是學習國際規則、按國際規則辦事的過程。

奧林匹克精神的顯著特點是彰顯公平,崇尚規則,遵循秩序。奧林匹克精神在中國日益發揚光大,必將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動和諧世界建設發揮積極的作用。奧運會留給人們的不光是一連串漂亮的建築,更讓人學到了很多管理方面的經驗。

奧運會是乙個系統工程,既包括經濟實力問題,也包括行政管理、企業管理、科技管理、衛生管理、文化管理水平和社會動員能力,這些都需要協調和整體提高。舉辦奧運會,將是對**和各類機構的公共管理水平的整體考驗。

祖國我為你自豪詩歌

2樓:mcnamara博卡

當巍峨的華表,

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

當雄偉的天安門,

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

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

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

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

洪亮的聲音,

全世界都聽到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

那勝利的旗幟,

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

人民揚起了頭顱,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3樓:來自古窯文靜的風信子石

藤縣社∵lol搜圖咯lz

4樓:此人正在輸入

ating ritual is usually practic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10

5樓:超級小豬佩奇

,我為你自豪。

祖國,你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悠久的歷史滋養著我們龍的傳人,你的快速發展讓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強大,你的錦鏽山川讓我們倍敢自豪。

五千年來,祖國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古人的四大發明威震四海!林則徐燒毀英國鴉片名揚海外,三元里抗英鬥爭風起雲湧,從洪秀全到孫中山,從李大釗到***,多少英雄浴血奮戰,以天下事為己任,任重道遠,拯救多災多難的中國……這些觸動人心的畫面歷歷在目。

《水滸》《三國》《紅樓夢》《西遊記》是中國史上了不起的巨著,是留給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

2023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08年奧運會,奧運健兒獲得了51枚金牌,看著這沉甸甸而來之不宜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再一次自豪,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站起來了!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當你止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湧?

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倍感自豪?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生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讓我們敞開心扉,呼出我們的心聲:祖國,我為你自豪。

6樓:匿名使用者

給100分,也許有人給你作。你不太重視腦力勞動者!

以「祖國我為你自豪」的一篇作文

7樓:手機使用者

祖國我為你自豪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中點綴著朵朵白雲,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在那一刻,乙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萬萬人雀躍相擁,喜極而泣。那一天是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

中國像乙隻巨龍一樣,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每乙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每乙個人都永遠銘記住了這個日子。

猶記得,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和人民面對乙個滿目瘡痍的中國,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期間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58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享受著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

2023年8月8日,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邁出了精彩的一步。舉世矚目的開幕式盛典,讓每乙個華夏兒女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當開幕式上歷史的畫軸緩緩開啟,彷彿把我帶入了乙個神秘莫測的時空隧道,去追憶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

當乙個個精彩絕倫的表演和動感燈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閃現,我不由讚嘆中國科技的發達。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祖國!

我為你自豪!」

2023年9月25日,中國在航天歷史上又邁出了嶄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飛天。中國第一次有自己的太空人穿著自己研製的太空衣出艙活動。當我坐在電視機前,看見翟志剛漫步於太空,用手中的國旗向我們揮手示意時,那一刻,我為我是中國人深感自豪與驕傲。

當今的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匯入歷史的長河,我相信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輝煌的樂章!

祖國,我為你自豪(初中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網上去查 祖國我為你自豪演講稿就行了 採納我的吧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11月3日凌晨1時36分,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與神舟八號飛船成功實現首次交會對接……」,當電視畫面上出現這一令人振奮的訊息時,我的內心不禁感慨萬千。在熱烈鼓掌的同時,我也在心裡默默地呼喊著:祖國,我為你自豪!

祖國,我為你自豪,因為你幅員遼闊、山河秀麗。西起帕公尺爾高原,東至烏蘇里江,南起曾母暗沙,北至漠河以北,你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天地。從地圖上看去,你猶如乙隻昂首高歌的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在你的懷裡,高原、盆地起伏跌宕,山脈、水系縱橫交錯,構成了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西域的大漠風情,江南的小橋流水,南疆的波瀾壯闊,北疆的茫茫雪原,這一切都讓人們留連忘返,又怎能叫我不引以自豪呢?

祖國,我為你自豪,還因為你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你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至今已經擁有長達五千年的文明史。自上古時期以來,你經歷了無數的滄桑,忍受了無數的屈辱,也創造了無數的輝煌。

正是這悠久的歷史,積澱了你獨有的燦爛文化:大禹治水婦孺皆知,儒家思想流傳四海,萬里長城舉世聞名,北京故宮巨集偉壯觀……這一切都讓人們讚嘆不已,又怎能叫我不引以自豪呢?

以“祖國我為你自豪”的作文,以“祖國我為你自豪”的一篇作文

奧運是什麼?在我的眼裡,它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人類之間的戰爭,就其本質目的來說,並不在於 而在於使敵方屈服,這一點,在奧運會上得以充分實現。人類作為一種高階動物,本來就有著協作與好戰的雙重屬性,否則,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但願奧運能成為人類竟爭與好勝的最終戰場,而使真正的血腥戰爭得以消亡。奧...

祖國我為你自豪詩歌,祖國我為你驕傲詩歌150字

mcnamara博卡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

武漢我為你驕傲的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的作文800字

吳蕙孝優樂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每個黃 黑頭髮的中國人都有著炎黃的血脈,每個華夏子孫都把龍看做自己永恆的圖騰,每個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讓他永遠割捨不掉的東西,那就是讓他永遠為之自豪的祖國,此時此刻,一幅跨越時空,交織著歷史與現實的畫卷漸漸浮現 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