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解答題求解

時間 2022-03-25 16:15:08

1樓:

1:分子在不停的做無規則的熱運動

2:4fe+3o2+6h2o=4fe(oh)3 2fe(oh)3=fe2o3+3h2o 在鐵製品上塗防鏽油漆

3:(1):一定有 乾燥劑 可能有食鹽

(2):agno3+nacl=agcl↓+nano3求採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墨汁滴入一杯清水中,清水很快變黑,說明(分子在不斷地運動)。

2鐵在潮濕空氣中容易生鏽,這主要是因為(4fe+3o2+xh2o=2fe2o3.xh2o)(用化學方程式表示),防止鐵製品鏽蝕的方法有(塗油、刷漆、 電鍍、烤藍等)(寫一種即可)

3、(1).將部分粉末放入燒杯中,加適量水充分攪拌後,得澄清溶液,溶液溫度公升高,滴加酚酞試液,溶液變紅,得出:粉末中一定含有(生石灰),可能有(食鹽)。

(2).向(1)中澄清溶液滴加過量稀硝酸,然後再滴加硝酸銀溶液,發現有白色沉澱生成,請你寫出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nacl+agno3=nano3+agcl↓)

3樓:星光燕子

1 分子不斷在做熱運動

2 4fe+3o2=2fe2o3 ,刷上油漆,鍍上其他不易生鏽的金屬(如鋁、金),用濃硫酸等進行鈍化等等3 1.一定有乾燥劑,可能有食鹽

2.agno3+nacl=agcl( ↓)+nano3

4樓:elva柒柒

你提高懸賞我可以幫你做

5樓:舞動的大蔥

寫化學方程式手機黨無力

初三化學題,急!!!初三化學題 求解!!!

1 解 設該生理鹽水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x,得 nacl agno3 agcl 沉澱符號 nano365x 解得x 所以,答 該生理鹽水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2 因為。所以該生理鹽水是合格的。解 nacl agcl x 由以上對應關係的x nacl 即該生理鹽水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合格。ps agcl應...

幫忙求解初三化學溶液計算題,初三化學溶液計算題

第一種方案 直接稱取10g食鹽固體,量取40ml水。第二種方案 向25g40 的食鹽溶液中加入25ml水。第三種方案 向20g15 的食鹽溶液中加入7g食鹽固體,23ml水。先問個問題,常溫下,40 的食鹽溶液存在嗎?常溫下,食鹽的溶解度才是36g左右,百分比濃度36 136 初三化學溶液計算題 1...

初三化學化學請詳細解答,謝謝5 12

先通入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是co2 剩餘的就是另外一種氣體了!一種共同的物質co2,只要把co2鑑別出來就可以了。除了可以用最常用的澄清石灰水區分,還有而且其它的三種氣體都不溶於水和強酸,強鹼,因為co2是酸性氧化物,故也可以使用過量工業強鹼氫氧化鈉把co2給完全吸收。那麼混合的氣體剩下的部分就是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