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從古至今為什麼認為自己是世界一流強國

時間 2022-03-27 23:45:07

1樓:

首先我要告訴你這不是傲慢!

中國人有這個資格對全世界說我們最強。

首先是我們華夏文明。以前我們學過世界上有四大文明古國,而至今只留下了我們華夏文明。

從漢唐開始,我們這一直是世界上的強國,即使到了清朝晚期,我們的國民生產總值仍然佔據了世界的30%,中國人的勤奮是有目共睹的,中國人創造的奇蹟,是讓世界震驚的。

西方國家用了幾百年的過程才解決了溫飽,邁向了小康。但是中國人從七八年改革開放之後到現在只用了幾十年。就說現在的貧困人口,中國人的比例是2.

3%,而美國的比例是3.5%,你要知道我們有14多億人口,而美國還不到3億。

總之可以有很多的事情,讓你知道中國是有多麼的強大。那是因為篇幅的原因,我就不一一枚舉了,希望你能夠了解一下世界歷史可世界發展史。

2樓:火火火火火殺人

因為必須這麼宣傳,報喜不報憂,誰會說自己缺點不說自己好的一面,哪怕是冰山一角,**這麼宣傳也是為了讓國民對國家有信心,**發展幾十年不到一百年雖說還是照發達國家有差距但確實改進了不少

古代的中國在世界是第一強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中國

是世界強國是毋庸質疑的。

首先經濟上,中國的經濟基礎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到明朝和康熙乾隆時期中國的國民總產值甚至有達到過世界40%的情況出現。

軍事上,軍事背後有足夠的經濟支援,如果要評判這個軍事實力,中國的軍事科技和訓練方式以及實戰和理論都是世界一流的。

文化上,中國人雖然強調和為貴,但是,中國並不是乙個怯戰的國家,甚至可以說有點好戰。沒有這個基礎,中國也不可能從那麼小的乙個彈丸華夏發展都這麼廣闊的領土。

不管什麼時候,請我們都堅信,我們國家有很好的歷史底蘊,無論如何我們中華民族都是世界強族之林的一分子。

4樓:沒熟的開心果

關鍵有的都沒有交過手

漢朝時西方有乙個羅馬帝國

唐朝和阿拉伯帝國打仗好像沒贏

清朝和某些國家打仗沒贏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中國就是處於亂和治的迴圈怪圈,所以中華文明儘管起步早,起點高,但發展具有侷限性。從始皇帝到大清國,兩千多年歷史,兩千多年時間浪費。在某些個繁榮時期,確實處於最強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唐朝時應該算是第一強國吧!謝謝採納

7樓:芊芊玉兒

中國古代的統一朝代一直是世界最強的國家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強盛不是永遠的,中國的發展只是世界發展的一部分,除中國外其他國家也有強盛的時候,比如印度的「孔雀王朝」西方的希臘、羅馬、亞歷山卓帝國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到打仗那就更牛逼了 在成吉思汗的帶領下半個地球都是中國的版圖 整個地球只有七大洲 中國霸佔了整個亞洲和半個歐洲 成吉思汗死的早 不然的話估計他能把整個地球都霸佔了變成中國的專屬的

從古至今都有哪些國家做過世界第一強國?

10樓:黑亞洲

古代有羅馬帝國,亞歷山卓帝國,元帝國等可以說是公認的世界第一強國.

近代的是19世紀大英帝國,二戰後的至現在的美國.

11樓:吃橘子的小羊

1.阿拉伯帝國

2.羅馬共和國

3.拜占庭帝國

4.馬其頓王國

5.波斯 帝國

6.奧斯曼帝國

7.不列顛 英國工業革命中拔得頭籌,號稱「日不落」當時8.元朝 我國國土最大的國家

9.清朝

10.沙俄 彼得時期開始發跡

11.法蘭西帝國 拿破崙時期

12.蘇聯和美國 冷戰時期互相較勁,我更傾向於當時蘇聯軍事實力更甚13.美國 蘇聯解體後,唯一的超級大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元,明,英國,美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法、還有中國古代的元朝

為什麼中國至今都不是文化強國

14樓:羨慕寶貝

中國文化底蘊深厚,但是源遠流長的歷史、深厚的文化並不代表中國是文化強國,只能說中國是乙個文化大國。首先,我們向國外散播的全是些主觀意識的東西,像中國的節日、文化等等。但是這些對當地人來講比較難以接受。

打個比方,日語雖衍生自漢語,但它在國外卻比漢語更富競爭力。原因很簡單,日本的動漫、電視劇集,吸引大量的海外觀眾,日本的一些文化習俗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外國人。而我們的宣傳就很難撼動當地人。

不說我們去影響別人了,看看國內市場,動漫被日本擠得、受歡迎的電視劇集大部分都是韓劇、日劇、台劇。看看我們國產的很多電視劇集,相當大一部分都是宣傳黨的。同時,我們的動漫產業也是比不上美國、日本。

最近,全國兩會提出的什麼加強文化建設的提議,我認為其用意是好的,但是如果中國的文化產業不擺脫**的控制,我國只能算是文化大國,距離文化強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15樓:千爾安

中國不是文化強國,中國文化需和世界相互補給,世界主流是西方文明

從古至今,棺材為什麼絕對不能落地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任何人都不能例外。而輕易不說 死 字的中國人有著獨特的喪葬文化,在古代,事死如事生 是人們的一種喪葬觀念,帝王將相傾盡全力為自己修建巨大的陵寢墓葬,平民百姓則提前攢錢備一口好棺材,至於死後連棺材都買不起的窮人,家人們會給他嘴裡塞一個銅錢。中國人歷來講究入土為安,人死後躺進棺材之中...

中國女乒一姐陳夢,為什麼至今沒有資格參加世界盃單打比賽

最近國際乒聯公布了2019年世界盃的邀請人員名單。名單裡面有中國男乒馬龍 樊振東。中國女乒劉詩雯 朱雨玲。雖然在最新的國際乒聯世界排名中,25歲的陳夢超過丁寧高居世界第一,但是她仍然沒有參賽資格。這是因為她沒有在亞洲盃或世乒賽取得冠軍。世界盃每年都會舉辦一次。但是如果運動員想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就必...

你們認為什麼是愛,你認為什麼是愛?

愛是心甘情願的付出。說實話 想給就是愛 能給就是愛 彼此想要的所有 愛是舍自的,包容,不要求回報的 你的財富送了給我便是愛 我認為,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