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高一地理,有關同一日期範圍,高一地理知識點

時間 2022-03-22 03:30:14

1樓:echizen風

東經30°是0點,首先求出北京時間是6點,然後往東推至12點也就是西經150°,所以和北京同一日期的範圍是東經30°至西經150°

2樓:珊珊n叄少

範圍是東經30到180度經線

首先要知道地球上有兩條日期分界線

一條是零時所在經線(這條是不斷變化的),另一條是180度經線(這條是固定不變的)。

已知東經30是零點,那就是就是東經30以東的地方和它是同一天(東邊時間早於西邊),還已知的是180度是國際日期分界線,所以我們就要計算,從東經30到180度經線是不是在同一日期內。

東經30和180度經線差150度,

150度除以15度等於10.(差15度=差1個小時)所以它們差10個小時,說明180度的地方時是10點換句話說,你這題目已知兩條日界線了。所以在這兩條分界線中間一定是同咦日期。

3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東經30°是0點,因為以東的時間早,所以東經30°以東是新的一天的範圍,因為過180度經線日期減一天,所以和北京屬於同一天的範圍是30°e―180°。

高一地理知識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地域文化:物質基礎是地理環境形成:自然和人文因素範圍:可大可小,可單把每一章的標題寫下來吧然後再補充一下就剛好了 高考地理知識點全解

高一地理謝謝,高一地理 謝謝

方向 比例尺 圖例和註記 實際距離在圖上縮小的倍數。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即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圖例是用來表示各種地理事物的符號 註記是用來說明地理事物的文字和數字 地形圖 政區圖等 1.地圖三要素是圖例,方向,比例尺。2.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計算公式 圖...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

哥,你給的資訊是不是有點少啊 可能是我太愚鈍了 請把題目說明白呀 這樣才能幫到你啊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個時間計算題吧 但實在看不清具體題目。很久沒做過地理題了,今日拿起筆來幫幫樓主吧。第一題選b。apb剛好等於地球半徑,拿起筆以ab為一邊,畫乙個等邊三角形,可以得到每乙個角都是60度,這個角所對...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

解析 根據世界主要平原的地理位置 地形特點進行分析 東歐平原緯度較高,受冰川侵蝕作用明顯。點評 做該題可用排除法,亞馬孫平原 密西西比平原 印度河 恆河平原均為河流沖積平原。答案 a 東歐平原是冰川侵蝕,密西西比是沖積平原,印度河 恆河同上,所以答案是abb亞馬孫平原位於南美洲北部,亞馬孫河中下游,...