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不願意認為別人是對的

時間 2021-10-14 21:18:13

1樓:旌濤拍岸

因為我們都太以自我為中心了,從小我們被家裡人寵的以為這個世界我們才是老大,而且人們都願意相信自己的做法才是最好的,因為人們的潛意識裡就是這樣認為的,我覺得我沒有錯,我覺得我什麼都是對的

2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是虛榮心和所謂的自尊心作祟吧!因為承認別人是對的就說明自己錯了,有些人會覺得好丟臉的,所以就會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虛榮心特別重的呀!

3樓:新初遊戲

大家的判斷基本都是依靠自己的經驗和經歷。

而對於自己來說,這些都是100%正確的,所以當然會感覺自己是對的。

而且大家都會以自己的經驗為準。

所以自然就會產生爭執,而且很難說誰對誰錯...

相信自己,不斷改正錯誤,就是正確的。

4樓:我的小書袋

因為每個人都是普通人,並非聖人,所以會有不高興不開心也有小心思的這種情況,所以一般遇到這樣的問題的話,兩邊都會認為對方是不對的,不僅僅是為了捍衛自己的觀點,同時也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吧?

5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即便是在自己有一些錯誤之後,別人當著自己的面指出來,自己不會虛心的去接受,反而更加比對方生氣,可能是一種不會謙虛的狀態吧,他覺得他比別人優秀,但其實她自己有很多缺點,如果能聽進去別人對自己的一些批評和指點的話,我覺得多多少少還是要思考一下自己。別人能說出來也是願意相信自己能改過來的。

但是現在還有很多人都不願意去聽別人的,覺得這樣聽別人說的就會特別的抬不起頭來,會很沒面子,但是我覺得知錯能改就是一種最好的狀態。而且自己一直都讓自己變得優秀,從來都沒有落後過。

6樓:獨狼也有

人潛意識裡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第一反應肯定認為自己沒錯。

我和我老婆在生活中因為一些小事吵架,我覺得我沒錯,她也覺得他沒錯,那是誰錯了呢?

我覺得她做事太慢,效率太低,我說的只是事實,而她覺得這就是她的做事習慣,已經改變不了了,她說的也是個事實。

我們都沒錯,只是我們倆生活在一起,我願意去認為她是對的。

人生當中的對錯,哪有什麼絕對啊,你認為自己是對的,也許只是沒找到那個你願意為她認錯的人。

7樓:我是大神啦

我覺得是因為大家是特別以為自己是中心的,不過我覺得這是一種正常情況,我們在去認真做了事後,往往特別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但如果別人說的自己做錯了,難免不願相信現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們做覺得自己是對的,而是說他們被賦予自己必須是對的那份責任!如果他們不對,那麼不懂事的孩子們應該去相信誰呢?將心比心,諒解一下他們。

事情也需會有很多解決方法,他們總會因為你去選擇最穩妥,最為有保障的方法,只是這些方法未必符合你的意願而已。這些事情不是誰對誰錯說的清楚的,大些你就明白了

父母與子女這一對關係中,弱勢的是子女,可是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子女不對?

9樓:

第一,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俗稱: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大人們受的教育和我們現在的不一樣。

即使是想對我們好的,但是我們就覺得不對,因為,我們有我們的認知。第二,子女頂撞長輩,那就是反駁他們的認知,對他們的不尊重,還有,有人反駁你的話,你的面子是不是特別過意不去?還有就是,你的反對什麼的,給家長的感覺是否定了他們的愛。

不妨坐下來好好說,把理由慢慢的說出來,控制你的語速和音量,我覺得不是蠻不講理的父母都會聽的,好好溝通吧

10樓:中原小妖

應為父母作為一個成年人,所經歷過的知道的,肯定比我們要多,而且父母撫養子女是很辛苦的,作為子女也應該體諒父母的苦心,其實他們為我們做的遠比我們知道的要多,你認為自己為父母做的有父母為你做的多嗎?不要說以後,如果你現在連體諒他們都做不到,你將來真的能在他們晚年的時候向他們愛護你一樣愛護他們嗎?等你到了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你有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肯定不會把大量的心思放在他們身上,但他們是把大量的心思放在你身上的。

還有一點,你認為父母就應該一點都不考慮自己,百分百考慮你才是對的嗎,如果你那樣想你就太自私了,父母也是普普通通的人,是人就都會為自己考慮,這是人之常情,即使當你做了父母的時候也是一樣的,世界上沒有一種給予是理所當然的,即使他們也會自私,也會犯錯誤,但他們無論何時一定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超過你的男朋友或是情人,丈夫

11樓:精飾軒

沒有吧,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很多時候也是父母不對的

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得不到的是好的,而得到了卻不會好好珍惜?

12樓:卟拒

得不到的往往有神祕感,人都愛挑戰,輕易得到的反而不在乎

13樓:成功人社

因為有些人就是這樣現象。不管是什片,都一樣。他得不到的東西,就認為很好,而自己得到東西恰恰認為重要,一旦丟損後,就後悔。

14樓:深情已慢慢淡去

沒得到的憧憬是美好的,完美的,合自己心意的,因為所有一切都可以自己掌握,隨心所欲的憧憬著

可你擁有後就是實實在在的存在,當然就會有所不同!

這個時候你就又開始憧憬那個你沒有得到的

15樓:流浪你不離

人類的劣根性,在自己手裡的,總以為不會走。就嫌這樣嫌那樣。得不到的就看不到壞處,只想著好處,所以總想得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生在福中不知福”。得到了就滿足了。只有在費盡周折得到的才能去珍惜。

17樓:**愛

沒有得到的人才學會去盡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而得到的人從而感覺到已經滿足了有沒有無所謂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動物。高階的動物。本性而已!

19樓:手機使用者

人都這樣,感覺沒得到時好神祕,一經得到就沒那麼美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的那一刻才明白,人類本性

21樓:白紙破布

確實有一部分人是這樣認為……但並不是全部啊

22樓:初夢不再

人都是賤的。擁有的時候不會懂得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可貴。

23樓:蛇精病是醬紫滴

因為得不到的比得到的更有吸引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越長大越會明白,有一種最好的東西叫得不到!__《匆匆那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這樣,其實自己都想不明白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得不到的東西更吸引他

27樓:鄉愁遙望

問的不對!是有的人,而不是人們!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都是不知足的,虛榮心太強

29樓:天地玄妙

貪婪吧! 還有就是人的本性。

人為什麼會痛恨比自己優秀的人,為什麼人們總是看不慣比自己年輕的人比自己優秀?

深海古人 在人的潛意識裡,人會痛恨比自己優秀的人。打個比方,大家在一起上課 一起生活,有的人成績優秀,有的人成績一般,成績不好的人會痛恨成績好的人。那麼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呢?是因為人是乙個善於比較的生物,人看待每乙個事情 做出每乙個判斷,都需要通過比較。第乙個就是人的內心深處不存在絕對的原則。假如...

為什麼人是恆溫動物,為什麼人是恆溫動物而不是變溫動物

躲開的溫柔 人體體溫的相對恆定,是集體產熱量和散熱量保持動態平衡的結果。這是人體的自穩態,一切生命活動都是以新陳代謝為基礎的,而恆定的體溫則是人體新陳代謝正常所必須的,體溫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從而影響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是各種器官 細胞和組織的功能發生紊亂,嚴重時還會危及生命。 因為人類的心...

老公認識不到自己的問題,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所以時常鬧矛盾,該怎麼辦

三回手 如果你問我 女人是用來愛的嗎?我會毫不猶疑地回答你 女人當然是用來愛的!當有一天女人被你的真心打動,她就會奮不顧身,全力以赴而全身心地投入進那段感情裡,那一刻也是你最幸福的時刻。不過,你可不要辜負她呀,如果這樣的投入換來的只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那該是天地為之震怒的事情了。女人是用來愛,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